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二峰

四姑娘山二峰,哈达的力量!!!

一直计划要去四姑娘山,种种原因一直没能成行。9月6日终于有机会让我踏上去四姑娘山的路途,由于卧龙-映秀的路不通,原本200多公里的路程要绕路汶川-马尔康多出300公里。原先看过关于毕棚沟的游记说去汶川的路地震后修的非常好,以为这是一帆顺风路程,然而到处被塌方和泥石流冲毁的路面和桥梁,让人不得不感叹川西地质灾害的常态性。

• 顺顺
  • 协作扎西 婆缪峰攀登-----山之子的朝拜路《视频》 http://bbs.8264.com/thread-1875854-1-1.html 2013-9-16 23:07
  • 顺顺 小伙很帅,人品也超级好。遇到了李宗利这样的神级人物,还遇到前所未有的好天气~~~ 2013-9-14 21:53

路上无聊,天气也不好---大雾,据说四姑娘山已经下了11天的雨雪了,车上除了发呆就是睡觉,挤在后备箱加装的座位上还真是别扭,偶尔玩下自拍娱乐下。路上颠簸的厉害,纵使变化各种睡姿也睡不好。就这么一路颠了11个小时到日隆,外加有点晕车,中午饭都快吐出来了。因为我们这次找的雪山之巅商业协作队,车子直接开到了协作队自己的客栈,老板扎西非常热情,刚下车害怕我们高反包都不让我们拿。走进扎西藏式风格的客栈,立马被吸引了,一阵狂拍后才注意到客厅里面的2个人,扎西过来介绍说这就是登上幺妹峰的李宗利老师。这时候突然想到跟我同行的C.Y前两天给我讲过这个人,才从博格达急速下坠380米,奇迹生还。突然这样一位名人就在面前,不得不说我也要追星一下嘛,合影是必须的。李老师人很好,给我们讲了很多登山理念,尤其是“快乐登山”,他提倡能坐车就坐车,能骑马就骑马,不行再走路,感觉很适合我这种懒人啊。晚饭前,扎西给我们献上了哈达,这便是哈达神奇力量的开始。吃过饭,听完扎西的嘱咐后,开始准备第二天的背包,3200米的日隆让我收拾东西起来都开始喘气,还真是不适应。

[attach]24721898[/attach]

[attach]24721902[/attach]

• 肉饼
  • 顺顺

第二天起来,我把哈达绑在自己背包上,希望能带给我好运。走出房间便看到远处的大雾中透出一点蓝色的天空,是因为这条哈达吗?但四姑娘山依旧害羞的躲在雾里。吃过早饭,整装出发前往大本营,这次我们准备攀登四姑娘山二峰,听协作二哥说二峰大本营是距离最远的,从海子沟进去要走20公里的路程,我们的大包全部让马驼。刚走出没多远,四姑娘中的老大露出她的芳容,我已经被眼前的景象感动的想流泪。

四姑娘山二峰,哈达的力量!!!

C.Y坚持走路,继续保持她女汉子的形象。我从昨天收拾包就开始喘气,为了能登顶我也就不程强了,还是多骑骑马好了,我骑着我的小毛马晃晃悠悠上山咯。天是越走越晴,走上海子沟的山脊上,大姑娘,二姑娘,三姑娘都出来迎接我们了,只有幺妹还依旧不肯出来见人,但这一切已经是我见过最美的景象了。C.Y上来后,我也下来走路稍微适应下环境,走路还是喘的不行,只好慢慢走。走到一段上坡路的时候我也走不动了,又骑上马,马驼了我一段路,他也走不动了。我看小马这么可怜的,驼我这么重的一个人,我也下来走走好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这段坡走上去,感觉心率都快200了。一路上走走骑骑,玩玩耍耍,一路美景尽收眼底啊,几乎走了一天下午18点左右到了海拔4200米的大本营。

