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

美丽圣洁的四姑娘山--三峰登顶小纪

四姑娘山位于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终年被积雪覆盖,主峰幺妹峰海拔6250米,仅次于贡嘎山,被誉为“蜀山之后”,是当地藏民的神山,同时也是登山界的圣地,被称“东方圣山”和“东方的阿尔卑斯”。
    年初时与户外教练班的几位同学相约“阿式”攀登四姑娘山三峰,因为师弟青岛锻炼的腿伤以及其他几位师兄弟事务较多无法脱身。加之7月和8月的泥石流冲毁前往日隆的省道,雪山攀登计划面临流产的边缘。因为川登协高山救援队的高山向导毛毛是好友,于是与他联系,制定了仲秋节攀登三峰的计划,不走传统路线绕道夹金山前往日隆镇。毛毛是个果敢负责的高山向导,年龄虽然只有三十多岁,但是在四姑娘山已有多年的攀登经验。在户外圈里有着非常好的美誉。如果你也攀登四姑娘山的想法,不妨与他联系(电话:13980814970)。
    定下时间后,约伴了几位一起户外多年的好朋友共同前往,分别是:老英雄风筝、大掌柜、月光码头和有缘人。(有缘人因为有重要工作需要处理,未能成行,深为遗憾。)
    从济南坐火车,18日早到达成都,入住毛毛提前定好的酒店。19号走雅安-芦山-宝兴翻越夹金山,一路上5.12地震的遗迹还处处可见,大自然的破坏力真是惊人。想想文化大革命时期常说的与天斗与地斗的豪言壮言是多么的无知。下午3点多到达日隆镇。入住老兵客栈。巧的是老兵客栈的胡老板同是199师的战友,兄弟相会,自是相谈甚欢。
    20日上午九点出发,在四姑娘山景区办理登记手续,进入长坪沟景区,中午12时左右到达牛棚子路餐,下午3时到达4400营地,在搭建帐篷时,被高反亲密拥抱,剧烈的头痛,加速的心跳告诉我,我中招啦。不停的活动和调整呼吸也只能暂时减轻疼痛的症状,晚上我在一千克800篷的羽绒睡袋里不停的打颤。次日凌晨忍着头部的巨痛起床,活动,调整呼吸,感受着全身无力和过快的心速。苦笑自己的确是在挑战自我,那个自我就是高反。直到回到海拔3100米的日隆镇才接近消失。
    完成三峰的登顶后我的结论是:三峰的攀登困难不在于难度和技术含量需要有多高,而是你的跨越的难度是高反有多厉害。
    美丽的四姑娘山,我还会再来看你!

美丽圣洁的四姑娘山--三峰登顶小纪
    在那遥远的川西,有座美丽的雪山。她婀娜多姿的身影披着圣洁的哈达,不停的向我召唤。脚下的白云蔚蓝的天,群峰拥绕着你啊,让我迷恋、、、、、、

• 济南的冬天

美丽圣洁的四姑娘山--三峰登顶小纪
与幺妹峰隔沟相望的婆缪峰,被称为“东方金字塔”

三峰狭窄的山脊,利刃一般

风筝哥(左一)与大掌柜(左三)在三峰顶部留影

青灯 发表于 2013-9-25 15:31 四姑娘山位于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终年被积雪覆盖,主峰幺妹峰海拔6250米,仅次于贡嘎山,被誉为“蜀山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