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哈尔滨

我的小小长白梦——寻迹户外月儿

长白是很多人的梦,也是我小小的梦

先做个自我介绍吧,恩,QQ名是:月儿皎皎,今年21岁,成了55名队友里年纪最小的,也就得到了大家的很多照顾,野穿长白其实我不是相信自己,我是相信我的队友们,呵呵,真的很谢谢你们!八爷、小布姐姐、海伦哥哥、小鱼姐姐、猫头鹰哥哥、大月月哥、三哥、六子大叔、尾巴哥哥、北北,好多好多就不一一列举啦。特别感谢唐朝哥哥和蚂蚁,不幸成为了我的搭档,呵呵。

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了长白的帖子,毅然决然的报了名,然后才开始慢慢看帖子,我说我是无知者无畏,估计皮皮哥也是咬着牙给我通过的。野穿长白是我干过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了,写个帖子来纪念一下,不过照片都是手机拍的,也不全,效果也不怎么样,但是美景和感动都记在了我们每一个人心里。

我的小小长白梦——寻迹户外月儿

从来东北第一次出去玩就去了长白山,北国风光让我深深震撼,来发张对比照,哈哈~大一时候的我还是比较稚嫩的,而现在即将离开这片黑土地了,终于靠自己爬上了长白山,像是在做一个大学的收尾。长白是我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重装,第一次用登山杖,第一次走这么长的路,第一次摘野生蓝莓吃,很多啦~

我的小小长白梦——寻迹户外月儿

2013、9、18坐了N个小时的客车到达了松江河镇,19日早晨开始了我们的穿越之旅,突然想到一句话,“每天叫我们起床的不是闹钟,而是梦想”

我的小小长白梦——寻迹户外月儿

我觉得秋天的长白是最美的,刚进山时就是各样的针叶林,五彩斑斓,踩着软软的松针,边上是潺潺的流水,我们跨着倒木,过着暗河,穿林子,过草甸,行进在山水油画之间。再走高一点就能看到妖娆的白桦林,和清澈的水源地,也就到了我们的美丽的营地啦~

第一天是最累的,三十公里重装走了11个小时,开始拼的是体能,后来拼的就是意志力了。我的感受是先开始走很新鲜,走一会儿就累了,再走一会儿可能麻木了,就走的好兴奋呀。刚开始的时候比较激动走没一会儿就被绊倒了,然后被驴哥给一把给提了起来.......走在我前面的队友是幸福的因为不会被我超越,走在我后面的队友就比较惨了,可能被我的树枝刮到,这一路上还掉了三次手套,所幸还都被后面的队员捡到了,哈哈~小鱼姐姐说要是我走不动就把我装包里背上去,呵呵,这也使我产生了无限的动力......

营地在一片白桦林间,旁边就是水源地,泉水清甜。

到营地之后就开始埋头造饭,这里要重点说一说唐朝哥哥的厨艺,那叫一个不一般那,削土豆蹭蹭的(这俩个土豆是唐朝哥哥用一双鞋换来的),饭都是唐朝哥哥做的,特别丰富,第一天的晚餐有:土豆炖牛肉,大葱炒木耳,梅菜扣肉焖饭,紫菜汤,鸭翅和小鱼。晚上在皮皮哥那里还喝到了现采的猴头菇做的蘑菇汤。第二天的晚餐有:西红柿土豆炖牛肉,紫菜蛋花汤,大辣椒炒红肠,梅菜扣肉焖饭,沙丁鱼罐头(蚂蚁我恨你!)。有图有真相~上图啦~

我说唐朝哥哥披着睡袋像神偷奶爸,居然没有人看过神偷奶爸,囧~可惜了第二天唐唐哥没有上去看天池,所以给他带了个很可怜的小蓝莓作为弥补,强烈建议该给唐朝哥哥发个弥补遗憾奖~

我的小小长白梦——寻迹户外月儿

吃过晚饭后就开始聊天泡温泉了,泡着野温泉,喝着咖啡,赏着十五的月亮,惬意到不能够,你们懂得,嘿嘿。
长白野穿攻略一:你如果在泡温泉的时候叫小白为猫头鹰哥哥,他会给你捏的很用力的。泡完温泉后大胡子叔叔(后来升级为了飞毛腿叔叔)和我们聊长白,各种长知识啊~!

第一天晚上的风特别大,我都一直在担心会不会把我随着帐篷吹到天池去,估计大家都没有睡好觉,第二天早起就是大雾了,看天池就成了件不可能的事,大家只能在营地休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