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样的登山,不一样的风景——之二三峰

2013年5·1,开始[color=rgb(0, 0, 0) !important]登山行动,看够了成熟景区,想到自然中感受纯真,唤醒生命中原始的野性。调研和权衡之后选择了[color=rgb(0, 0, 0) !important]四姑娘山[color=rgb(0, 0, 0) !important]二峰作为自己登山的第一站,而接下来就是寻找好的协作,最终决定是扎西协作,当然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多么的正确。

登山行程的第一天(4.29)到达住地,简单的适应海拔,听取协作的全面介绍和安排,更重要的是通过和协作的沟通,建立登山的信心。第二天(4.30)上午10:00正式出发,我选择轻装徒步到大本营,适应高原。天气阳光充足,不过风景挺枯燥,漫山的灰暗,草刚冒尖,花儿刚开,没有想象中的灿烂。下午三点半左右到达大本营,一路上没什么高原反应,以为完全适应了,后来才知道,高反还没开始。到驻地搭[color=#000 !important]帐篷,四处活动活动,到吃饭的时候天大变,开始下雪了,乌云漫天,狂风怒吼,瞬间对明天的顺利登顶没了底,还好扎西大哥及时给了支持。晚上7点钟开始休息,这一夜的感觉——生不如死;睡不着,剧烈的头痛,感觉像有一个铁环套在头上不断束缚张紧,脸热的发烫,总之非常难受!!!夜里不知道几点了突然肚子难受,瞬间就吐了(暗暗下决心,不再登山寻自虐了)。还好没有太紧张,慢慢静心,可能睡着了,也可能没有,应该是一夜没睡。凌晨2点起床,简单吃过早饭14人的登山队伍就出发了,但天气还是很差,下着雪,风很大。漆黑的夜里,几十盏[color=#000 !important]头灯,点缀了整个夜空,听壮观的。刚开始我走在队伍的最后,按照协作的要求,配合好呼吸和步伐,越走越快。天亮了,开始有人掉队了,翻越大平台我已经走到前面了,但似乎天气还在变坏,风雪更大了。但大平台过后因为高反掉队的人更多了,从大平台到小平台,我已经完全适应了,开始说笑,还能拍照片了。从小平台到顶,一路出了茫茫白雪,还是茫茫白雪,路况挺危险的,登山路的旁边就是悬崖,还好有协作的提醒。最后冲顶的几十米完全是爬了,终于听到泽郎大哥说:你们到顶了。瞬间心中的激动点燃了全部的激情——狂吼!!不过站在山顶除了雪还是雪周边白茫茫的,没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有些失望。还是虔诚的祈祷了,祝福了,对着圣洁的雪山留下心中的愿望,把哈达留在峰顶。

这就是第一次登山,黑暗有了目标,选择方向是对的,有了路,走的慢也能达到辉煌顶点。

这就是第一次登山没有美丽灿烂的风景,有的是一路狂风大雪,有的是最后登顶的激动,有的是令自己感动的坚持!下撤中天晴了,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这是上天的祝福与恩赐吧!

感谢协作队的扎西大哥,黄师傅,泽郎大哥,感谢14位同行的伙伴!愿建立的友谊和联系能一直保存。

下山之后,想再次登山的冲动越来越强烈,完全取代了第一次痛苦时候的决心,于是2013年端午再次登了[color=#000 !important]三峰

有了5·1的二峰经历,三峰更有信心了。这次三峰行一路上看到了太多的美景,熊猫之巅的云海,豁口处的壮阔美景,一切弥补了上次五一  的遗憾,一切进行的那么顺利,这也让这次的三峰行充满了期待。见到扎西大哥还是那么亲切,不过住地有了一个坏消息,三峰雪特别大,有一队上去但没登顶,这也让我和另外的李[color=#000 !important]驴友多少有些担心,不能登顶。晚上和扎西大哥、泽郎大哥有商量商量,最终还是决定登三峰而不是[color=#000 !important]穿越。第二天天气十分晴好,1000出发的心情特别好,远远的四座雪山十分清晰,而这更给了我们攀登的动力。上午出发,还是选择轻装徒步,不过这次的徒步比二峰要更消耗体能,爬升高度大。一路上边拍照边走,周围的[color=#000 !important]山峰是那么的清澈,天空是那么的纯净,一路总有令人惊奇的风景。一路玩,一路聊天,很快就到了牛棚。这一片地躺着休息一下,闭上眼,完全放松,太爽了。继续前行,伴着美景一路向上向前,下午三点到了大本营,这里要比二峰简陋的多,就是一个平台,打好帐篷,和李到周围走走,这哥们体能挺好,在[color=#000 !important]西藏维稳过。在大本营周围看到的群山绵延,层峦叠起,各种光线和乌云的奇妙组合,不过傍晚的时候有些变天,似乎让明天的登山充满的疑问。这次晚上睡着了。晚上和李起啦看星星,出了帐篷漫天的繁星,真的是手可摘星辰,太震撼了,好像就在你头上,还有呢奇妙的银河,太美了。拍完照片继续睡觉,凌晨2点起床,吃过早饭出发,前面的路还好走,到了乱石滩前的山梁是最难走的,看着比较短的距离,整整走了接近2个小时,雪大,雪厚每一步都要消耗极大的体能,而且下面是暗流,一不小心就采空了,拔出身子很费力,一步一步挪向梁口,翻上去就是阳光、山川,顿时决定之前的幸苦都直了。但继续往上雪就很大了,每一步很费体能,向导说上面的雪更大,攀登十分困难,一行人商量后决定下撤。

这就是第二次登山,有美丽灿烂的风景,没有的是最后登顶的激动(有些遗憾)!

这就是第二次登山,依然坚定的喜欢和热爱!

这就是登山,可能未能登顶没有结果,但有一路的美景,一路的经历;可能登顶了(有了结果),但没有精彩的过程,你会选择哪种?

我选择登山,选择挑战,过程和结果是上天的恩赐!

感谢协作队的扎西大哥,泽郎大哥,感谢小李警官!

二峰,三峰值得一去,看那夏天的白雪和日隆镇
BD4XBS 发表于 2013-9-19 22:36 二峰,三峰值得一去,看那夏天的白雪和日隆镇

嗯,很美
SKJZ6050 发表于 2013-9-19 21:21 2013年5·1,开始登山行动,看够了成熟景区,想到自然中感受纯真,唤醒生命中原始的野性。调研和权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