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张家界

2013与张家界亿万年的邂逅,确实不枉此行

张家界游玩是我蓄谋已久的事,做足了功课终于成行了,我们一行5人,2男3女,在火车颠簸了一个晚上,于次日上午到达了神往已久的张家界,接我们的是在网上提前联系的一名口碑相当好的当地导游王家乐(TET:15274422092,QQ:1453657757),老远我们就看到王导举着接XXX的牌子,【这里就不写我的名字了】王导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憨憨的样子,我们一行直接走向王导,我问:你是导游王家乐吗。他说;是的。接着又说:欢迎你们来张家界旅游,张家界等你们亿万年了。"哇”!憨憨的样子惊人的言语,我还是不放心的问他的电话号码,还有费用是580一人三天两晚。,王导说:是的。我又拨了一下王导的手机响了,确认身份以后王导就帮着小妹提着包我们就跟着他来到了汽车站坐旅游线路车【12元一人自理】到达森林公园,我们交了大部分团费,王导就去买门票了,门票交给我们以后245+3,其实在门票站外就能看到那梦中的山,梦中的水,我长这么大从没见过这么美的山,小妹大声喊道;我来了,马上吸引很多人的回头,王导幽默的说;美女的回头率真高,我们检了票进入了景区内,开始了我们的第一天行程。
     进入了门票站内我们开始拍照,往里走是大氧吧广场,这里的空气真新鲜啊,我大口大口的吸了几口负氧离子很高的氧气,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真舒服啊!在喧嚣的城市里,在钢筋水泥的丛林中,从没有的感觉,我们开始进入精品游览线金鞭溪,王导介绍说;张家界的山海拔1362.5米,属于石英砂岩峰林峡谷地貌,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这里的风景用一个诗人的诗来形容的话那就是:清清的流水青青的山,山如画屏人如仙,仙人若在画中走,一步一望一重天。王导的介绍马上吸引住我了,憨憨的样子,竟有这等口才,真是人不可貌相,不只不觉我们就来到了神鹰护鞭,劈山救母,看到这些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人陶醉其中现实就是不一样,因为我以往在网上看过这些图片,我们停下来拍照接着王导给我们作了介绍.我们继续往前走,边走王导给我们讲了很多有趣的故事,惹得小妹时而哈哈大笑,沿途的景点,文星岩。双龟探溪,秀才藏书,到了紫草潭,王导说:可以到小溪里面玩玩水,游山玩水,游山玩水。不玩水枉走金鞭溪,金鞭溪的水又清又凉,赤着脚下水真舒服,不时还能看到很多成群的金鞭鱼。金鞭鱼不大。大约10公分至15公分左右,王导介绍说:金鞭鱼长不大,因为是冷水鱼,金鞭鱼味道相当鲜美,也不准擅自捕捞,玩了一会儿水以后,我们继续往前走,来到了千里相会,王导介绍完了又说:一条道是坐电梯,一条道是爬山,有登山爱好的可以选择爬山,也可以选择坐电梯【乘坐电梯72元一人自理】登山的话一个小时可以到顶,但是要很好的体力,我们几个商量决定坐电梯上山,虽然我站在电梯的最里面,啥都没有看到,但还是极力推荐,毕竟它创造了吉尼斯记录,还是值得一乘的。
2013与张家界亿万年的邂逅,确实不枉此行

出了电梯坐了5分钟的环保车我们一行来到了袁家界——步步都是景乘坐山上的环保车,我们来到了袁家寨风景区。先看到是“迷魂台”,就是潘多拉星球总拍摄点,非常漂亮王导介绍说:迷魂台要在下雨之后有云雾的时候最漂亮,就像人间仙境对面的山像人像兽,像桌像椅,琼宇楼阁,让人流连往返,摄人魂魄名副其实的迷魂台,接着我们顺着游览线来到了阿凡达拍摄地,哈利路亚“悬浮山”的原型——直插云天的“乾坤柱”我们拍了几张照片休息了一会儿,石导很健谈,从他的话语中我们得知:他的父母也是资深老导游,整个家族都做导游。难怪王导知道那么多趣闻轶事,休息一会儿我们就去看天下第一桥,其实是一座自然形成的石桥飞架在两峰之间,从旁边看很是惊险壮观,可是走上桥没有什么感觉,大概是桥的两边加了栏杆的缘故。接着王导带着我们去坐车回到了客栈

