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

陕西

挎途户外罗布泊穿越一出发吧勇士们!

[p=24, null, left]   筹备了数月的罗布泊穿越活动2013年10月2日 11点整 携何日老五 我行我素 20大坤 独自漂流 亡灵,于陕西宝鸡挎途户外店出发,第一站目的地:敦煌。

[p=24, null, left]   此次的行程路线:敦煌-玉门关-雅丹地貌区-黑山口-自流井-彭加木墓地-喜来顺山口-铁矿区-罗布泊镇-哈密

[p=24, null, left]   勇士们驾驶长江750挎子,去探索神秘的西域大漠吧!让我们拭目以待。

[p=18, null, center]                 罗布泊穿越之路

[p=18, null, left]这是一条伟大高僧西行取经的必经之路,也是一条由信念、坚持和智慧浇铸而成的求知之路,这是一条贯通东西方文化与商贸的交流之路,也是一个民族胸襟坦荡、海纳百川的开放之路。但对于任何时期的探险者来说没有去过罗布泊,就和登山家没有登过K2、越野车手没有参加过达喀尔一样,会留下一生的遗憾;踏上它的环抱,你会感受到人类的渺小,生命的可贵,会亲眼见证岁月流逝所带走的一切,那曾经的汪洋大海、繁华丝路,还有那消失的东方厐贝……

[p=18, null, left]这个秋天,一起出发吧

[p=18, null, left]去约会千年的艰辛与浪漫、寂寞与繁华

[p=24, null, left]

[p=24, null, right]                                          挎途户外办

[p=24, null, right]挎途户外为罗布泊穿越精心准备的2辆长江750摩托车

[p=32, null, center]穿越号 长江750

定制车型
:2台

[p=32, null, center]漂流出品 :独自漂流长江750工作室

[p=32, null, center]车辆代号 :穿越

[p=32, null, center]本车介绍

[p=32, null, center]     整车按照乌拉尔车架系统手工打造,以轻量化及高通过性为

[p=32, null, center]基准。

[p=32, null, center]     边车设计简易赛挎式,减轻车体重量及利于维修保养,前轮摇

[p=32, null, center]架式减震大大提高驾驶舒适度及通过性能。

[p=32, null, center]     铝合金轮圈减少轮胎故障率,根据地形情况装配越野大牙胎。

[p=32, null, center]      32马力扩缸发动机给予充沛动力。

[p=32, null, center]罗布泊穿越---物资篇

挎途户外罗布泊穿越一出发吧勇士们!

[p=24, null, center]此次罗布泊穿越准备的各种物资。

[p=24, null, center]   穿越所需的各类医疗品、野营炉具套装、罐装食品,以及露营所需的帐篷、睡袋、防潮垫。

[p=24, null, center]   GPRS导航、脱困板、千斤顶、备用油箱、营地灯、发电机和两辆穿越号 长江750,以及一些必备物品也已经准备齐全。

[p=24, null, center]   挎途户外为这次罗布泊穿越活动提供了精良的装备和挎子,以及世界顶级的军品与户外骑行装备,罗布泊穿越的行程路线。

[p=24, null, center]

[p=24, null, center]   挎途户外就是你们最坚实的保障,出发吧勇士们!

长江750穿越罗布泊——最新情况

10月2日 10点30分
  穿越团队从宝鸡向这次穿越之行始发地敦煌出发。
10月3日 清晨7点
     在驱车将近20个小时之后,团队终于到达穿越始发地——敦煌。在敦煌联络人的指引下团队抵达休息地,并与这次穿越之行的向导会面,进一步了解路况和有可能面临的问题,并制定相应的应急措施。经过商议,团队决定明日凌晨4点准时出发。于此同时团队也在当地为这次穿越之行采购消耗物资。大家都在忙碌着,为这次穿越之行做最后的准备,同时也在把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因为用挎子穿越罗布泊基本没有先例,也没有没经验可以总结,谁也不知道这次穿越会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长江750能不能成功穿越这块死亡之地——罗布泊。

10月4日 凌晨4点钟
  在人们还在梦乡的时候,团队人员都已经起床,在简单的沟通之后,又开是忙碌,大家都很兴奋,因为马上就要启程了。在敦煌休整了20小时后,随着轰轰的马达声,至此,团队正式踏上了穿越罗布泊之路。

挎途户外罗布泊穿越一出发吧勇士们!

