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登九峰之感

九峰山位于阴山山脉中段,土默特右旗萨拉齐镇北约10公里处,总面积480多平方公里,主峰海拨2338米。九峰山是西北高原地区少有的自然风景区。由九峰,西九峰,大西梁、天林背、平背册等大小山峰组成,这里有号称“小泰山”的主峰,有季节性的瀑布,有“石湖”有“一线天”有“南天门”这里不仅大小山峰峭壁屹立,雄奇伟岸,就是峡谷沟壑,溪流瀑布也很有特点。
          怀着对九峰山的无限向往,以及想考察一下自己重装下登山的体力状况。2013年9月20——21日,我们一行20人,从呼和浩特出发,向九峰山挺进。历经2小时,我们到达目的地,8:30,整理完毕,我们从背锅沟开始向九峰山进攻。走出吵杂的城市,走进清新的大自然,看见那青青的山,绿绿的树,涓涓流淌的泉水,,当时的我还在欢呼雀跃,内心的兴奋激动,溢于言表。
           还没等我兴奋完,第一个挑战就开始了,一条水沟横跨在眼前。我心里其实很害怕,但是我还是大喊一声,向沟的对岸跳去。只听啪一声,我跪倒在地,膝盖磕的深疼,揉了两下,继续前进。一路还是被这景色吸引着。彩色树林,高山峦叠,瀑布飞流直下。那景色邻人心旷神怡,美妙绝伦!

登九峰之感
          中午吃过路餐,稍作休息,我们匆匆上路。挑战才刚刚开始,背着包越来越重,步子一步步向前挪动,嗓子开始像火烧一般,我便开始感觉体力不支,深感重装爬山的艰难。但是生性不服输的我,继续向前走着,连爬带摔,势必要到达我们的营地。终于在5:30我们到达了崖口,看到了我们的营地。当时的高兴无法形容。再看看山上那缭绕的绿色苍苍,此起彼伏的山峦。我想,其实户外有一种可贵的精神就是贵在坚持。坚持下来你便能欣赏到这如诗如画的仙境,坚持下来你便超越了自己是最大的赢家。
          晚上早早我们开始休息。凌晨5:30我们向主峰九峰山爬进。这一路比较好走,但是昨天由于体力耗资巨大,我还是感觉到累。一路上看到了日出的壮观景色,又看到了昨天爬过的山都到了自己脚下。这个时候自己才觉得为此所做的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到了山顶我们八个人(背包客,老宋,特特,影子,虎符,江湖,我格格,我老公风景鱼)自豪的在此留影,每个人心里的快乐骄傲都写在了脸上。我们征服了自己,我们征服了九峰。
         在山顶稍作停留,我们开始下山。一路上我还在拍照,欣赏着山里美景,体验着在生活中体验不到的,那些发自肺腑的兴奋,快乐,激动。中午吃过饭后,我的兴致全无。老公脑袋呗撞破,回家的路还有好远好远,而且充满艰难险阻。一会要翻越瀑布,一会要爬过悬崖,一会还要趟过河水,鞋子无比打滑,走在下山的山崖上,心惊肉跳,两腿发软,连哭的时间也没有。只想拼了命的在天黑前赶出去。心里后悔怎么会想起来这。
          晚上8:30,我们终于走出沙图沟,来到车上,特特和我大哭了一顿。
          今天看着这些照片,觉得更美!依然兴奋!依然甜美!这就是我们户外生活,这就是我们想要的生活。有意向不到的美景,有发自肺腑的激动,有胆战心惊的恐惧。于是我们更加热爱生活,更加热爱生活在我们身边的人。这就是户外,这就是我们所要的生活!

登九峰之感
九阴真经是在这里练成的吗?
青鸟庄园 发表于 2013-9-26 09:58 九阴真经是在这里练成的吗?

可以修炼,必的炉火纯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