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0

哈尔滨

驴友(新驴)巅峰户外运动学校8264领队公益培训第十期-小结

我们成为领队正是因为我们热爱户外,热爱帮助他人,这些一直支撑我们奋勇前进!我们坚信,有了我们一起努力,一切将逐步改变!

让我们一起前行!
——孙斌——

8264.巅峰户外运动学校(总)第十期领队公益培训;

主讲:孙斌 校长、脱大为 副校长、赵兴政 教练

培训主任:

体育委员:
小六

现在开始上课;学员点名(共计21名);

驴友(新驴)-哈尔滨、小光光-沈阳、守望者-黑河、读来读网-哈尔滨、小六-七台河、缘来是你-鹤岗、山炮-哈尔滨、拽姐-哈尔滨、郭子-公主岭、唐朝-哈尔滨、知秋-鸡西、一级战备-榆树、叶子-长春、琉璃鲸鱼-七台河、蜘蛛-哈尔滨、朋友-同江、海伦-绥化、倾城-绥化、月上中天-哈尔滨、搏击长空-牡丹江、火麒麟-哈尔滨。

第十期领队公益培训优秀学员:小六、驴友(新驴)

首先非常感谢8264户外资料网、感谢巅峰户外运动学校给予我的这次培训机会。对于户外领队来说,这次培训机会是很难得的,通过本次培训使我们可以快速的提升自己的户外理论与实践知识!荣幸的是可以得到像孙斌校长、兴政教练、大为教练等三位户外登山经验丰富、带队经验丰富、讲课感染力超强的教练们传授,收益颇多!同样又与二十名能力超强,户外经历丰富的各地户外领队们成为同学,同堂交流也使我受益匪浅。

在暂短四天的时间里,具体说到要掌握许多的户外知识,看来并不是那么简单。因为作为一项户外运动而言,它是一项集心理、自然天气、人文地理、动植物。。。多方面的聚合体,它是一门需要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科。通过这次培训,我的最大感受是,它让我从一个初级的户外运动爱好者领队,变成了一名真正懂得户外运动目的与操作的户外领队。培训之前,我已经在寻迹户外担当多次领队,大大小小的出行做过很多,我的户外知识,领队常识都来自于网上及与队友交流。我的户外经验,一直以来,自我感觉良好,自认为自己强悍、自认为自己是个很牛逼的领队。但是接受这样系统的培训还是第一次,而且在这次的培训之后,带给我的不仅仅是知识储备的增加,它更是一次对户外出行理念的全面梳理,使我的户外思维、理念得到全面升华,同时也认识到自己距离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户外领队还是有差距的。

我因工作原因,曾经参加过许多的培训,但是这次培训跟我以往的培训活动是有天壤之别的,本次是以互动的、开放式的学习方式,全部过程中我们每位学员都会觉得参与其中,在孙斌校长讲述的风险管理时,通过一天的讲解,在下午又让学员们按照活动内容真实的去做活动风险管理评估,这样一来我们每位学员通过实际操作可以很快的领会所学内容,所以学起来很上心,整个教学过程非常生动有趣,气氛热烈。同时本次培训增加了户外实地课程讲座,大为和兴政教练与学员面对面的在户外进行营地选择、岩壁攀爬、绳扣、急救、户外环保、等等一系列的户外知识系统的、详实的讲解给每位学员。。。通过这次培训,我基本上理解了各种装备的使用特点、装备的使用原理,防护的方法依据,同时也更深入的认识到,要真正成为一个合格的领队,必须还要加强熟练的使用各种装备的技能,掌握包括攀登和保护的各种户外基础技能,希望通过这次培训所学到的知识,及通过平时户外出行和训练来达到进一步提升。

作为本次受训学员,我再次感谢孙斌校长、感谢兴政教练、感谢大为教练,感谢巅峰户外运动学校、感谢8264阿索、脚印,感谢所有为本次培训提供帮助的人们。也感谢本次培训的全体学员给予我的支持与帮助。

作为第十期培训班的班长,我也非常感谢大家给予的信任,能够为大家服务是我的荣幸,如有不周之处,敬请谅解!希望我们友谊长存!包容、合作、共赢!

同样需要感谢的还有8264黑版、版主老橡皮、哈尔滨版、版主抽烟赶寂寞、寻迹户外俱乐部的领队青山、毛毛。他们为本次培训后勤保障及场地选定给予了全力支持。还有对本次培训一如既往支持的品牌The North Face and Fenix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期待与大家在培训年会上再次相聚。

(第十期培训的同学们必须前来顶贴,不来者按上课迟到处理,罚款50元,哈哈!罚款作为年会聚餐时使用)

下面是培训期间的一些照片,它记录了一些我们培训时的情景,让我们一起重温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