凌晨6点左右,团队驱车到达玉门关。10月已是秋季,在城里还感觉不到的西北风,此时正吹在每个队员的身上,此时气温大概6摄氏度左右,因团队御寒措施准备的比较充分,所以队员们没感觉到有多寒冷。由于在出发前机车装配物资较多,行驶颠簸路段时,何日老五驾驶的橘红色挎子出现隐患,团队立即临时停靠进行排查,在仔细检查后得知故障原因,在改装时为提高车架底盘高度,加长了后减震支架,使其超过最大倾斜角度,而引发的剧烈抖动。由于手头工具有限,只能通知敦煌联络人运送维修设备对机车进行修改,为了不耽误行程,队伍放慢速度继续前进。

一路戈壁,满是苍凉。除了依稀可见的车辙,只有几丛荒草,和那被岁月流逝雕琢的风岩映入眼帘,不知不觉车队进入了雅丹地貌区。雅丹是干燥地区的一种特殊地貌。一开始在沙漠里有一座基岩构成的平台形高地,高地内有节理或裂隙发育,暴雨的冲刷使得节理或裂隙加宽扩大。一旦有了可乘之机,风的吹蚀就开始起作用了,由于大风不断剥蚀,风蚀沟谷和洼地逐渐分开了孤岛状的平台小山,后者演变为石柱或石墩,形成千姿百态。有的呲牙咧嘴,状如怪兽;有的危台高耸,垛蝶分明,形似古堡;这里似亭台楼阁,檐顶宛然;那里象宏伟宫殿,傲然挺立。真是千姿百态,令人浮想联翩,同时也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是何等神奇。

上午10点30分,车队到达雅丹地学博物馆临时休整等待机车维护设备,后面的路段在行驶20公里就没有公路了,就要开始真正的戈壁之行。从前方得知,已有多台四驱越野车在隔壁中抛锚,一些路段挎子根本不能通过,只能和向导沟通参考其他路线。

挎途户外罗布泊穿越一出发吧勇士们!

由于车队将进入罗布泊将失去通讯信号无法联系,只有等他们进入罗布泊镇后才能了解行程具体情况,挎途户外会在恢复通讯后在第一时间对此次穿越活动进行报道,请大家关注挎途户外后续报道。
首次长江750穿越罗布泊 更新中

组织单位: 宝鸡漂流商贸有限公司    宝鸡挎途机车俱乐部
                                                         前言
    多年前拥有很多梦想,但不乏就是想拥有自己的事业和赚钱,那一年遇到了个人认为不算丑的女人,然后结婚,顺理成章的生了孩子。
   接下来就是全力去追求自己那所谓的理想,赚钱。可是很多年后钱没赚到,事业也没成功,人却开始茫然了。
   一个晴朗的午后,嘴里叼根几块钱1盒的纸烟,坐在不要钱的阳光下惆怅,突然发现***这么多年所追求的东西根本不是自己想要的。我瞬间明白生活只是一种态度,而我的态度唯有自由就够了。
   于是我体会到,在我所追求的自由中,我就没有自由过一次。
   那天起,别人眼中的我变的颓废起来,开始不务正业,开始对已发生之事,不在意,对未发生之事,不在意。该来的总会来,该去的也总会去,那还担心什么?于是我要笑的灿烂,让世界黯然,就算忧伤也会无比鲜艳。我不再悲伤过去,也不贪婪未来,活在当下,安详于美丽瞬间,每一刻变的崭新了。
  我爱大自然,其次就是生命的价值,我用双手烤着生命之火取暖;火萎了,于是我也准备走了。
  有一天,我遇到了几个喜欢挎子却都自称为光棍的人,不谋而合,那一天我们有了让大家足够振奋的想法:长江750穿越罗布泊。有人说了:人生需要一段奋不顾身的爱情和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于是几个男人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带着我们爱的奋不顾身的挎子就这样说走就走了。
  在那些沙尘飞扬的日子,春风抢走了秋风没带回家的叶子,我喜欢上了在路上。
  没什么是不可以做到的,没有什么是可以不被改变的。天若有情天亦老,人若骑挎心不老。一群光棍,两辆挎子,踏着彭加木死亡的足迹,躺着干枯的沙漠,沿着古老的河床,看看大漠落日,此生何求?
  人生无常,有得意,有失意,有顺境,有逆流,可谓悲喜交织,苦乐参半。品味苦涩,方懂得甘甜的滋味;经受了苦难,才知道坚强的美丽。压抑了,那就换个环境呼吸;困惑了,那就转个角度思考;没路了,不妨低头看看,路在脚下,哪个方向都可以走;只要你不冲动,不放弃,不烦恼,那么天湛蓝、路很宽。
  每个人都会成为自己想成为的那个人,可怕的是,好多人还不知道自己想成为啥样的时候,却老了。
  青春只有一次,而经历会有一生,拥有经历的人生或许永远清澈年轻。
所以,趁着我们还有一腔热血,趁着我们还活着,就要永远向着远方,挎途中,无论经历欢喜痛苦,都是幸福的!
13年国庆节,全国人民繁忙的游荡在祖国的角角落落时,我们带着足够的供给和独自漂流工作室为这次穿越精心打造了一年的两辆特别款的挎子,开着合肥我行我素哥哥的牧马人。远离喧嚣,挎途户外携着6个光棍,开始了让人充满惊喜与未知的罗布泊之旅。
  在此要感谢的朋友太多,谢谢一直关注和支持独自漂流的朋友 谢谢在途中给我们温暖的每一个人,以及敦煌墨玉及曹哥对这次活动的支持以及对我们热情的接待。
                                                                                                             独自漂流 记

郑州  20大坤

摄影师

墩煌  王晓东

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