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说走就走的青春--穷游云南,暴走雨崩

雨崩村位于云南德钦县云岭乡境内,因目前无公路可通,进入雨崩,需徒步骑马18公里,翻越3700米垭口,加之,雨崩村位于梅里雪山的念慈母峰下五子峰脚下,景色优美,民风淳朴,真乃世外桃源

一个神奇美丽的地方,行走其间让人有旷世桃源之感。位于梅里雪山背面的雨崩村四面群山簇拥,因其地理环境独特,所以人烟稀少,全村只有20几户人家,仅通过一条驿道与外界相通。雨崩村有上下村之分,上村可以通往攀登卡瓦格博的中日联合登山大本营,而下村通往雨崩神瀑,沿途可以看到古篆天书、五树同根的奇景。

雨崩村地理环境独特,人烟稀少,自古只有一条人马驿道通向外界,因此有人说这里是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国内外专家们则认为,这里是香格里拉的缩影。雨崩村因充沛的降雨量及特殊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植物的生态长势茂密而又奇异,在一些老树的主干上往往可以看到寄生着许多其他植物,这种奇特现象被人们称为“五树同根”。

说走就走的青春--穷游云南,暴走雨崩

在今年的4月以前,我基本就是一张白纸,很多美的地方,我都不知道,只知道旅行社宣传的那些收费景点,基本之前都是自己拼命的存钱,然后机票,酒店,包团,花一大笔,才去了一些挤人头的地方,甚为遗憾!

一次机缘巧合,我进了《我们一直在路上》这个户外群(QQ:276433817),对很多地方有了新的了解,也知道了很多纯自然的无污染景点,不仅不需要门票,还可以穷游,跟一帮志同道合的驴友们一起上路,不再是独自的旅程了!上图左边是我们的群猪大人:枫子(疯子);右边是充满传奇的石头(管管),石头现在应该还在鳌太上,挑战另一个目标!我在群里了解到了雨崩,知道了很多户外知识以及装备,这也是为我接下来的说走就走壮了一下胆子,从游客开始蜕变!

看到此贴的时候,大家莫怪,其实我真的不想写帖子的,鉴于近期群里很多人问雨崩的事情,我回答起来,好费事,才打算把我的穷游经历写出来,仅供参考!

广州---云南,火车,站票,巨困,拍照解困,火车上抓拍摄影与广西火车路边

【出行前奏曲】
          6月端午节前3天,毫无出游计划,准备宅家里!偶然跟吉米(驴友)进行微信,她现在在云南丽江约不到伴,呆了几天了,想去雨崩!这一刻,我脑子瞬间闪过一想法,我要去雨崩!她起初还不信,等我站在她面前的时候,惊呆了!我就剩下3天时间就端午,什么都来不及准备了!马上跟领导请假,端午加上年假,总共10天,6月10号至6月19日。
        接下来就是买票了,网上看了一下飞机票,都好贵,咬咬牙,火车票!
        买票买的太晚了,票只剩下站票了,那时心就想,我一定要去,买了站票,一路站到丽江!顺便把回程也买了,一路坐回来!站票加硬座,来回64个钟,看来我那时真的疯狂了,现在想想都后怕,基本火车上没法睡觉,都硬熬过来的,出发咯!
  • 八喜
  • 魅影紫嫣 这个和我去云南是一样的经历,我的飞机票名字和姓搞反了我也是一咬牙坐了火车回来,那个累呀!但这经历会使我们的旅途更有意义 2013-9-23 14:54
  • 文人默客 回复 魅影紫嫣 我是特意坐火车去的,来回都是!去更惨,站票!! 2013-9-25 12:44

说走就走的青春--穷游云南,暴走雨崩

青春是一堆干柴,需要激情来点燃;青春是一个方向,需要毅力才能穿越荆棘和花海;青春是一张脸蛋,被岁月无数次划破;我们需要一次说走就走的青春,背起背包上路,不知前方是荆棘还是花海,我们一直在路上!
       盛夏的6月,我追寻了本该属于我的青春,那说走就走的青春,向着那向往已久的云南挺进,梦里经常出现的:那片蔚蓝飘着几朵棉花云的天空;那忘不到边际的林海;那白白的雪山;那纯朴无邪的居民;袭来阵阵的花香,拂来柔柔的微风。内心的欢喜,早已无法按耐住了,期待一个不一样的云南驴程。