我也占楼。。。

协作扎西 发表于 2013-9-13 23:13 我也占楼。。。

到了大本营,原先准备再木屋东边过了小溪的一个地方扎营,但C.Y和另外同行两个队友想睡在木屋。我好不容易买个帐篷,还没用过,怎么也要用下嘛,我一个人跑去睡我的帐篷。安营扎寨,不亦乐乎,可怜就是还是很喘气。协作二哥给我说晚上这里可能有牦牛来,如果接近你就拍帐篷,我也牢牢记住了这句话。晚上协作队给我们做了很多好吃的,非常不错。吃过饭我无聊的到处拍照,天很快就黑下来,本来很期待晚上在山里看星星,结果开始下起了小雨。我一个人在帐篷里面准备睡觉。正在遗憾看不到星星的时候,突然雨停了,我带上头灯出来“唱歌”,抬起头来想看看有没有星星,一看什么都没有,又好像隐隐约约看到有那么一两颗星星。我想到把头灯关了再看看,灯关上的一瞬间,我震惊了,漫天的繁星,太美了!!!我又跑去叫大家起来看星星,结果这时候C.Y又拉肚子了,好像还有点失温。小龙和我给她拿点药吃,协作也给她烧火保暖,总算恢复了温度,大家接着回去睡觉,我接着看星星。突然天上一颗流星闪过,我大叫:有流星。小龙问我许愿了没,我才意识到怎么能少了这么重要的事情。双手合十,心中默许——冲顶成功。这一切也许是因为我身边的哈达带给我的。

四姑娘山二峰,哈达的力量!!!

躺下后雨又开始下,噼里啪啦的打在帐篷上,心中的兴奋剂还没有褪去。听着雨声,想着也梦着一幅幅宏伟雪山的场景,不知不觉的睡了。也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感觉听到帐篷外有动静,这时想起来张二哥说的话——小心有牦牛。我不停的拍打帐篷企图赶走牦牛,拍了几下好像没有动静了,我又接着睡,过一会又听到有,又接着拍。就这么来来回回拍到凌晨2点,协作们起床了。。。我也睡不着,也一并起来了。这时候发现外面已经不是雨了,下起了雪。
张二哥在厨房做饭,我和小龙都在厨房喝口热水。干坐在那里还是很冷的,只有喝热水驱寒。张二哥看了看外面的雪转身对我们说:“估计上不去了,雪太大了“。其实我听到这里觉得不上也好,省的出什么事情,尤其C.Y昨晚状态也不好,还是比较担心她出事情。不过我能看出我们的超哥还是非常想上去的,毕竟他上次来就没有登顶,如果这次再不上去多少会有遗憾,后来吃完早饭决定先走一段看看。这时候我和超哥又闹肚子,最后整到4点队伍才出发。C.Y没有保温杯,so。。。我背水,她背吃的。

开始走路的时候我还是喘的很厉害,但我知道需要保持好自己的节奏,我跟在C.Y后面,一个是她可以压住我的速度,还有就是万一有危险,我可以稍微保护下她。即便这样我的心率还是会高上来,所以我走一会就必须让自己的心率恢复到一个较低的速度上去。走了大约2个小时,天开始露出微微的光芒。我们已经在乱石坡的中部了,这时候小龙跟他的协作停到了后面一直没用动,似乎要放弃准备下撤了。小龙在营地就头疼有高反,听超哥说刚刚看他走路都在晃了,最后没办法小龙只能放弃了。我们三个继续向前走,通过了乱石坡和一个狭窄的通道,来到了小顶。这里有座小白塔可以看到对面的大峰耸立在那里,眼睛看到的不是用言语和照片能够描述的。

四姑娘山二峰,哈达的力量!!!

