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2

张家界

张家界→凤凰那些年,我们追寻的地方

5月底才去的张家界凤凰,听说4月份凤凰开始收门票,想着身上有学生证可以打折,义无反顾的去了凤凰。去了才知道,凤凰不看凤凰九景,古镇是很好逃票的~
先说说规划,看了看别人的攻略,依据自己情况重新设计了下。
第一天:武汉→张家界(火车23:47→9:00)→张家界天子山门票站→丁香榕三岔口→天子山—贺龙公园区域→神堂弯→点将台(宿:丁香榕三岔口齐天大圣客栈)
第二天:杨家界→天波府→一步登天→袁家界(宿:丁香榕三岔口齐天大圣客栈)
第三天:张家界→吉首(火车13:31→15:00)→凤凰(汽车50分钟左右)(宿:凤凰古城)
第四天:凤凰(宿:凤凰古城)
第五天:凤凰→武汉(长途汽车15:10→3:00)
张家界汽车站在火车站的左边,走几分钟就到了。之前看别人的攻略,很多人都是在当地找的导游,几个人找一个导游,沿路讲着张家界的传说,而且带去的景点可以因人而异,随自己喜好,我就搜索了下网上评价好的导游。
到了张家界后,就跟导游陈真打了个电话,他告诉我,张家界有好几个门票站,他跟我们选择了一个最省钱的,最轻松的一个—天子山门票站,因为不用坐天梯和索道直接从汽车站坐汽车就直接上山了,像森林公园门票站和武陵源门票站很多带团的都往那边走,说不定还要排队,张家界最有特色的应该是山的地貌,所以我只选择在山上玩。
天子山门票站感觉的查票挺松的,住在山上的人连招呼都不打,就直接进了。而且还说上山有天数限制,进去的时候确实刷了指纹,可是出来就直接出来了。我觉得,跟门口查票的保安多说点好话,应该可以直接进了,我下回试试。
下了汽车后吃了个饭就去天子山门票站了,张家界吃饭真心贵啊,两个人3个菜随便点点小菜就是100大洋。
天子山门票站的环保车开个十几分钟就直接在丁香榕三岔口停了。之前在网上选了家评价还不错,性价比蛮高的客栈—齐天大圣客栈(名字挺搞笑的,哈哈),客栈就在丁香榕内,周围很多吃饭、娱乐的地方,挺方便的。放下行李后就与导游陈真会合开始张家界旅程了~
第一天
第一站:【天子山—贺龙公园区域】
导游陈真告诉我们,在三岔口坐往天子山方向的环保车,终点下,走个几分钟就到贺龙公园景区,再顺着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很多旅行团停留的地方,左边是天女散花,右边是御笔峰
御笔峰
张家界→凤凰那些年,我们追寻的地方
天女散花,天色不太好,拍照技术也不太好。。。。。
没有按原路返回,选择了另一条路,就到贺龙公园,可以看到距离不太远的天子阁(好像叫这个,记得不太清楚了)

贺龙公园景区45分钟差不多就可以玩完,印象最深,觉得最奇葩的是:景区里看到刚刚建好的麦当劳。。。估计景区里最能填饱肚子又最划算的应该是M记了。。。

重新回到下环保车的地方,前往【神堂弯】

环保车上

第二站:【神堂弯】

在路上跟导游陈真沟通了下,2天2夜的旅程该怎么安排,并提出只想在山上玩,来几个震撼点的景色,他就提出来神堂湾和点将台。好宁静的地方,根本没有导游带过来,从层层树木中穿梭出来,第一眼就把我震撼到了。。。

第一眼看到真的把我震撼到了,大大小小的山也去了不少,像这样的还是第一次见~

来回时间30分钟。

第三站:【点将台】

陈真领着我们沿着往贺龙公园方向的公路走5分钟就到了,沿着公路走,注意安全。

张家界→凤凰那些年,我们追寻的地方

还能看到远处的天子阁~

又再一次震撼了,真心觉得神堂湾和点将台值得去,没有旅行团,人少,拍照都是极好的~

来回时间45分钟。

第二天:

