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复制链接] 查看:12080 | 回复:29

汤峪有东汤峪与西汤峪之分,都在秦岭北麓,相互遥望,东汤峪位于西安东南约45公里处的蓝田县汤峪镇,终南山石门岭东端,是著名的温泉疗养胜地。始建于50年代的汤峪温泉疗养基地, 拥有6个大型浴池,130个单人浴池和330张病床。温泉水温高达61度, 属中高温热水泉, ph值8.57, 含硫酸盐、铁、钼、碘等多种微量元素, 可以治疗多种疾病, 水疗有效率达91.6%。全国已有21省市的各种疾病患者千里迢迢, 慕名而来,现在已建成西北最大的室外露天温泉碧水湾阳光浴场。汤峪温泉水,水温58℃。水质含几十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全国各地旅客慕名前来洗浴、治疗,千百万名患者因洗浴弃疾健归,故有“桃花水”、“功德水”、“神水”之传说,被誉为“天下第一泉”。温泉水使这里成为吸引城郊老年人来这里休闲养老的理想之地。汤峪温泉可追溯至1350年前,素有“桃花三月汤泉水,春风醉人不知归”的美誉。

周末闲来无事,便约朋友一起去蓝田汤峪骑行。距离不算太远,往返不到90公里,算是短距离拉练吧。头前晚上计划好的路线,坑爹的第二天骑行去才发现正在修路,疯狂拉土车、盖过外胎的黄土、飞扬的灰尘,这一路骑着真有感觉。只有躺在这吊床上才能缓解一路的疲劳!算是欣喜的!

骑行蓝田汤峪、白鹿原鲸鱼沟

因为去时的路况实在太差了,回来时果断改变路线,岂料中途又遇到修桥的,幸好我们是骑自行车,不然还不能从这临时搭建的桥上经过了。之后一直沿着半引路(半坡-引镇)骑行到白鹿原上,看时间尚早朋友便建议去鲸鱼沟。也算个景区,门票五元,不过朋友家就在这附近,靠朋友的脸省了两张门票,我们免费游玩了鲸鱼沟。要是出门啥事都能靠脸的话多好啊,比如坐公交刷脸,超市购物刷脸,O(∩_∩)O哈哈!

其实鲸鱼沟也挺漂亮的,人也少,还算安逸。可惜我跟朋友都是旱鸭子,不敢下水游泳,看到别人在水里游来游去的,好不羡慕!

对,你没有看错,朋友这货直接从坝面骑行下去了,这是得有多爽啊!以至于我照相完了之后也体验了一下,确实爽!
骑行蓝田汤峪、白鹿原鲸鱼沟
Mr.Andrew 发表于 2013-9-17 18:26 对,你没有看错,朋友这货直接从坝面骑行下去了,这是得有多爽啊!以至于我照相完了之后也体验了一下,确实 ... ...

欣赏支持
不错 继续分享啊
Mr.Andrew 发表于 2013-9-17 18:21 汤峪有东汤峪与西汤峪之分,都在秦岭北麓,相互遥望,东汤峪位于西安东南约45公里处的蓝田县汤峪镇, ... ...

穿牛仔裤骑行,强人啊。

不错,顶贴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