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点亮心中的那盏明灯、孤身寂寞大五行。

一直以来都有一个愿望,去走一趟梦系魂绕的大五,聆听聆听世外的天籁之音,以此唤醒我沉睡的心灵;去感受佛光的庇护,让我不在世间迷惑。可是由于种种原因,一直都没有成行,眼看五台山就要封山了,再不去又得一年,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不能等了,于是下定了决心,9月24日早晨4时40分登上了去太原的Z191次列车,踏上了五台之路。     6点41分到达太原站,没有出站,就在站内等了40多分钟既转乘去五台山的6818次列车,一路的风景伴目不暇接,美不胜收,大五我来了!!!我在心中不停的呐喊大五我来了!!!

五台山车站虽然不大但是很漂亮,也很干净。车站前面就是大巴车站,不用费劲就找到了去鸿门岩的大巴,明码标价25元。犹豫什么,走吧,我的心早已飞到了东台上。

因为五台山的海拔较高,容易产生高反,我计划24日在东台挂单,先适应一下,第二天再走北台、中台、西台、然后狮子窝挂单。第三天走南台、佛母洞,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由于家里有事必须26日回到石家庄。也就是说我只有一天多一点的时间,怎么走、如何取舍让我不禁犯了愁。算了,不想了,走到那算那吧。    2时15分大巴车到达鸿门岩,简单的整理了一下装备就上东台了。上之前还不断的告诉自己慢慢走,别引起高反。还不错,没有发生想象中的事情。

东台的望海寺香火相当旺盛,各地上香之人络绎不绝,寺内免费供应开水、膳食。来到这里的人都是心地非常善良之人,我央求旁边的人给我照张像,人家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还一个劲的解释说照的不好可以重来,我的心里充满了感激之情。热呼呼的感觉遍布了全身,连道谢的话都说不利索了(太感动了)。

明天的爱 发表于 2013-9-27 21:40

简直太美了

点亮心中的那盏明灯、孤身寂寞大五行。

既来之、则安之、我决定了,下东台继续向北台走,当时下到鸿门岩的时间是差5分16点,计算了一下,估计到北台的时间大约是20点,应该不成问题。不休息了,接着走,奔北台。    去北台的路上,天格外的蓝,空气格外的好,没有一丝污染,静静的只能听到自己的脚步声和心跳声,远处的白云,眼前的绿草,让我恍惚感觉到了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