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2013武功山国际帐篷节游记

第一天行程:913下午5点我背上我的装备从家里开始出发,因为个人原因买好的D115次动车我没赶上,所以只能改签到下一趟火车。改签后一个人在火车站蒸功夫吃了饭,看时间已经快9点了所以收拾好东西上了火车,改签的票是无座所以我找了个较空的车厢坐了下来,路上在群里发现其他人都差不多都到了萍乡。

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晚上1130我也到了萍乡火车站,出站后有个大妈级人物举着一块“2013武功山帐篷节”的牌子,她告诉我过马路对面有组委会安排的车子在等候,上车坐下后,陆陆续续有很多驴友上来,最后因为只有九个人,所以我们换成了小车,路上我和他们聊着聊着就睡着了,一个多小时的山路十八弯后1240左右我到达武功山山门。

因为海拔原因我联通的手机早已没了信号,于是我用移动的手机给炽天使(以下文章中的人物均已网名代替)打了电话,他说他马上过来接我,然后我跟他一起来到了今晚的露营地石鼓寺,船帆看到我来了于是叫醒大家欢迎我的到来。和大家聊了一会后我就去搭帐篷,等我搭好帐篷后,后面又来了几个团队和一些旅游,现在是随处可见帐篷,旅馆门口、路边、寺庙门口只要是稍微平整一点的地方都是帐篷。看时间已经是2点了,外面因为来了团的原因好吵,在吵闹声中我不知不觉的睡着了……

第二天行程:早上6点多就被外面的吵闹声吵醒了,起来后看到了糖不甜、糖糖、凯、素琴、小燕、向阳的葵、丹、伍尔夫、当然还有昨晚见到的船帆和炽天使。虽然我们以前素未谋面但是今天有缘聚在一起那是一种缘分。

2013武功山国际帐篷节游记

炽天使煮了面条给大家吃,吃完就收拾好各自的背包准备上山,我、糖不甜、炽天使、船帆是要参加负重比赛,所以其他人先上去了。

负重比赛要求男的负重20斤,女的负重10斤。人家都是专业比赛的,男女的负重都是刚刚好,而我们是打酱油的,因为我们的背包比他们的重一倍多。俗话说重在参与嘛!

看完开幕式后10点钟负重比赛开始。我们一路慢慢爬,开始是一起走后来慢慢的炽天使和船帆就落后了,我和糖不甜走在前面,最后糖不甜也落后于我了,我走到猴谷的时候看到有人在做饭吃,而且那里还有山泉水。所以我打了个电话给炽天使,告诉他我在猴谷等他们。

大概过了20几分钟糖不甜过来了,我们就开始煮泡面吃,刚吃完炽天使和船帆就赶来过了。于是我和糖不甜就帮他们做菜,炽天使带了鸡蛋和辣椒。帮他们做好菜后船帆又拿出了咖啡,我和糖不甜又煮起了咖啡。这时负重比赛的其他组都已经下来了,他们说只要我们现在上去还可以拿名次,奖金500块。他们刚走组委会就打电话过来问我们到了没有,我们只好说背不动主动放弃了。就这样我们只能眼睁睁看着奖金离我们而去。吃好喝好后我们准备启程了,糖不甜去接水的时候湿身了,(之前已经摔了三个了还有个男的干脆洗了个澡)糖不甜的鞋子进水了,炽天使拿出了他的秘密武器(女性用品)给糖不甜当鞋垫。(糖不甜不会怪我吧!嘻嘻)。

我们到达吊马庄是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买了凉粉在等船帆,到齐之后又准备启程去观音宕,因为我们的营地在观音宕。到达观音宕已经6点了,其他人都已经扎好营地了,我打了个电话给糖糖叫她过来接我们,接到我们后我们到处找了一遍都没地方扎营了。她们比我们惨多了,因为没有炉头吃不了泡面,她们勉强吃了点,还有四个干脆还没吃饭。后来我们又烧水煮面条给他们吃。煮完面我们还泡了铁观音喝,当时的温度真的好低,能喝口热水那是多么狭义的事啊。吃完后就在看闭幕式了,这时的人多得啊,真的无法形容!

闭幕式结束接着就是篝火晚会,这时天渐渐的冷了大家都穿上羽绒服。我们转了一圈后感觉没什么意思,于是我提议大家明天就分道扬镳了,我想借此时间大家一起坐下来聊聊天,于是我们9个人拿着吃的都坐进了船帆的帐篷聊天,因为大家以前都素不相识所以开始就是先每人自我介绍,然后等大家提问。后来因为太晚了,吵到别人休息,所以我们走出帐篷到外面去聊天去了,大家都聊得很开心,不知不觉时间已到了晚上2点,爬了一天的山大家也累了,于是纷纷去休息了。

开始没地方搭帐篷所以我开始准备和糖不甜混帐的,后来等我们聊完天看到还有一个地方可以搭帐篷于是在黑漆漆的夜晚我还是搭好了我自己的帐篷。渐渐的我也进入了梦乡……

第三天行程:早上还是糖不甜叫我起的床,起床后我把帐篷移到太阳底下去晒了,然后就去洗漱,等我回来大家已经煮好了面条和丸子吃完就收拾好东西准备启程回去了,还在纪念碑哪里拍了合照。炽天使和船帆要穿越到明月山,所以在白云客栈哪里我们分道扬镳了。

因为糖糖要敢车所以她和糖不甜、小燕、李丹就先走了,剩下我、凯、素琴、向阳的葵四个人呢一起下山,因为我们不赶时间所以我们一路走走停停,到吊马庄栈道的时候碰到三个潮汕的大叔在煮功夫茶所以我们向他们借了炉头和壶烧开水泡泡面。吃完后给大家的明信片签了名就慢慢下山了。到达山底已经4点多了,急急忙忙赶车去火车站。还差20分钟火车就走了,还好我们及时赶到。

续:这是我第一次当驴友,能认识大家真的很开心,从你们身上我学会了很多,特别是大姐那样坚持不懈的精神和毅力。我相信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以前的我只会旅游,旅游的结果就是欣赏到了最后的风景,而忽略了旅游的过程。现在我认为结果很重要但是过程同样重要。个人感觉驴友在一起没有现实生活中的虚伪、利益。任何人有危险或者需要帮助,大家都会挺身而出,从不猥琐。想想现实生活中:一个孩子落水后一个打捞队来了,先不是救人而是先开口问家属要几万的打捞费。人生只有一辈子,助人为乐为快乐之本,任何人都知道这句话,但是事实上有几个人能真正做到这一点呢!

真的是太久太久没有写过东西了,感觉现在文字都有点组织不过来了。感觉这次记的都是一些流水账,不过真的是太久没有写作的原因。写的不好不要介意!

小手一抖,一分拿走。顶了
第一次就参加比赛了,精神可嘉,赞一个!
330925835 发表于 2013-9-19 23:50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2013第六届国际帐篷节在江西萍乡武功山浓重举行。第一天行程:9月13日下午5点我背上 ... ...

其实也就是一打酱油的!

来自Android客户端
打呀打呀打酱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