陈真说第二天早上可以去大观园看日出,我们两个共同表示早床起不来的孩子伤不起。。。。然后我们中午起来,赶去了杨家界

第四站:【杨家界】

1.【乌龙寨】【天波府】

沿着有人迹一直走,走几分钟可以看到左边有条泥泞小路,写着一步登天,不用管,直接往前走。

看到下面这个地方时,我觉得我简直置身在蝴蝶谷,不知道是不是季节的原因,好多好多蝴蝶。

张家界→凤凰那些年,我们追寻的地方

乌龙寨大门,旁边是抬轿的大叔们

通过乌龙寨的三道关卡

第一道

第二道

第三道,来乌龙寨之前要减肥,陈真开玩笑说,他以前带过了一个大胖子来,最后一道关那个胖子的肚子卡住了,哈哈

乌龙寨

乌龙寨再往前走就是天波府了

远观天波府

这天梯看着多刺激~

张家界→凤凰那些年,我们追寻的地方
上了天波府觉得眼前辽阔起来~360度全景观看~

沿着天梯往下走,别有一番风景

岩石很好看

张家界→凤凰那些年,我们追寻的地方

乌龙寨天波府来回时间:2个小时(时间长了点,一路走走停停,拍照时间耽误了点)

2.一步登天

陈真极力推荐一步登天和空中花园,他说这是张家界的惊喜,张家界的魅力,但是很耗体力,问我们愿不愿意去。我们义无反顾踏上了去一步登天的路。

原路返回到一家比较大的餐馆,从另一条路走就通往一步登天,一路走上上下下的阶梯,有点费体力,但是绝对值得推荐

从餐厅爬山到一步登天景点花了30分钟。

虽然累,但是果然有惊喜啊~~~一眼望去好辽阔的感觉,360°全景,陈真告诉我们哪里哪里是天下第一桥,哪里哪里是杨家界,哪里哪里是袁家界。。。

张家界→凤凰那些年,我们追寻的地方

经过一步登天,再往后面走就是空中走廊,听说空中走廊很值得玩,但是听陈真说还要走半个小时

,当时都4点了,听说5点多环保车没有了,就放弃了。哎,旅程就要留点遗憾美的。。。

回去的时候抄了一个近路,回去的路上第二个木屋有个岔路,因为前几天张家界下了雨,那条路的泥巴还没干,走的一脚的泥巴,不过确实是近路,都是平路,回来的差不多就花了20分钟。

来回时间:2个小时

第五站:【袁家界】

从乌龙寨坐环保车到终点站袁家界下

走不了多长时间就可以看到天下第一桥,摄影技术不太好。。。

张家界→凤凰那些年,我们追寻的地方

乾坤柱,阿凡达的拍摄地

阿凡达。。。拍照还要钱~~

天色好,云彩好漂亮~~

迷魂台

袁家界来回时间:1个小时

当时到袁家界坐环保车的地方已经6点钟了,工作人员挺好的,聚集了几个人之后就开了趟加班车。
陈真还说,空中花园、老屋场的景色也很美,因为只花两天在张家界上,就只选了几个网上评价最高的几个和陈真极力推荐的,果然没让人失望。谢谢陈真的招待,导游还要跟着爬山确实伤不起。。。。下次来张家界还要找他~~~向大家推荐下,15274497347,QQ:223400124

张家界,我还会再来的。

第三天

真心是每天早上起不来。。。坐环保车到天子山门票站,再坐汽车到火车站的都是13:00点了。。。

虽然坐火车到吉首再转汽车麻烦,但是从张家界到吉首有很多趟火车,吉首到凤凰的汽车也坐满就开。

下午4点多到凤凰了,坐汽车到南华门下的,准备去旁边的小木屋买票的,门口有个路人指路说往上走,然后我就跟着几个人一起走,不知道怎么穿过几个小巷子就到古城了。后来在古城内闲逛了两天,我发现有查票的地方,旁边就有一条小路可以通往古城内,然后再凤凰没花买门票的钱。有什么问题也可以问我,我的微博:杨小欢欢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