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探索长城系列之穿越大角峪,升降五道梁天梯

梦爬上了第二座敌楼。

内部结构还可以,坍塌的不算太严重。

站在敌楼上。

向上看去,最高处的敌楼就是关门村的人说的最高的敌楼,到达那以后还有一座更高的山。脚下的长城已经消失。这一段山脊并不算十分险要,没有修建长城相当奇怪,看看司马台廋驴脊那么陡峭的山脊都修建了墙一样的长城。

小分队沿着山脊向上攀登。

探索长城系列之穿越大角峪,升降五道梁天梯
      快到顶峰了,迎面就是山崖。

经过分析判断,应该从这个裂缝爬上去。梦身手不错,由她第一个领攀。

探索长城系列之穿越大角峪,升降五道梁天梯

所谓的顶,还不是最高处,爬上来还得继续沿山脊前进。

开都河 发表于 2013-10-5 19:53 来到国道旁等摆渡车,数了一下,一共超员19人。

今天去安匠寻找你们的足迹了
开都河 发表于 2013-10-5 19:56 一路的倒车换车,到达涝洼已近黄昏。下榻涝洼农家院后,照例上农家饭。 ...

够奢侈的
探索长城系列之穿越大角峪,升降五道梁天梯

发现一个路标——兰心探路队,不知道是哪里的队伍。

又钻进密林,慢慢找路前进。

终于到达关门村看见的最高的敌楼,也是第三个敌楼。

探索长城系列之穿越大角峪,升降五道梁天梯

从敌楼上向西望去,一座更高的大山横在眼前,看着看着,我突然认出它了,两次站在五道梁最高峰处不就是垭口左手边那个山顶吗。五道梁和大角峪以师姑峪为界,自天梯开始算五道梁,自水门以东属于大角峪,那个最高的山峰已经是大角峪了,以前不知道一直认为是五道梁的。

最高的敌楼下方不远处还有一座敌楼,第四座敌楼,长城遗址连到山根处消失。观察了很久如何攀登上去的线路,大方向最重要,开始以为是沿垭口攀登,攀登过程中发现路条,沿着路条走最后是沿右手边的山峰正中偏左爬了上去,此前无论如何没想到路线是这样。两山之间的垭口应该叫豁口更合适,因为垭口一般有路能通过,而这个豁口中间无路,修了长城早已倒塌淹没在植被中不走到其中根本看不见长城半点踪迹。

进山时在关门看见的最高的敌楼,此时在眼前的大山前矮了很多。

探索长城系列之穿越大角峪,升降五道梁天梯

敌楼窗口旁的石孔,应该是起门篦子的作用。

豁口左手边的山峰形状很有意思,好像一把倾斜的水壶。

大豁口当中其实也有长城,只剩点墙基了。

探索长城系列之穿越大角峪,升降五道梁天梯

很悠闲,烧点开水喝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