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高海拔户外:雨中,我们徒步穿越大通中岭---大哈门水库

雨中,我们徒步穿越大通中岭--大哈门水库

向往田园生活

又是一个周末。又是一个连阴雨。9月15日,我不清楚,也不知道,老天爷是故意为难我们,还是有意考验我们,让我们8264穿越苍凉群徒步穿越大通中岭——大哈门水库又在雨中“上演”。

历史往往就是出奇的巧合——上周(9月7日)我们19位驴子冒雨徒步穿越近20公里,今天,又是19位驴子在20公里的雨中潇洒走一回。

高海拔户外:雨中,我们徒步穿越大通中岭---大哈门水库

感谢苍天,又一次让我们尽情享受了纯自然的“天然浴”。嘿嘿,这回我们可真的“赚”大了。

首先,我们的精神意志得到洗礼。一个有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的优秀团队,驴群也毫不例外,无不是精神家园里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天然造化”。当崎岖、泥泞、坡陡的山间小道没有挡住我们穿越的畅快与豪迈,当疯狂的雨点打在面颊犹如一把尖刀悬挂在我们头顶,当摔伤了脚踝的驴子在大家形影不离的左顾右盼下走完全程,不放弃、不抛弃,对我们这些普通驴子该是一种何等的潇洒与精致!留下一道道拼搏足迹,留下一段段艰难磨砺,也留下一份份珍贵友爱,留下一片片生命回味,在我们未来的岁月里,风雨过后能不见到彩虹吗!

其次,我们的心儿在大美中陶醉。那满山遍地的绿,绿得娇嫩欲滴,绚丽多姿;那油菜的金熟,金熟得光艳丰登;那库水的蓝,蓝得纯净、深湛、温柔恬静,就这样永远的沉淀在我们的心中,收藏在我们的记忆里。

高海拔户外:雨中,我们徒步穿越大通中岭---大哈门水库

当拾阶而上和绕山一周,分别走到中岭水库和大哈门水库,我们仿佛走进了三江源头闻名贯耳的扎陵湖和鄂陵湖,一种心旷神怡的清香扑面而来,也给我们留下了最美妙的意境。它虽然没有仙女般的神秘,修女般圣洁,少女般清纯,淑女般恬静,少妇般丰盈,但在雨点的长舞下,那蓝锦缎似的水面上,起伏着一层微微的涟漪,既像似尚未凝固的玻璃浆液,更像似洁白的小姑娘那水灵灵、蓝晶晶的眸子。

站在中岭水库和大哈门水库环顾四周,回味途中风景,我们的心无不在大美中起伏和怡乐:凉风细雨轻抚下的秋季草原愈加宁静和圣洁,像似产后的母亲,安卧在长天之下,高山之上。特别是朦朦细雨过后,晶莹的水珠在草尖上熠熠生辉,犹如神女洒落的钻石,俨然人间仙境。同时,风拂动彩色的经幡,也向四处传递着敬天畏地地祈求平安和谐的神喻......

距大哈门水库一沟之隔的平缓山上,不知是巧夺天工的造物主还是为了谋生的农牧民,拿出精细的刻刀,酣畅淋漓的挥舞硕大的画笔,一抹黄、一抹绿、一抹蓝......尽情地泼洒勾勒,把黄龙的“五彩池”留在我们心动的记忆里。

高海拔户外:雨中,我们徒步穿越大通中岭---大哈门水库

在山脚下、溪水边、道两旁,白的黑的牦牛,踱着悠闲的步子,时而啃食着青草,时而打一个响鼻,给我们表示自己的存在。而那数不胜数的羊群,像一片片滚动的白云,缓缓地向天边移动,在草山中觅食,让我们情不自禁地唱起了“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地见牛羊......”的歌谣。

靠着山清水秀的润泽,傍山而居的农牧家园花香飘逸,展示出“野花向客开如笑,芳草留人意自闲”的恬淡意境。而下山在一家简朴而温馨的农家院里,我们吃了一顿风味独具的农家餐,更有点故人具鸡黍,邀我至田家,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的闲情逸致。

我曾在远方把你瞭望

我曾在梦里把你亲近

我曾默默为你祈祷

我曾深深为你牵魂

我和草原有个约定

相约去诉说思念的情

如今依偎在草原的怀抱

就让这约定凝成永恒

啊,大通中岭——大哈门水库,徒步穿越的圣地。

我们,还会再来!

• kongguyousong 又是雨中穿越,您们是不是想过够在雨中漫步的瘾啊!呵呵! 2013-9-16 20:06
  • 韩忻 回复 kongguyousong 嘿嘿,谁让我们群主叫“太阳雨”呢,实在是没有办法。不过我们已经郑重向群主提出请求:一、把太阳后面那个"雨"去掉;二、恢复我们晴天徒步的权益。 2013-9-17 00:09

韩忻 发表于 2013-9-16 19:39

大哈门!我曾来过,喜欢姐姐的文字!喜欢超级喜欢!
  • 韩忻 谢谢朋友支持!文字是老班长所写,我只是当了一下二传手哦。 2013-9-16 23:45
韩忻 发表于 2013-9-16 19:49

又是雨中穿越,您们是不是想过够在雨中漫步的瘾啊!呵呵!
  • 韩忻 嘿嘿,谁让我们群主叫“太阳雨”呢,实在是没有办法。不过我们已经郑重向群主提出请求:一、把太阳后面那个"雨"去掉;二、恢复我们晴天徒步的权益。 2013-9-17 00:09
韩忻 发表于 2013-9-16 20:03

细雨,大山,还有那群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