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4户外保险频道

徒步

¥2800/
  • 开始时间:2013-11-10 至 2013-11-20 商定
  • 活动地点:滇西北

重装穿越滇西北纵谷之三江并流
      [本线路容纳了除沙漠和海洋之外的所有风景]

—本次活动拒绝高反及装备轻量化者参加

三江并流自然景观位于青藏高原南延部分的横断山脉纵谷地区,由怒江、澜沧江、金沙江及其流域内的山脉组成,涵盖范围达170万公顷,它包括位于云南丽江市、迪庆藏族自治州、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的9个自然保护区和10个风景名胜区。它地处东亚、南亚和青藏高原三大地理区域的交汇处,是世界上罕见的高山地貌及其演化的代表地区,整个区域四万平方公里。怒江与澜沧江空中最短直线距离仅18  .6公里,而澜沧江与金沙  江最短直线距离仅66.3公里,从海拔760米怒江河谷到6740米的卡瓦格博峰,可谓是一天有四季,十里不同天。
        三江并流地区是世界上蕴藏最丰富的地质地貌博物馆。4000万年前,印度次大陆板块与欧亚大陆板块大碰撞,引发了横断山脉的急剧挤压、隆升、切割,高山与大江交替展布,形成世界上独有的三江并行奔流170千米的自然奇观。
        三江并流是世界生物多样性最十富的地区之,这里集中了北半球南亚热带、中亚热带、北亚热带、暖温带、温带、寒温带、温带、寒带的多种气候和生物群落,是地球最直观的体温表和中国珍稀濒危动植物的避难所。由于三江并流地区特殊的地质构造,欧亚大陆最集中的生物多样性、丰富的人文资源、美丽神奇的自然景观使该地区成为唯一的、独特的世界奇观。
         三江并流景区内高山雪峰横亘,海拔变化呈垂直分布,从760米的怒江干热河谷到6740米的卡瓦格博峰,汇集了高山峡谷、雪峰冰川、高原湿地、森林草甸、淡水湖泊、稀有动物、珍贵植物等奇观异景。景区有118座海拔5000米以上、造型迥异的雪山。与雪山相伴的是静立的原始森林和星罗棋布的数百个冰蚀湖泊。海拔达6740米的梅里雪山主峰卡瓦格博峰上覆盖着万年冰川,晶莹剔透的冰川从峰顶一直延伸至海拔2700米的明永村森林地带,这是目前世界上最为壮观且稀有的低纬度低海拔季风海洋性现代冰川。千百年来,藏族人民把梅里雪山视为神山,恪守着登山者不得擅入的禁忌。

本次活动,从地形景观,宗教文化,民族构成,我们将穿越中国最具多样性的区域。

【出行召集】2013.11.10-11.20
【出行日程】骆驼重装
【限额出行】12人(低于6人活动取消)
【出行期限】11天
【基本费用】2800元 (基本费用只是一个概算)
【户外保险】
统一购买50万
【出行讨论】重装穿越三江并流  275463441(仅限讨论,不为最终出行)
【具体行程】

d 0(11.10),重庆-昆明 (火车)。
d 1(11.11),昆明-福贡 班车。福贡-贡山-迪麻洛1900M-白汉洛2450M 扎营 徒步5km 1-2小时
d 2(11.12),白汉洛-巴拉贡垭口4050M-色洼隆马牧场3300M 扎营 徒步12km 6-8小时
d 3(11.13),色洼隆马牧场-蛇拉山垭口4200M-茨中1900M 投宿 徒步29km 10-12小时
d 4(11.14),茨中休整,游天主教堂,品法国葡萄酒,可下撤德钦 投宿
d 5(11.15),茨中-扎改丁牧场3950M 扎营 徒步13km 7-9小时
d 6(11.16),扎改丁牧场-西马拉赛垭口4450M-扎曼咋牧场3550M 扎营 徒步16km 8-10小时
d 7(11.17),扎曼咋牧场-粗卡通垭口4200M-粗卡通2550M,可下撤中甸 投宿 徒步19km 8-10小时
d 8(11.18), 粗卡通-格里垭口4050M-奔子栏2200M 投宿 徒步31km 10-12小时
d 9(11.19),奔子栏-香格里拉,泡温泉,腐败,也可当晚丽江返程 班车
d10(11.20),香格里拉-丽江-大理-昆明-重庆

备注:D3可在中途牧场扎营,D4中午到茨中,休整半天。D8最后5km已通村道,可以预先联系车辆

【行程用餐】个人食品:5天食品,外加1餐路粮,早晚开炉,午餐路粮,可分段携带。应急食品:满足一天能量的随身食品
【基本装备】帐篷(两人一顶)、炉头套锅(四人一套)、GPS、对讲机(两人一个)、急救包、气罐1/人(昆明购买)、药品自备
【风景指数】★★★★★
【徒步强度】★★★★
【徒步类型】混合
【线路注解】长时间、长距离、高海拔、无向导背夫、高强度重装穿越。
【徒步里程】130km
【危险等级】
★★★★

