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说走就走的青春--穷游云南,暴走雨崩

玉龙雪山和哈巴雪山都不算高,在云南境内最高的雪山当算梅里雪山的卡瓦格博,是当地神山,梅里雪山脚下就是雨崩村!玉龙雪山和哈巴雪山都只有5000多海拔,玉龙雪山已经开发过度了,有一定程度的破坏,驴友的话,就不推荐了,玉龙雪山有缆车,能直接上到4200海拔最高,不能登顶!哈巴雪山没开发,不需要门票,海拔不算特别高,在装备齐全的情况下,可以尝试登山;哈巴雪山脚下就是虎跳峡,看到了哈巴雪山,虎跳峡就不远了!

第一次搭车,脸皮还是不够厚,在快到虎跳峡的时候,面包车里都是要去的虎跳峡玩的一家人,在附近找了家饭馆吃饭,还叫我俩去吃,我们蹭了人家的车子坐,蹭水喝,觉得再蹭饭就真的不好了!我们拒绝了,在车里也呆得闷,就要求继续上路去搭车,在214国道上晒了1个多小时,终于搭上了另一辆面包车,也是去虎跳峡的,又可以继续出发了!(提醒:在高海拔的地方禁止大喊大叫,一是怕引起高反,二是雪山是当地的神山不能大喊大叫,三要是冬天雪大可能引起雪崩)

说走就走的青春--穷游云南,暴走雨崩

来到了虎跳峡脚下,虎跳峡也是有分的,一共两个虎跳峡,一个叫香格里拉虎跳峡,一个叫丽江虎跳峡,都是哈巴雪山脚下,丽江和香格里拉就以河为界,河岸左边为香格里拉虎跳峡,右岸为丽江虎跳峡,我去的时候正好香格里拉虎跳峡塌方了,在修!所以只能去丽江虎跳峡转转,在虎跳峡山脚,转了一圈,没法逃票,上不去!后来了解了一下,这虎跳峡不是一般的贵,虎跳峡还分下虎跳、中虎跳、上虎跳;每个虎跳段分段收费,真尼玛会赚钱,果断不上了!据了解,在虎跳峡的上虎跳住一晚,第二天一早可以看到哈巴雪山的日照金山,可惜没法逃票,不然就上去了,最后只能在脚下照几张PP走人咯!

在虎跳峡脚下照了几张PP后准备上路,发现从丽江虎跳峡只能回丽江,没法去香格里拉,要过桥要过对面,从虎跳峡景区到桥的位置有8kM,我晕死,徒步就完了,要走走上一阵子了,还好在门口又遇到之前叫我们吃饭的那一家人了,他们玩完了,准备回丽江,可以拉我们到桥那里,太幸运了。

你信不信
反正我信了
这是命中注定,我不会露宿街头
来到了虎跳峡的门口大桥上,本来要找吃的,但是太贵了,景区不坑你,坑谁呢!
放弃了觅食,继续上路
前路是凶险还是艳遇不断,马上揭晓
结果是一路暴晒,我带着北京妹子,没时间马叉了,寻寻觅觅,凄凄惨惨戚戚,一辆比一辆凶狠,大奔还加速,想撞s我咩

终于,有位军爷拉我们,第一坐军车,那个兴奋劲,老高了,此处先省去N个字。。。。

说走就走的青春--穷游云南,暴走雨崩

当我们肚子在打雷的时候,
后悔S我们了,在虎跳峡木有答应去蹭饭,看着雪山都以为是冰激凌了我,好像一口吃了哈巴(饿得就差两眼冒金星了)
此时此刻,军爷问我们吃了没,我好想马上回答没,又怕吓着军爷了,就委婉的说吃了包饼干,军爷懂做的啦
军爷说,正好他也没吃,一起吧(心里那个高兴呀)

军爷很豪爽,带我去吃当地菜,出了番茄炒蛋,我认识以外,其他都不认识的菜!看来像是树根和枯树叶一样,还有野草一样的东西,不过吃起来,都是炒肉丝,我专吃肉丝,吃货就是这样炼成的
吃完上路,军爷正好是去香格里拉的,我们不用再不断的转搭车了,可以直通了!

说走就走的青春--穷游云南,暴走雨崩

从虎跳峡过后,一路都爬坡,话说香格里拉海拔是3300最低,其实在路上的几个垭口都上4300海拔的,有高反的朋友,要注意咯!

轻风淡淡,云儿淼淼
这军车不错,穿越在大山之中
斜阳屡屡,偶尔若现炊烟袅袅
遥看,远处
群山片片,连绵起伏
仰望天空,那漫画里的白云和蓝天
一阵陶醉,睡意全无

说走就走的青春--穷游云南,暴走雨崩

哈巴,我正悄悄的离去
今天虽然无份与你相会
待来日
与尔再度重逢吧
车子飞快的驶向香格里拉
在哈巴的上空只有棉花糖
远远的只能
叹息,叹息,再叹息。。。。。

我随走了,
哈巴一直在这里
我不会太久就会回来的
哈巴,期待我的到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