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纪念这个暑假搭车穷游的6省43天(已完结)

但是,很遗憾的,我们遗失了青藏线上的,格尔木到敦煌的很多照片,因为赞哥的相机在莫高窟弄丢了,我们在可可西里拍到了成群的藏羚羊在一片水洼地边喝水;也拍到两只落单的藏羚羊在公路边吃草,车子驶过去就惊慌失措的向反方向跑去。这些都只能永远留在我们的记忆里了。

(朋友在青藏线上拍的藏羚羊)
    包括第二天我们搭车去敦煌,路过了察尔汗盐湖,路过成片的盐碱地,看到制钾肥的工厂,看到盐湖水在池子里和白色的卤水混合在一起,还有炼镁厂在圆圆的屋顶上露出避雷针一样的烟囱。以及阳光从风力发电的风车旋转中的缝隙中漏下,这是我至今为止看过最美的色彩。

这段旅程是我整个暑假中最长知识的一段路了,我看到了我从来没看到过的很多东西,但很遗憾有很多都没有记录下来。但是,在我现在正在回忆我出藏的这一路的时候,却发现很多东西都格外清晰,我甚至记得我在戈壁的大风中站都站不稳,记得那时我的头发飞的有多张扬。

是啦,你看到的风景,学到的东西都是你的,别人抢不走也抹不掉。也许正是因为少了这么多图片的记录,才让你在脑子里对你所看到,听到感受到的这些印象深刻。

纪念这个暑假搭车穷游的6省43天(已完结)

应该说,到敦煌为止我们的搭车之旅就结束了。从敦煌到兰州,又从兰州到西安,我都是在火车上度过的。我还有幸第一次坐了传说中的绿皮车,那断断续续的吱呀吱呀的摩擦声还有不太清新的空气都让我狠狠体验了一把。

所以我也要感谢在我这个暑假搭车之旅中遇到的最后几个好心师傅说声谢谢。

井师傅,很有缘的比我大了一轮,他女儿的名字还和我的神一致,这不是缘分是什么。祝我远在青海的妹妹一潼每天都要开开心心的,你的爸爸真的是一个好爸爸。

在钾肥厂工作的司机大哥,感谢你一路上对我们兴许有些弱智的问题一一解答,告诉我很多我不知道的知识,让我很是受用。

最后送我们去敦煌的两个公务员哥哥,你们两个大男人从格尔木大老远跑去敦煌度假,还一起养了只doggy,在车上那些模糊不清的对话,真的很难让人相信你们不是gay。好啦,无论如何都祝你们两幸福啦,一起或者各自,你们都是善良的人呐。

接下来,我们就到了敦煌。凌晨三点钟和同住在一个青旅的朋友一起起床去月牙泉逃票,然后我们差点被狗咬,也差点在坟场中迷路,最后我都已经把墙翻过去了由于看不到前面的路还被抓了。

虽然略有些悲催但是我也碰到了晨练的大妈热情的带我去大雷音寺,带我去敦煌博物馆参观。而后听说我从昨晚上10点到早上快10点的时候还没吃东西又带我去她家给我煮了很大一碗牛肉面。总归是祸福相依。

然后我们去了莫高窟,看着三毛曾经看过的那些芦苇丛和白桦树,终究没有想起江南的某个谁,也不知玉门关外王之涣是否听到了熟悉的羌笛声,或者王维在阳关外已找到可以共饮一杯的好友。总之,这已不再是当年的丝绸路了。
纪念这个暑假搭车穷游的6省43天(已完结)

在兰州我也第一次做了一名沙发客,知道了兰州的牛肉面在兰州都不叫兰州牛肉面,而是叫王五牛肉面,李四牛肉面,沙发客主说因为没人敢挂兰州这么大的名号啊。纪念这个暑假搭车穷游的6省43天(已完结)

西安,来过很多次的西安。我的主要任务是陪着一路上认识的朋友去参观博物馆,看全亚洲最大的喷泉,吃小六汤包,然后在回民街,在城墙边上看夜景。纪念这个暑假搭车穷游的6省43天(已完结)

然后8.22,搭上火车,回家。
呼呼,终于全都更新好了,首先先很抱歉的说,不好意思我窝翻了个很旧的坟~这篇游记其实在去年就在qq空间里更新好了,由于我的懒惰我一直没有把他挪到8264上,不过现在终于了却一桩心事。不过这里也不是很全啦,想看更清晰的这趟旅行请加qq:306538031,备注8264就好暑假这43天游历了6个省份,的确是饭桶生命里很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今后也会不断的走下去的。
饭桶在刚刚过去的寒假又去了海南环岛,也在空间里写了两万多字的游记,不日再挪到这里来吧~就这样结束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