【风险评估】本次路线是高强度徒步穿越线路,总体方向明晰,多有马道,偶要找路。危险情况主要来自恶劣天气,陡峭山崖,高反,低温,过河以及野兽袭击。秋冬季节穿越在西部高原,气候不可预测,可能遭遇大雪,大雾等恶劣天气。需要翻越积雪陡峭的垭口,有峭壁,断崖,过急流以及野兽袭击等未知的危险, 需要报名参加的人员在思想上能充分认识自身能力。
【出行诚邀】本次活动需要副领队一名,中腰和收队各一名财务一名,队医一名。(自荐)

【线路走向】

[骆驼重装]2013'重装穿越滇西北纵谷之三江并流
全程翻越5个4000米以上垭口,徒步130km,最低海拔1900米,最高海拔4450米。每条江从河谷到垭口,海拔高差都超过2000米。累计上升和下降估计各在1.5w-2w米左右

怒江(丙中洛)

澜沧江(茨中)

【人员要求】
具有较好的体力体能和耐力。具有较强团队合作意识及团队奉献精神。具有基本的越野技能与经验。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心理承受能力,有过负重穿越经历(原则上要求参加过骆驼重装100公里以上活动的)。
必须包括有无重大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等),注明自己是否有恐高症及在3500米以上高山有无高反经历。

GG要求负重在20KG以上,MM要求在15KG以上,一天行进8-12个小时,需有长线负重徒步经历且至少三天以上高海拔负重徒步经验(必须)
凡参加本次活动者,必须共同做功课来完成穿越计划,活动不请向导和背夫以及不雇马,全程负重穿越。

活动结束后,其所有片片必须在三天内打包发送给我。

附件:免责协议
以下文件为有关责任的豁免、权利的放弃、风险的承担和赔偿的协议。通过填写此文件,你已经完全获知和理解以下的条款和内容。你放弃了某些的法律权力量,包括向活动发起人和同队成员提起诉讼的权利。
(一)、风险的承担
  我自愿参加此次活动。我理解、我必须同意和签署此有关责任豁免、权利放弃和风险承担的协议,方可参加本次活动。
  我知道活动的策划者只是活动的联系人,并不是职业的领队、向导或有许可证的急救人员。我知道他和同行的队友可能并没有参加过户外领队的课程、或急救(包括野外)的培训和经验。我知道他们并不对我安全负责。
  (二)、关于豁免责任,放弃权利和赔偿的协议
  1.参加此次活动,包括、但不限于,徒步、露营、登山、负重远行、攀冰、山路乘车、滑雪等,在此我同意,如果因为参加此活动(包括途中)和在活动中使用装备而收到伤害的话,我放弃追究和要求赔偿的权利,同时免除同队其他成员的法律责任。
  2.我理解户外活动可能对身体和精神方面都有严酷的要求,可能包括在崎岖地带和恶劣天气中进行活动,可能远离救助和医疗服务,我理解可能要24小时后才能获得救援,所有救援和医疗的费用将由我自己承担。我理解当参加户外活动时,我有可能面对真实的风险而受到伤害,甚至死亡。这些风险包括跌坠,落石,冰崩,雪崩,闪电,过河,失温,霜冻,冻伤,咬伤,刺伤,犬咬,野兽袭击和各种意外。我理解装备可能会缺陷,而这些缺陷可能会导致我受伤甚至死亡。我清楚获知活动计划的联系人无法全面预见该活动中所有的风险和不利,我理解以上所列的风险并不完全含括了此次活动中的所有可能的风险,并且同意免责和放弃权利的协议并不仅限于以上所列的风险中。
 3.我理解并清楚知道身体活动和装备的使用是有潜在危害的。我也理解健身和休闲的活动也包含有导致受伤,心脏病和甚至死亡的风险,我知道有可能涉及危险,我自愿参加这些活动和使用活动的装备。因此,我同意承担和接受任何和所有的伤害的风险,甚至死亡的风险,并且,我永远免除此次活动的联系人和同行伙伴们的法律责任。
  4.我同意承担所有的个人收到伤害的风险,包括瘫痪和死亡,这些风险是可能发生在往返参加活动的途中,或者是在参加活动的时候。我清楚获知我已经被提供了自由选择的权利,可以选择往返活动地点的交通方式。我同意承担由于我选择了自己的交通方式往返活动地点而引起的相关的风险和责任。
  5.我清楚获知此次活动的成员都和本人一样是自愿的参与者,其并不承担法律责任,意外保险和健康保险等。我了解自行购买保险的意义,以防任何的伤害。
  6.我理解我能够通过以下措施来减少我的风险:更加注意环境,注意我的身体和精神状况,注意所有与安全相关的衣物和装备的适用状况,
和只参加哪些自己精神和身体能力之内的活动。我清楚获知我已经被鼓励发展一种好问和怀疑的心态,去询问活动的领队以要求解释任何我觉得不适的决定。我同意我将不会参加任何的活动,除非我已经仔细考虑过,相信它是安全的,和接受所有的相关风险。
 我清楚获知,我的安全是我个人的责任和取决于我的警惕和良好的判断。我同意和保证,如果,任何时候我相信条件是不安全的,那么我会立刻中断活动的进一步参加。
  7.在此我谨宣布我自己身体健康,没有那些会影响我参加活动或使用装备的不适,损伤,病痛或其它疾病,除了以下声明的情况。我清楚获知,我已经被知会,我需要医生批准才能参加活动或使用装备。我也获知,我应该进行年度或更频繁的身体检查,并咨询我的医生有关我参加体力活动,练习和装备使用的情况,以便我可以获得他/她的有关健身活动和装备使用的建议。我清楚获知,我要么就进行身体检查并获得医生的批准去参加活动;要么就决定在没有获得医生批准的情况下参加活动,并谨在此承担所有的由参加活动引起的责任。
  8.我完全理解,在同伴需要协助的时候,我可能会尽力协助我的同伴,但这只是在以下情况:在我的判断中,这是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并且不会给自己带来不合理的危险。我进一步理解到,我没有法律上的责任去协助别人,同时,任何我的同伴或者其他成员也没有任何法律上的责任来协助我。
  9.在此次活动中,如果由于我的行为和我的参加而导致了第三方的财产损失或个人伤害,我同意免除所有其他人的赔偿责任。
  10.我理解,对由于我参加活动而导致的我个人的意外事故,病痛和财产损失,活动联系人和其他承员不应承担责任。
  我同意,一旦签署,此责任豁免协议将生效。此协议同样有效于我的继承人、近亲、执行人、管理人、个人代表和转让人。
  由我以下签署,我保证:
  我已经阅读和理解以上声明和其条文(全部文件共九页);
  我理解参加此次户外活动相关的风险;
我承担由于选择了参加此次户外活动而随之来的全部责任;
  我在此特意和有意的声明,对于由于参加任何和所有户外运动旅行和户外活动而引发或与之关连的,任何和所有的法律要求,需求,伤害,活动(包括第三方的法律要求)和无论任何形式和性质的损害,无论这些法律要求是基于某方的疏忽或其它原因引起的,我免除活动联系人和同行其他成员的责任。
我已经年满18岁

