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30号:成都-137km-雅西-49km-雅江

1号:雅江-149km-理塘-80km-喇嘛垭

2号:喇嘛垭-虎皮坝冷谷寺-虎皮坝(露营

3号:虎皮坝――肖扎湖――虎皮坝(露营)

4号:虎皮坝――乃干多――章纳――喇嘛垭-理塘

5号:理塘-成都

别的驴友的线路,已经成行,他们只有一辆考斯特,已满座,没办法,只有找人自驾跟到一起了。原本是7天的行程,我有事5号就要回来,后两天活动我们不参加直接回来。我这边2人,装备全,也有驾照,但是没有车子,找个开车自驾的一起走。马化腾28*98*087-40

【活动行程】:

D1:(30日晚)成都-雅西-雅江

住宿:到达雅江后入住当地旅社或者宾馆,国庆人多,做好扎营准备
备好路餐,早中晚餐自理统一都行!
D2: (1日)雅江-149km-理塘-80km-喇嘛垭

6:30起床7:30康定出发翻越折多山垭口【HB4298】——新都桥【HB3450】——高尔寺山垭口【HB4412】--雅江【HB2880M】——剪子弯垭口【HB4695】——卡子拉垭口【HB4718】)——理塘【HB4014M】——过海子——铁匠山垭口【HB4770】——喇嘛垭乡【HB3700】

早餐:康定
午餐:路餐
晚餐:营地

雅江-理塘5小时左右,:颠的厉害 理塘到喇嘛亚2-3小时.可在理塘采购物资.
住宿:喇嘛垭扎营

D3(2日)喇嘛垭-拉在垭口-喇嘛垭-乃干多村-虎皮坝―冷谷寺-虎皮坝

6:00喇嘛垭乡【HB3700】——7:30轻装拉在垭口观日出【HB4100】——9:30回到喇嘛垭 --奶干多村HB3600——虎皮坝HB3800——冷谷寺HB4100——虎皮坝早餐:路餐
午餐
晚餐
营地餐
住宿:虎皮坝扎营

早6点,走约1.5小时,陡然上升到拉在垭口,海拔约4100米(这是看日照金山的好地方,早上光线正好是正对),至一个如草原般辽阔平坦的坝子,远在草坝的另一端(其实给人的感觉是近在咫尺),三座巨大的雪山从地平线上腾空而起,格聂、肖扎、喀麦隆三座神山从左向右一字排开,洁白的顶峰在云雾中时隐时现,让人眩晕和震撼

乃干多地处两条河流的交汇点,面对喀麦隆神山,藏语意为“神山脚下圣洁的村庄”,这是距离格聂最近的小村庄。稍作休息继续西行7公里便是我们今天的宿营地“虎皮坝”。这是一块狭长的平地,溪水蜿蜒曲折于牧场,夕阳下的大本营面对格聂神山,升起一堆篝火大家围坐一圈热乎乎的享用高原上第一顿美餐。虎皮坝扎营,有一条河,河边有一块平坦的草地,是非常理想的营地。沿热地曲河谷轻装徒步,能更好地欣赏美丽的景色,格聂和肖扎神山不时出现在你的不经意的视野中,海拨上升很缓慢,随处都是平坝和溪流,非常适合徒步、扎营、拍照。

冷达、虎皮坝到冷谷寺徒步约2-3小时,风景很美,是格聂的精华,如果早上走光线正好顺光。一路拍照不止,越走越壮观。

从虎皮坝向前不多远宽宽的河谷渐渐收紧腰深,油画般的景色俯首皆是。1个小时左右视野再次开阔,白塔好似古寺的大门,顺时针虔诚的转绕,走进这座雪山脚下的“冷古寺”。 冷古寺比起康区很多寺庙小很多,退了色的殿堂少了些许颜色多了几分肃穆与纯净。寺中珍藏三件珍贵的法器:母鹿角,从石中取出的反转海螺,被喻为“格聂之心”的块行白色奇石(上面有自然形成的似血管花纹).作为白教的发祥地,各高僧大德为求功德圆满都到此朝拜,取经学法。

到冷古寺探访三件稀世珍宝:母鹿角、反转海螺和格聂神山的心脏,运气好的话,可在山后看到岩羊和一些野生动物。门票30元!可进去拍照,
D4:(3日)8:00虎皮坝HB3800——寻找肖扎湖HB4300——虎皮坝HB3800

藏族同胞称肖扎湖为肖扎朗错,海拔约4800M.据石头说,现在到过肖扎湖的人数不到1千,去肖扎湖根本没有路,我们往肖扎湖方向走,风景相当不错,如果能找到我们就玩,不能就按时返回营地。
早餐
午餐
晚餐
营地餐
住宿:虎皮坝扎营

D5:(4日)7:00虎皮坝HB3800——10:30乃干多村HB3600 --喇嘛垭——理塘 80 km
D6:(5日)7:00理塘——成都(今天行程有点远,错峰回程希望不堵车)

算了下,成都到喇嘛垭(单边)大概700~800km, 油费过路费等分摊

我喜欢摄影哈,欢迎摄友一起。
景色可以,求被捡啊。
zorrochenb7 发表于 2013-9-22 08:04 30号:成都-137km-雅西-49km-雅江1号:雅江-149km-理塘-80km-喇嘛垭2号:喇嘛垭-虎皮坝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