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山野(鳌太作业)回忆:螯太,在未知中穿行~~

大雾笼罩的2800营地

D6:2800露营——塔1峰——金字塔垭口——飞机坪——水洼
进入第六天的路程,上山前,蛇哥说,上山一定少带吃的,我就把从北京背来的吃的放下了一半在青旅,结果我发现我买的主食太少了,全是些没用的零食,所以只能吃压缩饼干。建议想走螯太的食品一定要多带主食,高能量,低重量的为主,提前下山的哥们把几包奶粉,留给我了我们,奶粉确实是个好东西。因为昨天晚上没有吃什么,早上也吃的很少,所以这一天是我整个行程中最累的一天,一天中还是不停的翻越石海,还是能见度很低的大雾天气,走了大概10个小时的路程,这一天甚至连照相机都没拿出来,因为又累又饿,不过令人欣慰的是,我们在水洼营地捡到了很多食物,都是那些背不动的人留下来的,有2个土豆,一瓶油,一瓶盐,一袋香菜,一个浓汤宝,5个馍,还有一瓶排骨酱。晚上饱饱的吃了一顿美餐。而且还捡了一双拖鞋,放松一下双脚。

D7:水洼——荞麦梁——药王洞——西跑马梁——鳌山标志架——2900米营地——塘口
今天领队名蛇说,我们今天快点走,差不多八九点就可以下山了,听到下山大家都兴奋了,知道自虐的行程就快结束了,天不亮就起床,生火做饭,不到8随着海拔的降低,气温也升高了,太阳也出来了,我们又一次被领队“欺骗”了,我在晚上6点多的时候就成功下山了,兴奋啊!到了塘口村,一人来一瓶太白啤酒,坐在面包车上就喝起,车回西安会路过鹦哥镇,在那找了一家农家乐吃了一顿饭,然后在晚上11点多的时候到达西安,4个人成功完成螯太反穿。点,拔营出发。可能是昨晚吃饱了睡好了,也可能是因为要下山的兴奋,今天我的身体状态特别好,一直很好的保持在节奏。速度也很快,过石海的时候,可能因为熟悉了方法,速度也快了很多。但是这一天虽然不是大雾了,但是狂风,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麻烦,很冷,走起来也很累。六七级的大风,吹得我们走的时候都要倾斜着,在一个垭口的时候,差一点就把我的背包罩吹飞了。虽然大风吹散了浓雾,但是依然阴天,我们已经三四天没有见过太阳公公了。也许这正是螯太的魅力,因为地处秦岭山脉,是中国南北地域,南北水系,南北气候的分界线,经常可以看到山的一侧万里无云,另一侧则阴云密布。今天的路况和前两天没有太大变化,因为要下山,海拔在不断下降,所以对膝盖一定要做好保护,在下午从2900营地下扯的时候,可能由于马上要下山了,过于兴奋,也没带护膝,导致大腿肌肉拉伤,那三个小时的下山路,真是咬牙坚持一条腿跳下去的,到山下的时候,牙都咬碎了,哈哈,开玩笑。不过确实吃了一些苦头。

【山野部落】 发表于 2013-9-20 13:59 回忆:螯太,在未知中穿行~~                                                ... ...

好样的  说走就走   记得不留下垃圾哦

支持活动。
【山野部落】 发表于 2013-9-20 14:08 在大爷海的那个大雪夜,十几个南京来的学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晚上8点多,几个学生冒着大雪 ... ...

无知者无畏。
好贴。收获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