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暑假找北之旅

一直想去东北瞧瞧,总是因为各种原因没能成行。以前只在课本上和电视里见过东北,印象中的东北有茫茫的林海雪原,有一望无际的平原,有厚厚的黑土地,有好吃的小鸡炖蘑菇,还有一群活雷锋。                   今年夏天,买了北上的火车票,踏上了寻北之旅。

这是我所吃过的,菜式搭配最丰富的火车快餐。

又看到的熟悉的北方的大平原了

去东北的火车基本都要经过山海关,出了山海关,就进入东北了
暑假找北之旅

从福州到沈阳,坐了三十几个小时,到达沈阳是晚上快十一点了。公交,地铁都没了,打的去青旅的话还要几十块钱,只好在火车站旁边就近找个地方休息了。给大家一个提醒,火车站广场有很多旅馆拉客的人,千万不要去住,虽然价格便宜,但是条件非常差。我就是受害者之一。

沈阳站看上去很有历史的样子,不过站前广场在维修,进站还要坐上公交车绕到另一边的进站口。找这个进站口就折腾了我快一个小时。
沈阳正在全力准备今年的全运会,按照中国的惯例,城市的面貌会焕然一新。整治后的沈阳还不错,挺整洁的。
暑假找北之旅

沈阳站的候车室,宽敞
在沈阳短暂停留十几个小时之后,又踏上开往漠河的绿皮车。又是一段三十个小时的旅行。

又看到我喜欢的绿皮车了,现在绿皮车已经慢慢被淘汰了,再过几年,想坐也坐不上了。
暑假找北之旅

路过大城市铁岭,这不是赵本山的家乡吗

四平,印象中好像抗战的时候经常听到的一个地名

这一路过来,都是这种一望无际的玉米地,真不敢相信,东北一年能生产多少玉米,这么多玉米能吃得完吗。听旁边的人说,现在玉米基本用来生产酒精了。原来如此啊
暑假找北之旅
火车上看日落,也只有在平原才能看到这种景象。

经过嫩江,今年又是大洪水啊,还好我去的早,没赶上

进入内蒙古了,站牌上开始出现蒙古文了暑假找北之旅

记忆中的内蒙应该是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地方,想不到也有这样的耕地。
暑假找北之旅

一车车的木材往外运,真是觉得可惜。迟早有一天,大兴安岭的木材会被砍光的。

ljc6867 发表于 2013-9-19 00:20 去东北的火车基本都要经过山海关,出了山海关,就进入东北了

这建筑漂亮
辛苦继续

暑假找北之旅

进入大兴安岭林区,现在的大兴安岭已经没有以前课本上说的参天大树了,经过这么多年的砍伐,现在的大兴安岭几乎都是这种小树苗,有点失望。同时也为大兴安岭的现状感到惋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