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8

西北

上路,西行寻梦转山转水 13页更新至年保

唐克虽说是黄河九曲第一弯,但是水很匮乏,而且在这里没有3G信号,满大街的大、小饭店还是不少,主要以川味居多。
24号一早起程赶往下一站---久治。其实从扎尕那出来一路之上就是行驶在若尔盖草原之中,沿途经过一座又一座的青山,越过一个又一个的牧场。有时候,草原上伫立着一堆高高的经幡,五彩鲜艳地飘扬在风中,太阳温暖地照着,四野空寂无人。屏住呼吸仿佛听得见经幡随风而起的微微轻唱,那一刻,相信经幡是纷扬在天空与大地的精灵,传递着天与地永恒的隐秘私语。草原上时常涌现起一片又一片红色的植物点缀着几顶黑色或白色帐篷与青山绿水相映成趣,像一幅美丽的水彩画,动感十足。有时候,太阳躲在云层里草原立马显得柔和起来,温柔的绿色使眼睛和心灵都很舒服。有时候,白云染上一层光明至极的金边,太阳从云朵里钻出来,天空变得极蓝、极深邃,草原随之变得生机盎然。远山的帐篷、绿草地、小花朵被涂得金光灿烂,大草原安静地享受着最优质的太阳浴。
一路上都在转弯,弯弯曲曲的道路蜿蜒到看不见尽头,车子驶到阿坝大草原的时,向前看是延伸的公路,两边是一望无垠的草原,道路连着道路。往后看,是刚刚走过的路,两侧也是一望无际的草原,草原连着草原,道路连着道路,一种舒适的空旷的快乐!漫无边际的大草原上开满了各种颜色的花朵,大草原像一张美丽厚重的花地毯,起伏延伸到遥远的天边。在草原和天空的连接处,眼晴能看到的最远方,伫立着峰峰雪山,风和日丽天空蓝得清澈透明,朵朵白云飘浮在蓝天之中,太阳温暖地照耀着美丽的阿坝。

久治县城不大,目前住宿地只有二家,久治宾馆和年保湖宾馆,还有一家正在准备开业状态,一家停业中。如果人多建议提前联系住宿,围着县城小转一圈等最后到达的妮童鞋,至此十个人终于在久治聚齐了。天不做美小雨又下起来了,饭后商议明天的年保事情,此时我们滴队医星空童鞋接到导师电话急招回兰州灾区。第二天一早送走星空后我们顶着阴沉沉的天气出发了,当初之所以选择走景区主要为天气考虑即便走不了原定线路还能去妖女湖和仙女湖走走。事后证明我们的决定是正确的,从五天的路线改为三天的穿越,中间经历了阴、晴、雨、雾,心身是疲惫的但心情是愉悦的。

年宝,我们来了

在看得见的地方,我的眼睛和你在一起
在看不见的地方,我的心和你在一起

仓央嘉措

我们是从妖女湖的左侧出发,先过一条河再沿着湖边行走,湖的尽头就是仙女湖,两湖之间有一片很漂亮的花地,各色的花朵开满地,很可惜的是刚刚走到花地,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从半空倾倒下来,雨稍住后赶往仙女湖尽头扎营

向导告诉我们行走路线

湖边的风景留住了大家的心

湖边的马道因雨变得很泥泞

进山先过河

宛在水中央,可惜不是她

休息是为了更好的行走

刚走到两湖之间的花地,雨飘泼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