第2天 上午:天子山景区“大观台”是张家界日出唯一观赏台,“仙人桥”两边没有围栏,很险峻,“天子座”是拍照的好地方,“神鸡啄食”是观“十里画廊”是最好角度。下午:老屋场、神堂湾、贺龙公园?老屋场那里的风光非常迷人,是游人去的最多的地方,老屋场至今尚未开发,路有些不好走,那可是最近距离观看张家界美景,感觉那个震撼啊,可以说是张家界的灵魂之所在。张家界--我不枉此行!途中还品尝了农家特色葛粉,价钱不贵,加点糖,味道还是很不错的。老屋场含“空中田园”、“神兵聚会”、“百龙天梯全景”,我们在幽静中真真切切地拥抱着张家界中每一座山峦。之后,我们到了神堂湾,它是一个具有神秘色彩的地方,也是一个风景优美,游人稀少的地方,建议大家去看看。听石导说:明朝初期,向王战败后在这跳崖自尽。每逢下雨,可以听到金戈铁马,战鼓咚咚声。之后我们坐车来到了贺龙公园这里人声鼎沸,人山人海,是团队光顾的地方,人文的景我们就没有看,人太多,我们就去看了御笔峰,仙女散花,十大绝景的2大绝景,很不错的名不虚传,看完以后我们就坐环保车回到客栈,整理我们一天的收获。

第3天 乌龙寨,乌龙寨属于杨家界,旅游团不过来,所以游客也不多,其中三道鬼门关(卡门、谁敢不低头、缩身)山道又陡又窄,爬起来比较累,当年电视剧《乌龙寨山剿匪记》取景于此,想想解放军剿匪也真不容易啊!你想,只要土匪往这里一躲,谁都没折,爬上三道鬼门关后有一个休息区,如果你想过把瘾的话,可以穿上土匪的衣服拍照,当然是要收费的,上“天波府”必须得爬一个基本呈90度的天梯,要手脚并用才能攀上去,值得一看。不过不用害怕,安全措施做得很好,正常情况不会出什么状况。你会感慨:湘西的土匪可真会选地方啊,神仙住的地方被他们占了,好爽!此地风景独特!

2013与张家界亿万年的邂逅,确实不枉此行

吃个中午饭王导带我们去坐索道【67一人自理】下去看十里画廊,十里江山,十里景,我们直接坐的小火车,见到了张家界的十大绝景之一,采药老人,简直像极了,形似神也似,在往里面走有三姐妹峰,看到了猴园,我们在里面拍完照,我们坐小火车直接出来,坐环保车来到了武陵源门票站出站,因为要赶下午的车,再从武陵源汽车站坐车【12元一人自理】返回到市区,到市区以后王导把我们送到车站对我们说:欢迎你们下次再来,张家界的风景百看不厌,随着季节的不同景色也随之变化,四季有四景,我就说:有机会下次还会来的,继续找你。我会剽窃一篇游记为你宣传,希望你还是现在正直的样子,不要像你们张家界的景随着时间的变化而变化。王导说:不会的,只要你们玩的开心满意,就是我们的成功。你们有丝毫的不如意,就是我的失败。到了上车时间王导把我们送上车,我对王导说:你去忙你的吧!这时车开走了,我从窗户里看到王导还站到那里挥手再见!

