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抱犊山寨秋色浓,穿林登山学英雄

今天正直国庆节,和驴友们相约一同爬山-----抱犊寨。抱犊寨不是一个村庄,而是一座名山的名称。它位于鹿泉市境内,东距省会石家庄16公里,是一处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于一地的旅游景区。抱犊寨素有兵家战场,人间福地,天堂幻觉,世外桃源的美誉。它东临华北大平原,西接重峦叠嶂的巍巍太行山,山体轮廓奇特,一峰突起,四壁如割。夕阳西下时,如果你站在县城向西北方向眺望抱犊寨,山的轮廓似一尊仰卧的巨佛。佛是一座山,山像一尊佛。那佛的神态从从容容,平平静静,似用蕴藏着无穷智慧的双眸仰视着无限的时空。游人无不称奇。

爬山是一项很好的运动,既锻炼身体,又可以远离都市的喧嚣,远离污染的空气。放松心情,沉淀自己,回归自然。面对现代社会各种艺术潮流和快餐式文化的冲击,我更喜欢到大自然中登山踏青观光,我没有太大的经济能力去到更远的名山大川,更多的是在近处的山峦沟壑里走走,名山大川自然有他的雄风壮美,但小山小河也有他的别样风情。
凌晨六时,和谐号快车载着满满的一车驴出发了。哈哈哈。。。刚上车大家都在收拾东西,安排座位,车厢里驴声沸沸,不久大家都安静了下来,有许多驴友都是第一次见面,也是第一次结伴爬山,相互不熟悉,有些拘束,但是在组织驴头的指挥和调动下,大家开始熟悉起来,紧接着开始游戏活动:才艺展示,有唱歌的,有朗诵的,有讲笑话的,好不热闹,还有的很害羞,把头埋在座位下装睡觉的,不过就是这样还是没能躲过,在大家善意的起哄,玩笑中同样也给大家带来欢乐,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天下奇寨----抱犊寨。抬头远望,虽不是名山,但也有几分险峻,大家整理好衣服迫不及待的攀登开来,有些小驴撒着欢儿的冲了上去。我和几个驴友也结伴开始上山。一路上大家累的气喘吁吁,抬头看到山顶还在远处时,心中不免有些退缩,不过看到身边不断有驴友超过时,又再次鼓足气力紧紧跟上。在爬山的过程中,难免遇到一些困难,就像人生,工作,学习,生活。感情中总会有挫折,甚至苦难,但坚持过后才能体会到那一份甘甜。我们一路坚持,相互鼓励,相互帮扶,有时也相互取笑,终于经过大约三个小时的努力登上了山顶,站在高处眺向远方,山峰连绵而去,俯瞰山涧,涓涓溪水,灌木簇簇,松柏挺拔,煞是壮美,忍不住放声怒吼,声音回荡山峦间。所有的疲倦一扫而去,畅快。(哈哈哈。。)此时正值中午,伙伴们三五结群拢在一起席地而坐,品尝着带来的美食,就像战士享受战利品。,餐后稍作休整大家开始下山,此时驴友的体力出现了分化。于是大家兵分两路。一路徒步下山继续虐待自己的肉体,一路乘坐缆车享受高空观光的自在。常说:上山不易,下山更难,我体会到下山的不易,下山不但要控制速度,节奏,更要一步一步踏踏实实,不可贪快。两小时后大家在山下集合,每个人都带着汗水和疲惫,可每个人脸上都露着笑容。再见了抱犊寨,再见了大山,感谢你带给我们欢笑,更感谢你带给我们领悟。现代的人生活在游戏规则里,有时会迷失自我,但是我相信上帝是公平的,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机遇和命运是一样的,不一样的是出事的态度,坚持,执着,勇敢和勤奋是我们应该的人生态度。

总结的 太好了  支持
呵呵!伟大的捣蛋家
笨蛋写的好···帮你顶了····
清河★月下 发表于 2013-10-4 07:26 笨蛋写的好···帮你顶了····

写出了亲身感受,网络中的笨蛋,是生活中的能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