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纪念这个暑假搭车穷游的6省43天(已完结)

7月10日到8月22日,43天的旅程,我路过了很多地方。从浙江出发,经过湖南四川西藏青海甘肃陕西,然后又回到浙江。

我以前一直在想,如果有一天我能出去独自旅行,那场旅行一定是经过我精心筹备的,看了很多很多的攻略,带上很多很多的装备,然后我设计好了线路,今天走多远今晚睡在哪都会有安排,然后再把它和什么梦想,信仰,流浪之类的一系列词语联系在一起,弄得自己像是要被寂寞忧伤充斥的炸了的文艺青年一样。但是,真正开始这场旅行的时候,我什么都没有准备,不过想走的心已经准备得太久了。

我背着淘宝上淘的80块一只的登山包,穿着帆布鞋,没有冲锋衣,没有登山杖,带着一件我原本打算扔掉的旧外套就出门了,甚至,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旅行,不知道为什么会去搭车川藏线,为什么要走这些个地方,但是我真的想出去走一走,走得远一点,再远一点。

直到现在,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旅行,想不出旅行的意义,旅行原本是件很纯粹的事,大可不必非得抱着什么样的大志才出走。走出去,看到了,感受了,也就足够了。我很享受这种感觉,不急,不慌,不忙,随心所想,随心所去,一切自然会有解答。

所以,现在我想讲一讲我在路上的故事,在长沙马栏山吃口味虾,在张家界坐七千多米的缆车,在凤凰看来来往往的路人,在川藏线上遇到的风景,刺激的,有趣的事,危险的事,在拉萨度过的安逸的7天,荒凉又充满生机的青藏线,在敦煌逃票,在兰州做沙发客。。。。。。

这一路上我也有很多感受,第一次有人把我当成大人一样的握手;第一次和黑车司机讨价还价,我使劲的把眼神装的凶一点好显得我有底气;第一次露宿街头的感觉真是不错;第一次在敦煌逃票凌晨3点起床差点被狗咬,我还被抓了;第一次做沙发客,沙发客主还是一个很帅的足球运动员~

总之,我要趁我还没忘了太多的时候把我还记得的事写下来,写给我自己,因为你知道的,人的记忆总是这么靠不住。希望在若干年后,无论那时候的我是去过了更多的地方,或者是再也没有了继续旅行的热情,我都希望我再看到这些文字的时候,我能记得,在某个暑假,我第一次陪着我自己走出了我自己的小小世界。

[attach]24760711[/attach]

跟多精彩内容请访问
内容更全更丰富~~
先上几张图吧~

川藏线上的天空

布达拉宫的定格跳~头发乱飞~~

纪念这个暑假搭车穷游的6省43天(已完结)
某天的日出吧,我忘了,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