附:
  结合自已去过的经验和网上查到的资料,总结了一下,供大家参考:

1.金鞭溪:被誉为“山水画廊”,众所周知的黄金线路,是张家界最大的溪流景观,与张家界景区内别的景色不一样。因为别的景点都是以平视或俯视来观景,而这里是仰视。角度不同,自然感觉也不同。供游人行走的石板路沿溪而筑,金鞭溪也一路随行。这里谷深涧幽,水秀林碧,溪涧潺潺,绝壁万丈,令人神往!顺溪而行,可观赏:“骆驼峰”有头有颈,栩栩如生;“千里相会”犹如一对久别情侣窃窃私语,惟妙惟肖;金鞭岩高达387米,直插云霄,岩峰棱面上的节节条纹清晰可见,俨然一道道鞭节,金鞭溪也因此而得名。唯一可惜的是这里几乎是所有旅客的必经之路,所以少了一份悠闲,多了几份嘈杂!

2.乌龙寨:在杨家界景区,因地势极险要,土匪盘居而出名。其中的三道鬼门关(卡门、谁敢不低头、缩身谷)更是在网上备受推崇;也因为山道太陡峭,而使自叹体力不支的游人遗憾的半道而返;天波府:典型的土匪窝。上顶的天梯基本呈90的角度,要手脚并用才能攀上去,值得一看。你会感慨:湘西的土匪可真会选地方啊,神仙住的地方被他们占了,好爽!此地风景独特!

3.一步登天:在杨家界景区,观杨家界、黄石寨、水绕四门全景的最佳角度,可见黄石寨的”六奇阁”和天子山的”天子阁”。天梯同样很陡峭。站在平台上,视野很开阔,“一览众山小”,你一定会有大吼一声、宣泄一下的冲动;你会感觉群山是那么的渺小,人更渺小。什么功名利禄,什么尘世忿争,通通是笑谈,所有烦恼从此烟消云散;
  4.空中走廊:是整个武陵源景区垂直高度最高的观景台。它的视野也很开阔。去那里的游道正在建设中。早上,云雾缠绕,山中有雾,雾中有树,树中有露珠,很有味道。傍晚,在夕阳照射下,看群峰熠熠闪光,笼在片片金色里,很有一番韵味;
  5.神堂湾:极具神秘色彩,一定要看看!这里迷雾缠绕,有不名古怪动物,也有神奇传说,此地至今还没有人能乞及!据说,明初的土家族土司向王天子兵败后,就是在这地方跳崖自尽的。每当在下雨时,岩下可听到人喊马嘶的声音.游到此可感受一下大山的雄浑与神秘!此处山峰有的似玉柱神鞭,立地顶天;有的像铜墙铁壁,巍然屹立;有的如晃板垒卵,摇摇欲坠;有的若盆景古董,玲珑剔透……令人留恋忘返。
  6.空中田园:在天子山景区的老屋场。当我们在惊叹奇峰气象万千、云海蒸腾的景象,在体验原始森林的幽静,在舒展回归自然的情怀的同时,也看看高山顶上世代盘踞于此的土家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方式。欣赏鸡鸣狗吠、小桥流水、诗情画意般的田园风光。【属于未开放景区,自费】
  7. 天下第一桥:在砂刀沟尽头右侧,袁家界左面南沿,一天然石桥凌空飞驾于两座巨大的石峰之巅,厚约4米,宽2米余,跨度约20余米,相对高度357米。桥面两端石峰上,绿树丛簇,郁郁葱葱,峰壁则宛若斧劈,草木不生。立桥边俯视,透过稀疏树叶,见云涌雾蒸,幽深莫测。自北端步行过桥,狭窄处仅数十厘米,心惊却步。绕过深谷,站在相距40多米处观桥台上,桥的全貌映入眼帘,桥身雄奇伟岸。
小贴士:
  1、到张家界玩,最好不要跟团,旅行团去的地方人超多,而且走马观花很没意思,建议找一个当地导游以半自助游的形式自助游,收费也不高能够承受。在此也推荐一下导游王家乐人很不错,热情,正派。
  2、景区内环保车于18:30结束,要掌握好时间,以免没有车子乘。
  3、备几许干粮,爬山比较耗体力,以便充饥,一些常用药也可以随身携带,以防万一。
  4、景区与市区温差在5度左右,早晚凉爽。假如非暑期出游要备好长衣长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