开始旅途,火车上,练手之照(拍于广西)

由于火车的玻璃窗巨脏,还反光倒影,所以美景都毁了,我及时是单反也是无济于事,本人向往原图原汁原味,从不PS
说走就走的青春--穷游云南,暴走雨崩

【出发前的准备】(由于是初驴,以下物品不要参照,负重过35斤,辛苦)
【资金】现金500(火车上怕带太多现金不方便),银行卡(到云南可以取钱,后来后悔了,由于不了解情况,在昆明和丽江没有取,之后就木有取钱的地方了,但云南只收现金不刷卡)
【食品】(据听说云南的东西不好吃,那我食品就多准备点):八宝粥3罐、无穷鸡腿4个、鸡翅4个、蛋黄派1包、士力架5只、火腿肠一包(10根)、泡面4桶、牛奶6盒、82642罐、可乐2罐、2L矿泉水1瓶、压缩饼干3包、绿豆饼2筒、乐事薯片一罐、苹果4个、榨菜2包、乡巴佬卤鸡蛋10个、瓜子1包
【日常用品】牙刷、牙膏、水杯、毛巾、电动刮胡刀、单反、单反充电器、移动电源、数据线、笔记本电脑、电脑充电器、手机、4节7号电池、风油精、10套衣服(每天一套)、羽绒服一件(被坑了,吉米说早晚会冷,但我一点都不冷,没穿过)、长袖衬衫(也没穿过)、拖鞋一双
【装备情况】凯乐石登山包(65+10L)、登山杖2支,登山鞋一双、护膝一对、手套一对、头巾一条、皮肤衣一件、雨衣、防雨罩、睡袋囊(由于考虑只住店,所不背帐篷)

火车过了广西南宁,车厢下了好大一波人,站了一夜的我,早已疲惫不堪,此时有人下车了,占着个三人座一睡,3个钟,没人上上车,舒服,火车一路到了贵州边上,快到云南的时候,才有人上车,等进了云南,天又黑了,24小时就这样过去了

说走就走的青春--穷游云南,暴走雨崩

晚上8点30分下昆明火车,就匆匆去赶8点50分的火车,从昆明到丽江,到丽江正好天亮,6点多,可以被山隔着,没法看日出,只能看到在丽江车站的日出霞光,金黄金黄的,也很美!

长这么大,第一次看雪山的我,是很兴奋的,刚下丽江火车站就困意全无,全被这远处的玉龙雪山吸引住了,但是夏天来这,山上积雪太少,没有那么美了,有清晨霞光的点缀,也有别样的一番滋味的景象,本想去登玉龙雪山的,无奈已经被开发过度了,游客全部都是缆车上去了,咱是穷游,不花那门票的冤枉钱,果断绕过去,梅里雪山的13峰才更为壮观!

丽江火车站的公交车,要7点才开始首班车,这里的生活节奏真是休闲,慢呀,广州的话有些公交是5点半开工的,节奏就是不一样!6点多下火车后,据公交开工,还有半个小时,车站旁边有个小公园,在玉龙雪山的撑托下,一个字,美!果断去石凳山坐下来欣赏美景,呼吸新鲜空气!

说走就走的青春--穷游云南,暴走雨崩

丽江车站出来,背后全是山,这里的空气清新,天空很蓝,海拔才2000多,不算高!很多人都可以来,所以丽江古城的商业化太明显了,开始破坏了,污染了,文化也在慢慢流失中了,要来云南丽江的要乘早咯!

丽江的公车只要1块钱就可以了,坐上了首班公交,在白龙市场站下车了,给了电话给吉米,她还没起床,让我现在丽江古城逛着,下车后,旁边有个小公园,也不知叫什么名字,就进去瞎拍几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