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回顾:2013年9月28日金龙寺山脊8小时大环绕

天气预报阴转小雨,早上集合乌云密布,我时不时的抬头看天。拍完集体照开始出发时突然拨云见日,果不其然咱们上边真有人啊。
今天的线路说实在的有点强度,行走时间也不算短,我们春天走过一次,全程用时9个小时。今天7小时结束全程,不一样就是不一样,差距还是有的。总体来说这次参加活动的同学体能还都算可以滴。
你说强度这么大参加活动的人还真不少,上次来了50多人,这次还是50多人。其中18人坚持走完全程。看来都挺驴啊,下次来个10小时的走走看看能来多少,哈哈哈!
回顾:2013年9月28日金龙寺山脊8小时大环绕

下面是天涯同学的活动回顾,感谢!

活动感受:金秋金龙寺登山庆十一

信步上鸟道,不知身忽高。
近空无世界,当楚见波涛。
顶峭松多瘦,崖悬石尽牢。
猕猴呼独散,隔水向人号。
一首许棠的古诗《登山》恰似今天的情景。

当别人刚刚起床的时候,我马帮一行驴友在领队的带领下从鞍子岭脚下浩浩荡荡出发了。来到山下,山里的空气异常清新,想必空气中的负离子含量很高吧,此山正面奇峰突峻,四周群山层峦叠嶂,绵延起伏,气势磅礴,我们今天则在这里寻幽觅古,饱览大好风光。9点整,我们开始登山,登山的路径很是隐蔽,这是一条熟悉它的人才能找到的小路,这是鲁迅笔下“世间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一条路”的小路。入口处没有任何的标记,是走山的人前赴后继踩出来的一条小道。由于人多,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所以我们的队伍战线拉的较长,老马、大鹅、黑猫、山高几位领队一直用对讲机交流,指导我们行进,还不时的停留脚步来几声狼的吼叫,不一会儿便能听到收队的应答,队员们也会亮开嗓门吼叫,此起彼伏的声音煞是开心,更有几位驴友带着大功率小音箱播放着异常优美的歌声,一路上山歌悠扬,引起队员不断的掌声和叫好声。
    在金龙寺的亭子下面,我们开始野餐。你准备的苹果、鸡蛋,我准备的酱牛肉、面包,他准备的沙拉水果、橘子、火腿肠,平日的简单的家常菜此时成了大家共同分享的美食,同时也在这陡峭的大山上吃到了难得的美味,难得的快乐,难得的美好心情。补充体力后,大家继续前行,走了不久就到了一处悬崖下面,老马一马当先攀了上去,然后指导队友如何攀踩,那种忠爱同伴,顽强执着,同进同退的团队精神让我感受着并感动着。攀登上悬崖有驴友在大声嚎叫,这嚎叫是征服后自豪的展示,是驴友们挑战成功后喜悦的一种展示。
    又经过了很长一段山脊,开始下山,下山更是异常艰难,初秋的日光在山上显得似乎有点热辣,我们的脸上都挂满了汗水,山上到处长满了带刺的荆棘,一不注意就会刮伤手臂、脸颊,大家小心翼翼的快速前行,下山的路树丛浓密,有一种“空山不见人,但闻人语响”的感觉。到达山脚后,大家做了简单的休息,然后兵分两路,一路勇士半程下撤,一路勇士还要继续后半程的考验,在这里,向参加全程的勇士们致敬!!!
    登山要的是户外的那种和谐气氛、那种心情的彻底放松,那种空气的清新自然,上瘾的更是户外充满着挑战、充满着惊险和刺激,我们平淡的生活中渴望惊险、渴望刺激,所以会有那么多的人前赴后继地不惜倾力一搏挑战自己的生理与心理极限,只想共同携手,痛快而痴迷地狂奔进那片原野的山林,让它淹没我们尘埃遍布的心灵,让我们在淋漓的汗水中跋涉,在接近沸点的呼吸中解脱都市生活中的烦躁,在茫茫的群山中过滤出一片更澄清透彻而淡定的心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