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

都山赏月

都山是秦皇岛市第一高峰,燕山山脉第二高峰,海拔1846.3米,在河北省属第三高山

天涯结友、天涯海角、天涯强子及女友、天涯无情一行两车五人。在2013年九月20日登都山赏月。结友义气豪情,海角风发豪迈,强子及女友青春年少,无情惆怅嗟嘘。一路欢歌一路情怀,一路驰骋一路悦目。

人生的每一个驿站都精彩纷呈,无论欢笑与泪水,无论高昂与低迷,无论成功与失败。

登山不是什么太难的事,赏月也不是什么高雅的情怀,我们只想为自己的人生留下一小段回味。

都山的路,不算崎岖;都山的景色,也不是特别的震撼,在这片静静的山脉中,我们依偎在你的怀抱中,感受到了心灵的修复。一眼无际天地间,五友翩跹群山前,酒酣相邀月中仙,神仙不敢来悠闲。吼叫的车载音响,伴随我们释放情思,烈酒、烧烤、月饼等乱七八糟的东西是狂饮乱吃。赏月这等闲情逸致,我们有心无力。心中的纠结似乎难以驱离,不知道纠结什么,更不知道人生的意义在哪里。月亮朦胧模糊,时而钻进云层,时而飘忽闪现,我们的镜头一直跟随转动。抚摸你的柔情,触摸你的神经,让你崩溃坍塌,把你踩下云间,呵呵,狂妄不可怕,可怕的是莫名其妙的狂妄。山间的废弃楼房,几十号秦皇岛驴友安居其中,灯光摇曳,丝丝烟雾飘出,他们也是自得其乐。天下行者,都是真诚可爱、心地善良的。不知道什么原因,山上一丝风都没有,一顶顶帐篷伫立山间,人们要休息了,疲惫的身躯,躺在温暖的睡袋中,这种感觉你知道的,生命在这一刻得到安宁。

上山的车并不多,在我们之前只有一辆青龙的,但他在天黑之前就下山了,并未在山上露营

山顶上的夜晚,有点冷,我们大都在三点多就醒了,希望能看到初升的太阳,可是,遗憾总是有的,太阳没有出现。残缺也是一种美,错失了日出,也给我们的下一次留下了理由。无风的夜晚,可能就看不到第二天的日出,这是逻辑还是必然,我们不知道。

一种意境,一种精神,一种希望与一种寄托。

都山的景色,回味绵长;都山的露营,寄托梦想;都山的道路,记忆深刻。

上山与下山时间差不多,都是一个多小时。一台哈佛H3,一台雪佛兰景程,在这个秋天里,我们留下了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