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3日环太湖休闲骑行

一直希望能有一次不一样的旅行,一直希望儿子能够更坚强,环太湖骑行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我们不是强驴,单日环不了太湖,我们需要的是休闲骑行,这样可以慢慢领略太湖的美,慢慢欣赏一路上的风景。本打算暑假去环太湖的,可是今年的天气大家也已领教过了,基本天天高温,计划一直后延。国庆期间,天气很好,也比较凉快了,领教了去年的大堵车,今年就没考虑自驾出游。那么,国庆我们就出发吧,太湖,我们来了!
    10.1  上午有事,下午近2点才出发,按照计划,我们的第一站到七都,约60公里。一路紧赶慢赶,总算在下午6点到达七都,也许是到了吃螃蟹的季节了,住宿的人很多,当然住宿的骑友也有好多。所幸我们找的宾馆还有最后一间3人房,立马入住。晚上火锅腐败,小镇夜市也蛮热闹的,顺便逛逛。
    10.2  6点半早起,收拾完毕,去乌镇面馆吃早餐,味道不错。湖边留影后,一直沿环太湖大道骑行,目标湖州。一路路况不错,车很少,就是风比较大,骑行比较吃力。中午11点,到达湖州,去看了有马桶盖之称的月亮酒店,完了继续沿环太湖大道前行,因我们自带了炉头,午饭路上解决。经太湖大桥,到达长兴夹浦镇,拐上104国道,在1314里程碑处留影,到达江浙界碑处,休息、拍照,路遇好多的骑友,虽说大家都不认识,大部分人还是会举手打个招呼。下午4点半,到达宜兴丁蜀镇。骑行里程约82公里。入住酒店,晚上肯德基腐败。酒店边上就是步行街,顺便逛逛。
    10.3  6点半早起,收拾完毕,肯德基解决早餐,继续向230省道前进。因为是休闲骑行,我们顺道去了马山镇,本打算去看看灵山大佛的,没想到十一期间,人、车狂多,也就没了兴趣,解决午饭后,骑往十里明珠堤、太湖十八湾,一路风景不错。路过蠡湖,人、车也很多,就没进去看看,天黑前,到达江南大学附近,找地方入住。骑行里程约90公里。
    10.4  5点半早起,收拾完毕,早饭也没吃,直接经230省道、312国道骑行回家,到家10点,骑行里程约43公里,顺利完成3天的环太湖骑行活动

上传部分PP,大家共赏!---想飞的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