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36

芜湖

鹰扬天下——走在路上

小时候有个梦想,梦想有天可以登上群山之巅,去到大海之滨。感谢户外,它让我在一年中都实现了。更要感谢户外的朋友们,他们教会我,去攀登更多的山巅,去亲近跟多的海滨。

很多户外朋友都说,户外改变了他,我想说户外让我找回了自己。户外很美好,它会令你一次就爱上。

走在户外,锻炼了身体,增长了见识。看到山川秀美,见到历史深远,这些自不必说。只是户外团队的氛围,便令人向往。彼此不认识的一群人,为了同一个目标走到一起,不问来处,不问姓名,一个接着一个向前走着。在那时,他们是一体的。离开城市,进入山林,尘世中那些自私、伪装全部抛开;疲惫、焦虑全部放下。取而代之的是深深的信任,将生命交给对方的信任;是团结,为了实现目标精诚的团结;是奉献,为队友无私的奉献。仿佛人类没有经过几千年的进化,仍如原始部落般相聚在一起;仿佛我们的成长没有历经社会污染,一如孩子般天真的嬉戏。这一点点如金子般闪光的地方,正是人性中最美丽的光辉。户外是我心中的净土。

登山的人,常被问到:为什么登山?回答这个问题最简单直接,也最富有玄机的答案就是:因为山在那里。

走在路上,我思考着自己的答案:

登山是因爱而信仰。登山者,他一定爱山,他有着对大山无限的热爱,和一看到山便抑制不住要走进去,要登上去的冲动。热爱山,热爱自然,想变成一棵树,一块石头立于山巅;想融进水,流淌过每寸土地;想化为云,随风飘到每一处。山在那里亿万年,早已神化,结合它自古以来所承载的一切,无一不令人景仰和向往。山就是驴子们心中的神,登山的过程就如虔诚的信徒叩长头朝圣。

登山是积极向上的人生。人生如逆水行舟,安逸久了,容易堕落。登山则要直面苦难,一步一个脚印地克服重重困阻向着山顶前进,用全力去追求成功。在以苦为师的过程中,享受奋斗的快乐。每个人都有着一颗立于万山之巅,傲视天下的雄心,这一点在山顶可以实现。

登山是探究生命意义的过程。人的一生会走过很多的路,每一步都是经历,是财富。不知道哪一天,自己会在哪一个地方停下,为了使人生更加丰富精彩,为了找到生命的意义,会不辞疲倦地一直走着。

尼采说: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鹰扬天下——走在路上
鹰扬 发表于 2013-9-21 15:07 小时候有个梦想,梦想有天可以登上群山之巅,去到大海之滨。感谢户外,它让我在一年中都实现了。更要感 ... ...

支持 顶一个

支持,欢迎一起去驴行
熊果果,留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