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国庆节欢乐在—花脖子山、桓龙湖、五女山、羊湖沟 抚顺健康运动群10月1—2 疾风

国庆节欢乐在—花脖子山、桓龙湖、五女山、羊湖沟

抚顺健康运动群1012 日 疾风

两天的行程,观了这么多的景点,每个人才花了100元,你肯定不相信,但,我们成功地实现了100元的快乐。

我们是1号早晨七点从抚顺中兴大厦出发的。一行16人分乘四辆自驾车一路前行,向东直奔本溪桓仁县。铭哥的面的载着炊具和我们3位管理,因为我们要露营野炊;扣的轿车载着三位美女,最小的美女棒棒糖才12岁,这把扣美的,高兴啊!光顾欣赏美女了,走错了三次岔道,要不是群主燕雁的及时纠偏,扣都能把美女带到朝鲜去,哈哈;冬阳车上的几位乘客最稳当,及时跟进我们的头车:老乐开着小商务车,车上坐的是今天出行年纪最大的老驴,年龄都超过60岁。

一、攀爬花脖子山

上午十一点半的时候,我们就到了花脖子山脚下。

花脖子山:位于桓仁县普乐堡乡老幔子村东南方向。是辽宁屋脊主峰,海拔1336.1米,山顶有冰河时期形成的乱石滩,攀爬起来极具艰险。

远看花脖子山,漫山绿野中被相间的红色、黄色、浅粉色点缀,煞是好看,但在绿丛中,就会看到乱石堆砌的山坡,深褐色的石头,就像开山放炮滚下来的碎石堆积在山坡上一样,石头堆呈70度角度,很险峻,感觉稍稍一碰就会滚落下来。当我们来到跟前一看,嗨嗨,都是一块一块的大石头,要想攀登,只有爬,才能上去。在一堆石头跟前,燕雁说:“就从这里爬,反穿上去。”我们这些人,也没有畏惧,开始了攀爬。最厉害的是小野驴棒棒糖,她只有12岁啊!她是一个意志坚强的小女孩,面对这样的巨石堆砌的高山,就是我们大人也会在心里犯合计,她居然一点都不怕,跟着我们,一点一点地向上攀爬。我们站在半山腰回头后望,那景色,就跟油画山水一样,太美了。停下来的驴友们,开始不停滴拍照,要留下这美丽的时刻。过了石头堆,眼前就会出现一片树丛,钻过树丛,又会出现大石堆,就是这样,我们共计攀爬了5座这样的大石堆。在一处酷似乌龟的大石头前,美女们都爬了上去,要合影,燕雁骑在乌龟头上,张开手臂POSE。我一边给她们照相一边说:“骑在乌龟上的女人们也要快乐。”我行我素说:“不对,应该是骑在王八身上的女人也要乐呵!”哈哈,大家畅怀大笑。在最后一座石堆前,我们看到了一处小敖包,这里预示着我们已经到了山顶附近。在草原看到的大敖包,也是指针的作用,这里的小敖包也是指路明灯。从这里我们又穿过几片树林,终于来到了山顶,这里就是海拔1336.1米的主峰。这时,主峰前,云雾缭绕,山风劲吹。使我想起来毛主席诗词“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天生一个仙人洞,无限风光在险峰”只可惜,这里没有仙人洞。遐想中,一看时间,差十分钟下午4点,燕雁赶紧催促大家下山,因为这时在不下山,就会夜行山坳里,有黑熊和野猪出没,有一定的危险,。下山的路好走得很,开始走的一段是楼梯,再后来是缓坡的山路,大家紧赶慢赶,刚好在天黑之前来到了出发地,一看表,差十分钟晚上六点。坐上车的的我们刚刚出发,天就黑了,真是掐秒表计算的穿越,那个准啊,就甭提了。我们上山用了4个小时,下山用了两个小时。

二、露营五女山

从老幔子村出来,天色已经大黑。车队互相照应,沿着本桓线往桓仁县城方向行进。夜间的山路难行,车开得很慢。原定的在桓龙湖畔露营,也由于天黑,选择了五女山停车场露营。看看表,这时已经晚上8点了,看守停车场的老人姓姜,66岁,人很是热情,看到我们这么晚来露营,停车费也就免了,提了一些卫生要求,我们请老大爷喝酒,他婉然谢绝了。

晚餐很丰盛,大家围坐在一起,述说着攀爬花脖子山的艰难。我们这些人都是第一次攀爬这样的石堆山,都有了很多的感慨。大家一致夸奖小驴棒棒糖的勇敢和坚强的意志,都说这孩子太可爱了,将来一定能成就事业。

躺下睡觉的时候,外面就开始下起了小雨,雨打在帐篷上,哗啦啦响。这时,就听外面有人说话,嘁嘁喳喳说:“帐篷漏水了,到车里睡觉去。”我睁开眼睛看看,我的帐篷没漏水啊,就又安心睡了。雨停的时候是2号凌晨245分,我刚要入睡,就听外面的鸡叫,再过不一会,就听海洋大哥说话,不一会,蒲公英也说话,说是给大家做饭,煮面条。这个忙活啊。这时,就听燕雁说:“几点啊,你们就做饭啊!”。海洋大哥说:“快五点了啊!”燕雁说:“现在还不到四点啊。”海洋大哥又说:“啊,看错点了,赶紧回帐篷再睡一会。”这些人啊,就是这样的折腾,这哪能睡好觉啊!

