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

[讨论]2009年保护母亲河,种值万亩林--四月份义务植树活动讨论

近年来在包头,在内蒙,义务植树的活动越来越红火,我们也一直没有停止过这样的行动。今年的植树季节快到了,让我们一起携手,走进大自然,走近母亲河。
    2009年植树活动初步计划:
    时间:4月11~12日(是包头地区最适合植树的时间)
    地点:达拉特旗库布齐沙漠西柳沟龙头拐
    人员:只要有这番心意的都欢迎参加。分乘车组和骑行组。
    目标:种植500~1000棵树,包扩柳树、杨树等树种。
    费用:目前还没有具体数额的测算。元旦聚会还有3000元的集资款,如果不足,靠募捐集资。搭车前来的,请与车主协商车费,建议每车含过路费150元,大家分摊。
    初步计划:4.11(周六)早7点一宫集合,乘车或骑行分头出发,到解柴线穿沙公路20公里处下车,徒步穿越700米沙漠进入龙头拐。拉树苗和工具的车直接从西柳沟进入龙头拐。选择好植树区域后开始劳动,中午自备简单午餐,下午继续劳动。晚上进行联欢,释放激情,解除一天的疲劳。(请自备宿营用品,需要当天返回的可以下午返回)。
    4.12(周日):继续劳动,直到所有树苗种植养护完毕,收拾营地垃圾,返回市区。
    背景:西柳沟龙头拐。西柳沟对包头人应该不会陌生,位于库布齐沙漠东部,其入黄口位于包钢水源地取水口下游2公里处。雨季因暴雨引起的泥石流多次冲入黄河,大量泥沙将黄河阶段,并倒流而上,历史上曾六次堵住包钢水源地取水口,造成包头全市停水,损失惨重。龙头拐,位于库布齐沙漠中,西柳沟在这里转了一个大弯,形成2~3平方公里的美丽草场,这里也是库布齐沙漠东线重要的营地和补给点,每年近千名各地驴友从这里经过。
    另外,有条件的朋友请提供以下便利条件:
    1、购买树苗:要求保证质量,价格尽量地低。当然,能够拉到赞助的更好。
    2、技术指导:龙头拐地下水源丰富,但也为是沙土,应该种什么树种?如何去种?后期养护如何进行,还需要高人指点。在此先谢过了!
    3、来往交通及宿营:肯定很多朋友没有这方面的条件,有条件的尽力为大家提供这方面的便利。俺自己提供7座轿车一辆,帐篷若干顶,估计能够住20人左右。
    4、晚上的联谊活动:需要总指挥及协助人员若干。需要发电机俺来提供。晚餐的准备需要大家一起参与。
    5、请各位朋友广为宣传,动员尽可能多的朋友参与。转贴活动可以用各论坛自己的名义发帖组织,届时一同行动。
    以上只是大概想法,具体细节需要大家一同补充完善。期待您的参与!

以上是包头出发的计划安排,其他地区请自行考虑。
塞哥辛苦````坚持这么多年
塞哥辛苦````坚持这么多年我的马甲 发表于 2009-2-24 14:50

该做的。
包头-天赐
发帖:608 帖 在线:261 小时 注册:2008-4-2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共同绿化我们的家园!
好活动,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