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国庆之行:东到泰山看日出(2013年10月)

举个例子,在泰安城吃一碗面要10块钱,到了天街需要35块钱,在泰安城住一晚要400-500块钱,到了天街需要1000-1200块钱。

俺是工薪阶层,基于上述吃住的高消费,为经济考虑,这次泰山驴行选择了重装。

满心欢喜地到了泰山脚下:眼前却是这么一条横幅:严禁携带帐蓬上山,违者没收、罚款!

(景区方面之所以禁止扎帐,一是驴友扎帐会堵塞通道,二是驴友野炊容易引起山火。)

泰山是旅游圣地,却不是驴友圣地。看来,在泰山极顶扎帐比登山还难。

摆在面前有两条选择:要么轻装徒步上山,要么冒被没收、罚款的危险硬着头皮上山。

最终,兜里不多的银两驱使我们选择了后者。当然,我们还是有个自我约束的:除违规带帐上山,其它方面一定遵守景区规矩。坚决做到:扎帐不堵通道,帐外不生炊火。还有一点,如果不幸被抓,态度一定端正再端正,诚恳再诚恳,耐心接受批评。

正是由于做到了这几点,使得在泰山严禁扎帐的大背景下,我们能够得以继续重装,继续扎帐,继续欣赏帐外美丽的日出景色。

这次泰山驴行的几个数据:

徒步用时:1.5天

夜间山顶扎帐温度:13度

国庆之行:东到泰山看日出(2013年10月)

探针 发表于 2013-10-6 12:49 国庆节去了泰山,第一个感觉是人多如潮水,第二个感觉是各类消费伴着十一长假也是水涨船高。     ... ...

支持,支持

山顶风大啊

支持楼主的自我约束~~

奈何万乘之主而以身轻天下。
探针 发表于 2013-10-6 12:51 这次泰山驴行的几个数据:                泰山火车站--红门停车场3.7公里        红门停车场--万仙 ... ...

轻则失根,躁则失君。
支持,支持

不让扎营不是吧,我还打算12号去那

火车到达泰山站,我们就步行3.7公里来到红门停车场,从红门出发上行约670米,到达万仙楼,这儿是泰山景区进山的入口,也是售票处。再上行约400米后,我们到达一个叫罗汉崖的地方,它的西面石头坡松柏林上就是泰山上山的步行通道,东面是泰山一农户—泰山人家。这儿地势较低,行人较少,是个理想的小营地。在此宿营,即不影响游客通行,又可就近补充饮用水,遂下包扎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