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德格印经院

正午时分回到马尼干戈,狂沙烈阳,恍然两个世界。

等了近三小时,晒得躁狂。绝望时来了一部丰田普拉多,新车。衣着讲究的司机说这车第一次顺路带人,免费,感动
得老爷差点把车座海绵咬碎。

司机老田(记不清或者是其它称呼)青海人,头戴一顶清真的白色圆帽,象BBS中的顶贴高手。在川西有几个项目,从
康定一路视察过来。中途遇到两个藏族大汉招手搭车,毫无迟疑扬长而过,老田淡淡的说,来路不明害怕抢劫。

川藏公路第一险的雀儿山盘山路果然名不虚传,一半天灾,一半是人祸。全程土坡颠跛且没有护栏,车轮扬起满天灰
尘有种腾云驾雾行驶在云端上的错觉,陡峭的侧下方刚刚驶过的路面象根拉面细长而脆弱。
老爷昏花80天(待续中。。。)

曾经坐过的更险路段只有07年在通往中虎跳那条路了,上面是哗哗砸下的滚石,下面是刀削斧劈光秃秃的峭壁,因为
塌方,路面变得那么的窄小,时不时就噪子发干,感觉哪只车轮又悬空了,半个身子垂直在二千米下方怒吼的河水上。

下垭口后山翠水清,车子沿河道欢快盘旋在山谷之间,迂回辗转柳暗花明。最后一抹暮色下,德格冷冷浸在雨中。
我每天来 老爷就续1帖  狂抽 {:4_125:}
我每天来 老爷就续1帖  狂抽 {:4_125:}wazzzwa 发表于 2009-3-11 13:09

这两天更年期花差花差。。。{:5_139:}

考虑先整理80天之中的一个“十天”的日记。。。结果一心二用又下棋又聊天啥字也没写。。。

上来又觉不好意思,心想就算便秘也要挤出1帖来。。。

惰性总是有惯性的。。 暂时不要期望太多。。。{:4_115:}
6-1

川藏交界的群山峻岭后面,沿深谷流淌而展开的德格县城,象一个被家族遗忘的童养媳,安静坐在落满木纹
和湿气的门槛上,被灯火点亮,被黑夜隐藏,日子被一点一滴的算计,但从不曾离开。
老爷昏花80天(待续中。。。)

德格印经院是如此的大名赫赫,占地又如此的小,连最普通的一个江南小寺庙都比它大,以致老爷认为走错
路了。想来藏传佛教总喜欢把精华浓缩在方寸之内,越迷你越牛逼。日后到了大昭寺,也就见怪不怪了

6-2

来的太早,院门尚未打开。但转经的队伍却越来越壮大,几乎浩浩荡荡了。8点多,云一下开了,阳光突然
就明晃晃起来,照在昨夜雨水洗刷的红墙黄瓦上,照在半人高刻满经句的玛尼石堆上,折射出清新,似有光
线安宁流动,蕴藏万物循环和重生的道理。

转经按顺时针有序进行着,老爷拿着相机穿着与周围格格不入。加入转经队伍,没有诧异眼神,没有不适排
斥,低首淡淡踱着脚步,手中小经筒和念珠徐徐循环。或许他们早已漠然习惯那些慕名而来的游客,或许虔
诚,不充许他们心生旁鹜。

累了,很怡意的盘腿坐在寺后树荫下,透过长焦镜头看到一张张信男信女的面孔,心情一下又被感染得虔诚
起来。这种同物类之间情绪传递速度总是有意想不到的迅猛,就象2000申奥失败时,许多人因为别人哭了所
以也哭了,或许他们根本没细想过为什么要哭,或许他们后来又会因08奥运各种管制带来的不便而破口大骂。

不彻底的虔诚和暴戾之间,就象定义在朋友和情人之间的异性,往往在一个动作之间就完成转换或结束,比
如一个亲吻,比如掏钱包买门票。

继续支持~

也让我想到了有个叫“奶牛”的东西。。。。
继续支持~也让我想到了有个叫“奶牛”的东西。。。。夜阑雨儿 发表于 2009-3-11 21:06 ...

为什么是奶牛?{:5_149:}
为什么是奶牛?{:5_149:}大人英明啊 发表于 2009-3-11 21:09

要挤
6-3

高反的后遗症总是让人大喜大悲。当老爷为伙食费的节节减俭窃喜不止时,接踵而来的门票危机却让人揪心。
印经院四周铜墙铁壁,除了正门开一小洞外浑身无一漏洞完美得连屁眼都没有。

老爷乖乖掏学生证买门票,卖票大叔太阳穴如波霸般高高隆起,眼神犀利一瞟间精光四射:“你不是学生吧?”

我KAO!狗抓耗子多管闲事,前所未有的事。奶奶的反了!老爷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挽起衣袖。。。。
擦了擦汗,大悔怎么没借个老年证来。

经过一番交涉,老爷脱胎换骨,从一个无神论的鸟人升华成一个无比虔诚的佛教徒;而卖门票的大叔不仅同意
让老爷半票入寺,还充许多日多次出入境。
老爷昏花80天(待续中。。。) 老爷昏花80天(待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