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

月映灯明灯映月——朝拜鸭绿江(十)——黑瞎子沟秘语(1......)

题记(一)

叶子红与黄不要紧,有没有虫眼不要紧。看着它从枝头落下,在四方顶顶上,翩翩辗转,像一只蝴蝶,没有犹豫,没有哀怨,没有后悔,只有优美。四方顶很高,海拔1270.5米,落下去的时间也很长。如果把叶子想象成一个人,把它落下想象成离别,把它在空中的摇曳多姿,想象成百转千回的人生,这时候,会想起珍惜这个词。人生,因为珍惜而显得美丽。

题记(二)

现在的人“狠”呀,都坐在动车上。这不,“湘西大哥”做出国庆之旅考察决策后,“湘西老拐”马不停蹄地制定出“国庆之旅展望”。不料消息于10月1日晚间11时泄密,10月2日早晨7点30分,当我们的车队急匆匆赶到丹东至通化高速公路丹东北站时,好家伙,在高速公路入口处停了2台轿车、1台面包车,男女老少整齐排列20多人在迎接我们,最惊奇的是,老市长米克勤也在队伍当中。湘西大哥、湘西老拐、金鞭溪鹰雏等赶忙上前问候。要命呀,辽宁白石砬子国家自然保护区核心景区黑瞎子沟,一般情况下是不允许外人进入的,尤其是进入10月份以后,防火是黑瞎子沟第一使命。搞得金鞭溪鹰雏急忙悄悄地请示,对方很干脆地回答:不行,就你自己来能不能进去都不好说,何况还那么多人,防火是我们的第一生命。金鞭溪鹰雏急中生智电告云龙先生:立即沟通并火速赶往宽甸高速公路口。

……

谢天谢地终于能够进山!其理由是:1日晚间刚刚下过雨,但进山不能进入黑瞎子沟观景台区域,只能够观赏植物园景区。

……

后经协调留下火种,人不能步行,只能够开车通过防火通道,进入黑瞎子沟观景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