金沙江(奔子栏)

[骆驼重装]2013'重装穿越滇西北纵谷之三江并流

澜沧江段GPS轨迹图(局部)

未来三江并流水电开发的壮阔前景规划
要想看看三江并流原来的样子,就一起走吧!

怒江往澜沧江方向穿越路线一:

起点:贡山县城
目的地:永芝村

简要说明:
1.  成熟路线,很多功略都是走这条线的。
2.  路上经过几个村子,有怒族,有傈僳族,有藏族,因为很多人或者驴行,迪麻洛村和永芝村已经很有些商业味道,其它很原始。
3.  迪麻洛村和永芝村有专业的向导和马匹,很多功略都有联系方式和价格,此处不多说。
4.  秋天看红叶,有一段路你会行走在红叶铺成的地毯上。春天看野花,冬天极少人走。
5.  时间:2天

简要说明(右代表走右边的道,左就是走左边的啦)
27.44.38  98.39.54  1527  贡山县城
27.53.20  98.40.43  1513  怒江与迪麻洛河汇合处,沿迪麻洛河公路往上游走,可直接到迪麻洛村,中间无岔路
27.56.20  98.42.02  1902  迪麻洛(请向导和马匹的地)
27.58.27  98.41.56  1875  如到此处,未找到在半山腰的马道,可向右边山上直升,即可以找到马道。有一大平地、一小房子,可以露营。
27.59.02  98.41.51  1875  铺拉村。出村口后往右边拐。
27.59.47  98.42.23  2222  桶当村
27.59.44  98.42.31  2252  左
28.02.43  98.43.50  2680  右
28.03.12  98.44.08  2973  牛棚,当地人放牛时住宿用,可住宿,一般秋季无人。离大路20米高,住后需要折回大路继续往前走
28.04.41  98.45.11  3889  往右折,直走
28.04.35  98.45.26  3905  十字路口,直走
28.04.30  98.45.40  3908  孔雀山山丫,下山路口(一定要走到此处开始下山)
28.06.20  98.46.30  3373  一片大草坪,路不明显。非常适合露营,风景超好,沿山谷直走,即可以重新看到路。
28.11.43  98.49.16  2227  永芝村

不知疲倦的骆驼,白天走了一天,深夜两三点钟了都还在做功课,佩服!但也得注意好好休息哟,不要拖垮了身体就哪里都走不成了哈!
智取华山 发表于 2013-9-16 06:44 不知疲倦的骆驼,白天走了一天,深夜两三点钟了都还在做功课,佩服!但也得注意好好休息哟,不要拖垮了身体 ... ...

哈哈,如此夜不知夜的累,才是追求的生活的最高境界啊......
骆驼大哥又在放毒。
形上音乐视听 发表于 2013-9-16 02:18 [骆驼重装] 2013'收官之行重装穿越滇西北纵谷之三江并流       [本线路容纳了除沙漠和海洋之外 ... ...

支持骆驼好好活动

骆驼大哥又在放毒。

支持活动
不错,顶贴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