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那时花开-2008夏小五台图文志

去南台路上,吉祥就把腿拉伤,而且越来越严重,但他还是凭着坚强的毅力,走到南台。

返回时潇头和仙人球帮着他慢走,让我和方夜在前面快走以防天黑,因为都没带头灯,一旦天黑下来,路况不熟,没有照明在大山上很危险。

回程升高较多,体力消耗过剧。到后来我几乎是靠两只登山杖撑着带动身体向前走。我让方夜先走,他此时体力还不错。快到中台时,天基本黑下来了,路越来越看不清。急忙赶路中,隐约听到中台上有人喊。原来是留守营地的大家不放心,蓝天带着头灯手电到中台接我们来了。感动!!!

过了中台到三岔的路是从山梁下切过去。路就是踩出来的一条窄道,一侧是陡深的崖坡,稍有不慎就会失足滚下沟去。没有光亮,走的提心吊胆。而且走了很长时间都没到,前后不见光亮、不闻人声,一度怀疑自己错过了三岔的山头,找不到宿营地,担心迷失方向。好在咬牙挺着向前又走了一段后,终于见到了营地的灯!

大家都没睡,还在等着我们!再次感动!!!

夜里很冷,等吉祥他们陆续回来后我和方夜钻进帐篷煮了点热面,吃点东西就钻进睡袋。附近帐篷不知谁的呼噜山响,只听了几声就睡着了,累!

一夜无话。原定5:30晨起大概6:30才起来,吃早饭,收拾帐篷,打点背包,捡拾垃圾。向小五台最高峰--东台2882进发!

历尽艰险折磨,终于抵达东台。

那时花开-2008夏小五台图文志
强驴苍穹!跑马拉松的。在潇头提前到达东台,然后再返回接受伤的吉祥时,打前阵的苍穹和我半路发现潇潇雨的背包,她决定我俩轮流背负帮潇头把包带到东台。山高缺氧,不长的一段路就会让我气喘吁吁,但苍穹每一段背负都比我长,厉害!

东台群英!

东台上遇到北东过来的北京、天津、河北的驴友,其中北京的20多人的队伍竟然是为新婚的驴友上小五台拍婚纱照的--人生中最美的时候披着婚纱到小五台上,真驴真性情!

还有一对退休的老夫妇,说是每周都要上小五台来!

离开东台向北台进发,和北切东一样,东北线也是惊险异常。道路泥泞湿滑,悬崖壁立,稍不注意就可能跌下万丈深渊。

绿野做的标牌:

北台下的标志铁架

此时天又转晴,阳光灼人,大家涂抹了防晒霜后又把魔术头巾罩上。

陆续上北台:

休整片刻,就由北台下北沟回返
据说是东沟最长,但北沟的路野让我们一直走到天黑。

一路金莲花且摘且走,带一把回家。

到下面就有水了,路反复的穿过小河,湿滑泥泞。一次脚滑差点连人带包掉进水里,好在靠双杖支撑住。可一支杖已经弯了。

看见铁屋白房子了!

那时花开-2008夏小五台图文志
狂奔到小赵家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苍穹已经在那里洗涮完毕,等了一个多小时。

满院子驴友:下山的、准备上山的。

兔姐坐在大炕上,数了数脚上新旧水泡有12个。

等接回潇头好吉祥他们后已是九点多,小赵把啤酒打开,小鸡炖蘑菇端上来,庆功FB!

即使躺在回程的车上,大家也一直保持着高度亢奋!

精彩,就是发的晚了点。

呵呵,那天我们也在小五台上。
精彩,就是发的晚了点。呵呵,那天我们也在小五台上。北海龙吟 发表于 2009-3-2 11:35 ...

是啊?真可惜没与版主相遇!

羡慕佩服你啊,有机会找你玩 呵呵!
那是个很美的地方。
{:5_131:}PP很美!19号俺们也在山上我们在北东!很遗憾没能见到各位!楼主是玉田县的吗!云水谣 发表于 2009-3-2 17:49 ...

呵呵 是的

朋友们开车去北京的话过一定玉田

到时提前联系我,让我有机会地主之谊

可惜这里没什么可驴的地方
呵呵 是的 朋友们开车去北京的话过一定玉田到时提前联系我,让我有机会地主之谊 可惜这里没什么可驴的地方巴斯腾 发表于 2009-3-2 18:26 [url=https://bbs.8264.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3332713&ptid=189049][/u ...

不从冀东的丰润走也过玉田?那可有点饶远了
不从冀东的丰润走也过玉田?那可有点饶远了北海龙吟 发表于 2009-3-2 18:5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