露营在这里,目的就是早起看云海。

五女山:位于桓仁县城北侧8公里处,系高句丽民族开国都城。相传有五女屯兵其上,因此为名。还传说古时有五位仙女下凡,为民除害,人们在山上修五女庙以示怀念。迄今庙址尚存。

当我们早晨六点开车来到五女山南边门的时候,也没有看到云海。因为今天早晨的天气放晴,没有了云海。燕雁这时要带大家逃票到五女山山顶。我们十多个人的小分队,沿着半山坡,深一脚浅一脚,不敢吭声往前攀登,越过游人走的山间公路时,还要猫着腰前行,因为路边有监控录像。就是这样滴谨慎,还是被骑摩托车上班的园区的工作人员看到,就听他说:“你们躲在山里走,我们也能看到”。一听这话,赶紧撤回。刚好,我们这时,来到了南门处,这里能看到下面的桓龙湖,几位同学赶紧照相,以示留念。

回到车上,还是有些遗憾,没有登顶,只好留给以后了。

国庆节欢乐在—花脖子山、桓龙湖、五女山、羊湖沟 抚顺健康运动群10月1—2  疾风    最牛的小美驴,棒棒糖

三、环游桓龙湖

开车沿五女山上的公路行走,来到了桓龙湖码头,停车场每辆车收费10元,燕雁一听,马上说,我们只是照相,不坐船。收费员也就免单了。在这里,只能看看近处的湖水。回头看看远处的五女山,在阳光照射下,显现出它的伟岸。怎么,我们刚才上山近距离观望,怎么没有感觉呢!啊,远观是山,近看是石。

车按原路返回,走近路出景区,这时,在来的路上放下了横杆,有一位穿着警服的人员在把守,燕雁跟他商量了很长时间,也没做通工作,勾魂的小眼睛都用上了,也没好使,看来这位警察大叔真是秉公执法,拒迷魂的小眼睛永不倒,哈哈。只好了,沿着桓龙湖的山路走出景区了。

桓龙湖:位于桓仁县城东北,荡漾于群山之中,浩浩荡荡,碧波万顷,山奇水秀,风景如画。湖中最大的岛屿是面积225亩的万乐岛。因其站在五女山上或从高空鸟瞰,湖水自然形成龙之形状,故而得名。

沿着湖边行走,一路风光,比刚才走近路出景区要好看得多,真是,又一次偏得。

在快要到桓龙湖大坝的一处山村,车停下。燕雁两年前认识的大姐家,就住在山的半腰处。抬头看,这里就是五女山的半山腰啊!村口,有一些农妇在出售山货,燕雁只是简单地询问了一下山货的价钱。山楂干要50元一斤,笨鸡蛋2元一个,还有干蘑菇、黍子油等等。我、棒棒糖、星空、胭脂、我素跟随燕雁到她大姐家拜访。这是一处标准的山村农家,上山的小路就一段,然后就是石头坡,很不好走,有七、八十米的距离吧,在走,又是一段进村的小路。因为好奇,我们在一处板栗树下停留,捡拾几个落在树下的毛板栗,这东西扎手,只能是小心翼翼地剥落外皮,才能看到里面的板栗。后来大姐说:这东西,要用脚踩,才能弄出板栗。

燕雁走在前头,不一会就见她返回来了,她说:“大姐没在家,只有她的女儿在家,没看到。”我们这些人都在叹息,专程看大姐,没见到。因为大姐的电话,存在燕雁丢失的手机里了,失去了联系,所以没有提前打招呼,我们是突然造访,也难怪。我们刚走出大姐家不远的山路上,燕雁与大姐相遇了,真是巧合,俩人一阵子拉手笑,只顾高兴了,也不说话。我拿起相机一阵子拍照,大姐一个劲地躲闪,她也没见过这架势啊!边照我还边说:“我是随行记者,今天见到大姐,要留下难忘时刻。”原来,大姐就在我们下车的村口卖山货呢,燕雁只顾上山了,也没留意卖货的人。

我们又返回大姐家。实地考察了大姐家的屋前房后,这是一处标准的农家院落,三间大瓦房,进屋后,大姐拿出了特产,让我们品尝。我看到墙上大姐的相片,赶紧照相,大姐高兴的,把她早年的艺术照相册拿出来,让我们欣赏。临别,大姐给燕雁带上自产的萝卜、南瓜,还有煮熟的板栗。

在大姐家的院落里,抬头看到也是五女山的半山腰。原计划我们就住在大姐家,然后从这里登上五女山,近的很。

高兴的大姐相约我们明年再来,来时,一定通知她。

四、洋湖沟赏枫叶

应该是从五女山出来,走本桓线到羊湖沟赏枫叶。地图上显示,走铧尖子
到羊湖沟更近,结果,我们选择错了铧尖子,绕了很大一个圈。这也是我们的又一次偏得。沿途的景色太美了,正是枫叶开放的时刻,满山都是红、黄、绿色。遇上好的风景处,我们就停下车来驻足观望,拍照留影。

羊湖沟:位于本溪与桓仁两县交汇处。本桓公路早年间叫的是养胡沟,是深山老林中土匪藏身的地方。东北地管土匪叫胡子,养胡沟就是养胡子的地方了。上个世纪末本桓线还没修通,但已经有大批的画家追寻美景爬山涉水来这里写生,人称画家村

到了洋湖沟看枫叶,就是一个感觉,人多,枫树少,在进山口处停了很多的车辆,还有警察疏导交通。

我们是直接把车开到沟里,在一处景色比较好的地方驻留。我们一行是沿着小溪逆溪而上,听着溪水哗哗流淌的声音,左右欣赏着不是很多的枫叶。去年我们来过这里,沟里的枫叶不是很多,要想看枫叶的茂盛,要走进山里,路边的景色一般。就是这样,我们在溪边也留了不少影,最美的地方,也会摆pose照上几张相。

出了洋湖沟,返程的路上,就没有了刚才的景致,也难怪了,赏枫叶,要到景区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