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不到长城非好汉]2013.10.03白洋沟黄楼院长城骑徒作业

博文地址:https://blog.sina.com.cn/s/blog_a56d2e0c0101q1ef.html

人物:墨红、狼
     路况:白洋沟骑行就不说了,到六连弯继续向前约3km多有个小村子,右手边有条进山的土路,有个黄楼院的牌子,很明显。上山约5.5km徒步线,对于徒步路线强度不知如何定义,个人认为强度非常小。大约一半以上路线下山可以骑行,部分上山可以骑。
     事情起因:单纯的骑行,欣赏沿途风光无限,却往往止步景区门口;单纯徒步,能够欣赏山林美景,却少了旅途的洒脱。于是决定,改玩“骑徒”,顾名思义就是骑行+徒步同时进行。既然有徒步,那就必须有,扛车上山XC越野啊等等。呵呵,就这样我走上了一条不归路,欢迎各位同样喜好的同学一起骑徒,翻山越岭无所不能!

老规矩,先上全家照(后续照片由拍摄时间排序,精彩在后面):

这一站,原计划是长峪城-黄楼院-白洋沟穿越骑徒。10点多到流村环岛,结果饭店还没营业,只得吃了个煎饼,超市买了点儿补给上路。到白洋镇,途中 问了几个村民,说辞都不是很清楚,而我手里六只脚的路线图对照着手机卫星地图有条路找不到,改白洋沟骑行反穿。到达白洋沟泉眼灌了点儿泉水之后,继续对照 地图找反穿路线,耗时半个小时左右,最终在白洋沟骑行赛道5km左右路标处一个图路口找到了“黄楼院”的路标。沿着土路向里走一两千米就是传说中的黄楼 院。

黄楼院遇到的一家五口,还一个老先生,一个稍大的小破孩,小P孩没站稳摔了个四脚朝天,就呜呜了两声,哈哈。

原来黄楼院就是个养猪场啊,我累个去的。下山的时候速度快,引起一阵群猪惊起四窜啊,搞的我都不敢快速放坡啊。
     上山时路上的一对儿黑白猪

上山的小路

上山途中看到很多核桃树,山楂树,而山楂树是我第一次见,找到一个结满山楂果的树,果断摘之,食之,味道没熟,呵呵。带到山楂成熟时,可以再去摘来食之。

常言道,上山容易下山难,倘若古人也是骑行爱好者,就不会说这番话语,看看这不好上的小路吧,不过下山XC挺爽的。

一个人出行苦啊,想拍个照都不容易,找个大石头,赶紧摆拍一个。我不会说手机是用两块石头夹着的。

山上的野花你不要采啊,不采白不采,采了还想采。好吧,我没采,只踩了几脚。拍了几张继续半推半骑上路。

终于来到一个可以看到山谷的地方,赶紧摆车拍照,车到了就算人到了。咦?我的小伙伴儿们,快听有人说话的声音。哈哈,五六个徒步上去看长城的,赶紧让大哥给我拍了张照片。

拍完顺便问了问路,曰从山顶长城下来用了半小时左右,也就是我上山还得至少半个小时啊。此时已经两点半左右了,遇到他们之前计划3点不到山顶就返回,怕时间不够回家,毕竟夜路危险啊。在他们的指引下,望着高高的烽火台,打算一鼓作气直接登顶。

最 终在我翻山越岭,披荆斩棘之后,终于成功登顶。生平第一次到长城上,虽然已经是残长城。不到长城非好汉,我也差不多算好汉了吧,哈哈。这次运气不错,长城 脚下又遇到两个大哥,赶紧招呼大哥帮我拍了几张照片。然后自己又推车前往上山时一直指引我的那个最高峰。摆车拍了几张,已是3点10分,赶紧收拾下 山,XC越野,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