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益阳

益阳市逍遥户外军团欢迎您加入!群QQ214051046

猴公山简介:
猴公山,又名猴岗山、猴家大山,海拔917.5米,桃江县境第一高峰。位于县境东南,为桃江、宁乡两县界山。山势“高、险、奇、秀”,它西连城墙山与安化相邻。其峰状如石猴,主峰如额,旁峰如臂,臂伸如手,捧迎红日,俨然“猴公捧日”。据传,唐朝末年,猴公山有姜、杨、陈三位英雄,武艺精通,因不满朝廷腐败,揭竿而起。官府算计围剿,三英雄杀开血路,返回猴公山修道成仙。至今桃江、宁乡许多村庄都有“三仙观”,山顶有“三仙殿”、供奉“姜、杨、陈”三仙神像。革中,三仙殿被毁。八十年代群众集资重修,四时香火不断。殿下一岩缝中,涌出汩汩清泉,清凉爽滑,四时不涸,可供数百人饮用,人称猴公泉。登上山巅可一揽远近山河形胜之美,群山起伏,空旷无边,西可望安化芙蓉镇,南睹宁乡溪水流,东可赏雪峰云雾,北可鉴浮邱形影,天高气爽之际,则可辨碧水洞庭。主峰西侧百米一支峰,仅宽两米,两侧陡峭如壁,高近千仞,直下山底,令人不寒而栗,主峰南一石山空悬数十丈,倾而不坠,人皆望而生畏。

上午9时左右我们驱车来到了桃花江水库

侯功山~作业贴
松木塘镇木站村渡口,存放好车辆,转乘桃江—响涛园的班车来到了响涛园村
下车以后走过这座桥,进入一座废弃的锰矿厂区

锰矿场景

继续行走在空旷的锰矿废墟中

锰矿,一个几千人的企业团队,曾经是桃江地区为国家纳税的楷模,现在只留下偌大的只是那化为废墟的厂房记载着昔日的辉煌,那深深的洞口风吹过发出的声音,好像对路人诉说着什么。。

侯功山~作业贴

烈日下大家休息一下,准备穿越一个垭口

侯功山~作业贴
稍稍休息了一下,准备出发,大家齐声喊:我是最棒的!
烈日下,朋友们在爬升垭口中。。。

通过垭口

回转身来,看望锰矿厂区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