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西沟长城,小河口长城,锥子山长城攻略

西沟长城位于辽宁省绥中县永安乡西沟村(西沟长城包括西沟长城位于西沟屯,小河口长城位于小河口屯,锥子山长城位于金家沟屯,都是在西沟村境内所以距离都不远7-8分钟车程就到各自景点)

西沟长城是目前保存最为完好的一段明长城,是明万里长城的主干线,始建于明洪武十四年(公元1381年),目前还未被开发,保留着它的原汁原味,西沟长城的墙体十分完整漂亮,绝大部分为砖砌城墙。千斤条石基础,青砖包砌,墙顶上面平铺方砖,白灰勾缝。墙体平均高七八米,山势陡峭处稍矮些,山势平缓处高一些。条石至今完好如初,青砖敲起来还铮铮作响。西沟长城是与河北董家口长城相连,到这里你可以脚踏两省长城,欣赏两省长城风光!它被誉为“第三八达岭”!

锥子山长城所在西沟长城的金家沟屯,锥子山段蜿蜒曲折,集三道长城为一体,向南经九门口可直达山海关,向西经过小河口屯的小河口长城,西沟屯的西沟长城,直通河北的董家口长城,出河北抚宁,即通向八达岭、居庸关,向东经蔓芝草、石匣口至金牛洞,长城止于山谷之中!所谓三龙聚首就是这个意思!

小河口长城位于葫芦岛绥中县永安乡西沟村,小河口是西沟村的一个自然屯,这里的敌楼门窗都雕刻着精美的花纹,具有着独特的阴柔之美,被专家学者称为“女性长城”。

如何到达:

1.沈阳方向:京沈高速公路在前卫下高速走102国道大约18公里到达前所大桥(桥头有个加油站)在此北拐走前大线27公里,有公路提示牌,到达大甸子乡政府,由此沿河岸水泥路直行约15公里即可到达!

2.北京方向:京沈高速在万家高速口下道大约10多公里到达前所大桥(桥头有个加油站)在此北拐走前大线27公里,有公路提示牌,到达大甸子乡政府,由此沿河岸水泥路直行约15公里即可到达!

3.如坐火车到达山海关或绥中火车站下车,绥中火车站下车可以直接坐绥中直达西沟村的班车,11点30分在绥中发车,山海关火车站下车,到山海关客运站中转到绥中方向的客车在前所市场下车,转乘直达西沟村的班车到,达前所市场12点半.3点可到达西沟村,此车一天只有一趟,第二天早5点半返回绥中,如果出行三四个人建议在前所市场打车,前所市场古城电器前有很多出租出,到西沟村最多80元,多了就相当被宰了!

行走路线

1.西沟长城--辽宁与河北董家口长城段

在西沟长城可以有两个起点可选择,一是从西沟长城最高点的高楼为起点,会走过一段V字的精彩路段,最好不要错过这段,第二个起点是西沟长城西侧为起点,这段徒步到达野长城上只需20-30分钟左右很近,可穿越6-7个敌楼,在辽宁与河北董家口长城下撤,如想继续前行的,可以在上董家口长城,建议原路返回,因为在董家口下会有要票的!

这条线路强度适中,即可体验长城的险峻也可以轻松的穿越!即适合大队人马也适合家庭出游!

2.西沟长城-小河口长城

从西沟长城辽宁与河北交界为起点穿越到小河口长城下撤,大概用时5-6个小时左右

3.小河口长城-锥子山长城

在小河口长城为起点,会穿越五连台,也是最危险的一段,多处悬崖峭壁,不建议大队人马去穿越!

4.锥子山段

锥子山只是个山,山上没有长城,而是这段长城是以锥子山为命名的,从金家沟开始沿盘山路一直走到山脊,向东为蔓枝草长城段,向西到锥子山。从锥子山长城可以穿越到小河口五台连穿,大概共要走8个台,如果觉得险峻可以选择走4-5个敌楼在东沟下撤!

长城是一条线,随意在各段选择起点或终点,长城线路可长可短,可根据队伍情况酌情安排,按上面的路线走除董家口段其余没有走回头路的!

多数敌楼都可以上下,可以灵活掌握!长城上的日出西沟长城,小河口长城,锥子山长城攻略 2013-9-14 12:38 上传下载 (41.81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岁月的侵蚀西沟长城,小河口长城,锥子山长城攻略 2013-9-14 12:38 上传下载 (168.55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犹如巨龙西沟长城,小河口长城,锥子山长城攻略 2013-9-14 12:38 上传下载 (148.18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欣赏了,收藏留着备用。
西沟长城叶子 发表于 2013-9-14 12:40 西沟长城位于辽宁省绥中县永安乡西沟村(西沟长城包括西沟长城位于西沟屯,小河口长城位于小河口屯,锥子山长 ... ...

小河口 锥子山都是秦皇岛驴友最喜欢穿越的线路

去过,支持攻略

支持分享!

支持,非常想去!

顶帖支持!
不登野长城非好汉,墙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