上了小顶以后有段相对平坦的路,但这时候我越走越喘,休息的频率越来越高。前面就来到了垭口,爬上去就离顶很近了,这时候C.Y走在后面越来越慢了,垭口我爬一会,回头看到C.Y停在那里,我的协作说他可能也要放弃了。这时心中很希望她能坚持爬上去,又害怕她出事,最后觉得她选择放弃也许是正确的选择,毕竟我们这一路的人品已经好到爆,登不登顶已经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用心感受过这里,眼前的景象带给你的快乐才是最重要的。从垭口上去我有点傻眼,发现顶其实还有段距离,而且攀爬角度大概在70度角。我的身体感觉已经坚持不住了,我的协作明哥也暗示我是不是需要放弃。身体也告诉我要放弃,但这不符合我的人生哲学,我的内心告诉我绝对不能放弃。我询问了协作,这个正常上去的需要的时间,协作说需要1个小时,我看了下时间,其实离最晚下撤时间12点还有4个小时,我慢慢走,了不起这最后一个小时的路程我走2个小时,实在不行就吸氧好了。

就这样一步一步拖着我的小胖肚子,走几步歇一歇。最后100米的时候,可能由于阳光强烈的原因,看到雪已经变成了了蓝色。之前别人的足迹我已经看不清楚,甚至有些站不稳了。走了一段以后我才意识到这个问题,想起来可能是由于雪盲引起的,赶快带上太阳镜,明哥帮我把水壶也背上了,我把包也扔了最大程度减负。就这样走几步喘一会,随之顶也越来越近,我不断的给自己设定小目标。协作也不停的给我打气。最后在协作的帮助下,终于站在了山巅,我一上去便躺在了雪上,享受这种突破自我的快乐。站在山顶上看到大峰比我还低,幺妹也终于肯见我了,心中的快乐像泉水一样涌出来,之前的坚持都是值的了。也许正是因为我身后的哈达默默的支撑着我,给我带来好运。5238米,二峰,让我继续二下去吧!!!

我又占。。。。。。。。。。。。

PS:好运没有停止,回去的路上看到彩虹,这么多年第一次看到彩虹。还有我的马要脱缰的时候,我紧紧抓着马鞍,心中没有一丝害怕(当然也有可能是没反映过来怎么回事),哈达一次一次带给我好运。下山骑马的时候,协作害怕背包惊到马帮我背包,我不是将背包里的钱包拿出来,而是拿出哈达带在了我的身上。希望大家都能好运一辈子!!!

四姑娘山二峰,哈达的力量!!!

PS again:我只想说我们找的雪山之巅协作队真的很棒,扎西在我来之前询问我的装备情况,问的很细致。指导我应该带什么样的衣服,我之前问的协作队都没有问我这个。要不然我过去要冻死。我朋友C.Y没有帐篷睡袋,扎西都给免费提供了,而且他们有人专门给我们做饭。最棒的是,二峰他们的协作比例是1:1,最大程度的保证了安全。扎西说我的手套不行,给我借了个很好的手套。大本营的时候我发现我的头灯忘记在客栈了,领队二哥也想办法给我找到一个头灯,本来说如果找不到就把协作队员的给我。还好找到了,要不然协作没有灯走夜路我也不放心。我最近喜欢摄影,二哥本来还说帮我把单反拿上去,我被感动到,但也不能太过分,毕竟那个还是很沉,谢绝了二哥的好意。

当时周三说要去,周5出发,周三我找不到银行,给扎西发了个短信说钱明天才能打,扎西很爽快说钱都是小事。我知道跟我们一起的超哥之前找过扎西,这回连订金都没打就过来了。这种信任在现在的社会是难得的。最后下山还请我们品尝了他的青稞酒,很带劲哦。其实还有很多细节能体现出他们是个非常负责的协作队我就不一一说了。总之感谢扎西他们。如果大家要找商业队找他们没有错。

最后想跟扎西说下:我下山说我最后一点路程的时候想着不管怎么样一定要上去,你说你们这些人肯定想着上去下不来有协作。其实我根本没有想着指望协作背我下来,其实之前明哥已经提醒过我要留够下山的体力。我清楚我可以坚持下来,我的耐力不错,就是缺氧的情况下我比较痛苦,保持低速行走我是一点没有问题的。而时间实际上也在正常的范围内,所以我决定冲顶绝对没有想指望协作背我下来的想法。这里跟你解释一下。

希望你们以后能够带更多的人登顶,下次来也一定再找你么。

mininoah 发表于 2013-9-13 23:41 最后是夸扎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