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行前
2013年9月15日众驴友刚从黄南帐篷大会回来,到家不到一会,天涯爱心户外群就发了“中秋激情穿越:仓家峡至扎龙沟”的活动贴,当下就怀着对穿越的无限期望报了名。我虽土生土长在青海,但并不了解这里的风土。总以为青海的山是光秃秃的,原来光秃秃的不是青海的地方,而是我这颗土生土长的心。
9月19日,中秋佳节回家探亲,傍晚时候,突然觉得悲凉,独自坐车返回西宁。打开QQ在群聊天,才知道活动就在第二天,而不是我默认的周六。匆匆地备了包,到半夜却失眠了。
9月20日,晨起,桌椅一阵摇晃,门源5.1级地震,明显余震。雨。我酷爱雨,出行遇雨,我便知道这会是我心灵的一次福音之旅。上车后,领队一杯清茶大哥说,看天气,有可能会改变方案,安全第一。
这些事并没有什么,小小地,琐碎地,按照它们的时间发生在我周身而已。零零总总,却似乎透露着点什么,也许在提醒我,有什么状况会出现。我不知,我也莫名地淡定。

行后
这次是天涯爱心户外第一次大穿越,也是我第一次穿越。车到山前必有路,驴不怕无路,驴也不怕风雨。一下车就看到一片金黄的林海在山湾湾里起伏,雨也停了,天气放行,我们安全地开始了50公里徒步征程。果然是一次特别的出行,风景如画,秋色迷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回来之后翻了好几天照片,仍然心动不已,还想背起行囊暂别城市到那里静心休养。
而我感觉到的某种状况,在坐上回程的车,有了网络信号之后,立马就显现了。凡间事,凡间人,撇不清的关系,诉不完的曲折,多亏行程没有信号,才潇洒安然地度过了世外桃源一样自由奔放的两个日子。若不是这两个深处秋色的日子,我可能还是找不到自己的路,寻不见自己的心,决定不了自己的方向。万岁!所遇都是缘,我自静默向纷华。

行中
等我,让我用美照给你分享我与大自然的浪漫之约吧!

(一) 浪漫白鸽
我是个完美主义者,所谓完美主义就是常常将生活弄得不完美的人。所以,我也是极悲观的。向往完美使我看清悲怆,而悲观使我于悲怆中发现力量。我常常将自己颠簸在完美与悲观的路上,低头漫步,心事重重。也突然会因为某个细微的情节而泪流满面或者开怀大笑。这是我的烂漫,在生命中,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棱角,两种极端之间,有着诗意的微妙在处理。大悲大喜,又或无悲无喜,都是时间的积累。我但愿自己永远是悲喜交加的幻想,能够悲中见喜不绝望,喜中感悲不骄躁。

金秋浪漫之行:仓家峡-扎龙沟两日穿越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照片是凝固的一瞬,但是在流动的时光里能抓拍到怎样的情致,这不光是摄影师的技术和境界。
我一直相信,能凝固下来的这一瞬里,深藏着未来。
自然之美,让我惊叹,使我释怀,我内心向往的独行,在这一瞬间充满了向阳。

金秋浪漫之行:仓家峡-扎龙沟两日穿越

“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
古道西风瘦马。
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天净沙·秋思》马致远
我仍然不能全解断肠人,断肠人在我心中。

金秋浪漫之行:仓家峡-扎龙沟两日穿越

当我一无所有,也还有这天地山峦。
当我一无所有,也还有这高山杜鹃。
当我一无所有,也还有这真心笑容。
是啊,我心想的世界,除了安静,除了微笑,其他的,都是景。

(二)浪漫爱情
每个人都在等一场轰轰烈烈而又细水长流的爱情。爱情的确是难以抵挡的心花怒放,是人性中最为珍贵无暇无关荣辱的情意。但爱情通常都只在自己的幻想里。浪漫是爱情的花环,爱情来时它相伴而来,没有不懂浪漫的人,只是他没有爱上你。爱上你的人眼神就够浪漫了,更不用你要求如何浪漫,浪漫是不自觉发生的交流,绝不是送束鲜花礼物惊喜就称做浪漫的。
美景能够沁人心脾,触动人心底的向往。身处美景,总会记起某个人,未必魂牵梦绕,但每经一地,都会轻轻记起,深深忘去,一脸动容,不言而喻。

金秋浪漫之行:仓家峡-扎龙沟两日穿越
读过席慕容《一棵开花的树》,而这是一颗没有花的树,没有花,也没有芬芳,跟别的树一样,安静地生长,安静地把朝霞迎成夕阳,听着风,淋着雨,看着星繁星稀,从不言语,从不畏惧,它就是它,站着的姿势并不傲,枝繁叶茂也会枯黄了凋落,然后复又在春天发芽。她说,她的心事也如此这般茂密,只是,也常常憔悴了时光。我想,遇见你,便也在心里生就了这样一颗茁壮的树,千片万片的叶子响动,是我窃窃私语。今夕何夕,我不知该芽该落。

如何让你遇见我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金秋浪漫之行:仓家峡-扎龙沟两日穿越

浪漫,就是你行你的,我行我的,而当我们回眸
发现彼此是相伴的人。
你未来,可知我在等?

相伴而自由
相惜而独立

那就让我张开双手呼喊吧
这一声“你好吗?”
从这跃腾,穿过千山万水,你听到了么?

为你低头浅笑,为你愁云满心,为你眉飞色舞,为你郁郁寡欢......
这作为,悄悄地成了每日必修
双手合十闭目祈愿,不求别的,只求一颗自己的真心
换取人世间对你百般信任,唯此,才永恒不失浪漫。

支持美驴佳作。
顶帖支持。
雪里的白鸽 发表于 2013-9-25 16:09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照片是凝固的一瞬,但是在流动的时光里能抓拍到怎样的情致 ... ...

好美的风景、好美的美驴、好美的断肠人、、、、、、

断肠人在天涯。
美文美图,期待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