大连

9月6日浪漫奈曼之旅日回顾

6日早上,8264、北鹰户外、旅顺阳光户外等62人聚集在香炉礁,坐上大客向奈曼沙漠挺进。也许是心灵羁绊太久,也许渴望投入沙漠怀抱太急迫,所有的欢乐都追随着这个周末,把心灵的慰藉,恶劣情绪的宣泄,都期待着纵情于沙漠,寻回开阔的胸襟和飘逸洒脱的情怀,所以一路欢歌笑语,其乐融融。
        经过11个小时的车马劳顿,我们终于到达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部,科尔沁沙地腹部的奈曼旗。
奈曼的沙漠是东三省最好的一处沙漠景区,号称八百里沙漠,八百里风光,是驴友们穿越、探险、摄影的好去处。
奈曼的路坎坷不平,大客车在颠簸中前行,路边的胡杨树枝叶茂密,枝干顽强地伸向天空,田野里红红的高粱,绿绿的玉米,低下头的谷子,呈现的是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根本不能想象离沙漠越来越近了。又经过一个多小时,客车戛然而停,我们集体欢呼起来:奈曼沙漠,我们来了!

9月6日浪漫奈曼之旅日回顾 这里曾经是科尔沁大草原,也曾是水美草肥,一片郁郁葱葱的原始绿地,但是经过百年的变迁,形成了荒无人烟、苍凉寂静的沙漠,不能不说是一种残缺,一种遗憾,真是因为如此彰显着自然的形形色色,留给后人的是另一类欣赏的地方,积累下的是深入骨髓的思考
我们欢快地取出背囊, 健步如飞地奔向久盘的沙漠,仿佛饥饿了数日后突然见到了丰盛的食物

天色已晚,沙漠里静悄悄的,只有我们的头灯划破黑夜的恐怖,脚踏在柔软的沙子,却感觉有些硬,在向高处走的过程中,沙子漫过裤脚,穿过袜子,直接进入了鞋洞,由于是初走,丝毫没有感觉到疲乏,虽然每个人身上的负重都超载。有的说,这么多沙子如果运回大连进行房屋建筑,能盖多少房子啊。大家忍不住哈哈哈大笑起来。
在一片宽阔平坦,两面山丘的地方,我们开始安营扎寨了。一阵手忙脚乱之后,就是有条不紊地撑开伞面,加固地钉等,不会的向熟练者请教,大家互相帮助,半个小时后,五彩斑斓的帐篷犹如在沙漠里盛开的花朵,分外妖娆。

9月6日浪漫奈曼之旅日回顾 “我的热情,好像一团火,燃烧了整个地沙漠......”突然一阵歌声打破了四周的静穆,给死寂般的沙海增添了无尽的活力,宿营地顿时欢腾起来,大家击掌相庆,齐声高唱,沙漠仿佛也有了灵性,增添了无尽的魅力。
毕竟历时整整一天,大家都有点人困马乏,简单吃了晚餐后,大部分都钻进了帐篷养精蓄锐,准备明日领略沙漠的风情。

9月6日浪漫奈曼之旅日回顾

我信步爬上附近高高的沙丘,遥望银河,繁星闪烁,由于白天有过阵雨,天空宛如被洗刷得干干净净的深蓝玉盘,被星星点缀恰似镶嵌了发光的钻石,璀璨光彩。

我翻过了一丘又一壑,不怕摔倒,不怕迷路,仰望着大大小小的星星,不时有闪亮的流星划破夜幕的宁静,我置身于沙海里,心灵却荡漾起闪烁的火花,夜里的沙漠披着朦朦胧胧的纱,影影绰绰,天地自成一体,如梦如幻,似乎遥不可及而又觉得唾手可得,满眼的沙子也似乎变成了亮灿灿的星星,在这广袤的沙漠里,在这无疆的夜空下,一颗忧郁烦闷不安的心终于安定下来,没有了丝毫的欲望和不满,只是沉浸在天低、夜黑、星亮、沙软、人欢的世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