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这寻找也在这失去 梅里雪山五日游

第一天:丽江长江第一湾观景台金沙江沿途田园风光上中下虎跳峡(徒步中虎跳)→  哈巴村观哈巴雪山→ 白水台

早上丽江古城出发,行驶50公里途径长江第一湾,欣赏三江并流的罕见奇观,欣赏完毕离开兵家之争之地的石鼓镇,沿途饱览金沙江田园风光,可见盛夏的丽江山高水长,阳光照耀下的田园美景沁人心醉。然后途经上中下虎跳峡,在中虎跳徒步游览,体验虎跳峡的壮美与金沙江的波涛汹涌的感觉,从张老师小路到谷底,沿峡谷边过勇者梯”回到张老师客栈(约三小时)。告别虎跳峡前往东巴圣地白水台,途中经过哈巴村远眺哈巴雪山。晚上宿白水台(标间)

第二天:早徒步白水台(感受纳西东巴发源地)→沿途感受高山草地、原始森林
普达措 住香格里拉商务酒店

早上徒步白水台,观全国最大的华泉台奇景,聆听纳西东巴圣地的古老传说。告别白水台后前往中国大陆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普达措国家公园。普达措现以碧塔海和属都湖为主要组成部分,进入景区后乘坐景区的环保车,游览属都湖、洛绒生态民族村、碧塔海,大概要5小时,游玩完普达措国家公园,经过香格里拉和小中甸牧场,在一路美景的陪伴前往香格里拉。晚上游玩香格里拉独克宗月光古城和龟山公园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晚上参加依拉村原生态藏民家访,可更深入的了解藏族的民俗文化,还可以参观藏区最漂亮的藏式建筑!

第三天:香格里拉松赞林寺— 纳帕海观景台奔子栏金沙江月亮湾观景台  — 白马雪山垭口十三迎宾塔飞来寺(190公里)宿:飞来寺酒店

这一天可充分感受云南十八怪力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含义了。早上游览云南藏传佛教第一寺,领略小布达拉宫的魅力和藏传佛教灿烂的文化。接着从香格里拉经过纳帕海草原到达茶马古道的重镇——奔子栏(海拔2400m),吃好午饭,接着经过金沙江大拐弯——月亮湾。在月亮湾看金沙江第一弯美景,然后进入滇金丝猴的栖息地白马雪山,我们要翻越一个海拔4290米的丫口。之后我们便到了德钦的梅里十三迎宾塔观景台,看梅里落日。一个小时后到达飞来寺(海拔3500m),面对着世界山最美丽雪山的晚霞,听着音乐,喝着当地人自酿的红葡萄酒......

第四天:飞来寺观日照金山 — 经澜沧江大峡谷明永村(明永冰川)宿奔子栏(197公里)宿:奔子栏

云南省的第一缕阳光把藏区的八大朝拜神山之首照得金光闪闪,那便是传说中的“日照金山奇景。看完日照金山,跨过澜沧江大峡谷一个小时的车程便到了明永村(海拔2500),我们要花五个小时的时间去感受雪山脚下的原始森林和低海拔低纬度的明永冰川,徒步完明永冰川再次翻越白马雪山垭口,傍晚返回奔子栏住宿。

第五天:奔子栏 — 尼西香格里拉小中甸牧场返回丽江(240公里)

早餐后告别奔子栏小镇,经尼西到达香格里拉后沿214国道前往丽江,途中经过小中甸牧场(五月中旬这里便成了杜鹃花的海洋,九月中又成了狼毒花的天下),下午5点左右回到丽江古城。结束朝圣梅里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