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登陆荒岛(一)——三山岛

真是乐极生悲啊,划着划着,船左边固定浆的那个环断掉了,这下可好,原来只需一个人划船现在要两个人一起划才能前进了,而且要配合的很好才行,还好三山岛眼看就快到了。

逸云石轩 发表于 2013-9-22 19:43 2013年9月20日,我终于登上了计划已久的海陵岛附岛——三山岛。对于计划划船登遍阳江沿海诸岛的我来 ... ...

好活动呀,下次能跟上吗?

离岛大约还有一百来米,船停了下来,因为现在该是使出秘密武器的时候了——该放网了,这网本地人叫“网帘”,“帘仔”,北方人估计是叫粘网吧。我们一共有三张网,两张沉网,一张浮网,每张网高1.5米,长80米左右,买的都是比较好质量的,就算拌有水底杂物都不容易断线。

今晚有没有鲜美的鱼肉吃就靠它们了。每次下网后都寄有无限的希望与惊喜,不知这次会有什么惊喜?

支持阳江本土活动
好了,网已下好,现在该正式登岛了。这时岛上的一石一木已清晰可见,这时的心情也随之涌动,三山岛啊我们来了!

我们在背向大海一边的岛边沙滩登上岸,脚终于踏上了这片梦寐以久的土地,多少个日夜梦想的海岛啊,我曾在脑海里勾画多种境像画面,但又没有一幅是和眼前的美境相符的。这里的水很清,很蓝,水边有成群有小鱼有喜戏、在追逐。上岸后泰囧迫不及待的要帮他照像........

哇,好样的阳江男人!
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我也该露一下脸吧,由于一路都是我拍照,照片拍的不少,但主角都不是我,有我的没有几张。

没带什么旗帜,在沙滩上捡了这一面前辈门留下的,插在岩石上将就着用吧。这时心里突然有个想法,那一天我能划着船把我们的五星红旗插在我们的钓鱼岛上该有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