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俩小驴国庆重装徒步南太行(万仙山——王莽岭北部)

河南万仙山、山西王莽岭,其历史及意义,俺这小菜驴就不再详谈,各位大虾们都是很了解的,前期有很多个户外组织过万仙山王莽岭穿越,如穿行、八一、流星等等,但是由于时间关系,小驴一直没有机会参加,所以绝壁长廊和那两千多级的台阶成了我的一个梦,为了实现这个梦,在十一假期前的半个月就开始计划本次穿越之旅,即使是一个人也要完成,碰巧的是我的一个被我拉进驴界的同学刚好有时间,我的计划他听后马上双手赞成,于是我们便开始了两只小菜驴的梦幻旅程。

十月一日晚20:56,乘K2152次列车 从临沂直达新乡

???就这些吗
经过近七个小时的路程,十月二日早晨四点多到达新乡,赶上第一班去辉县的公交,大清早的人少车少,到了辉县才用了四十分钟,心里暗暗高兴,看来今天能早到景区了,但是事实告诉你,攻略那都前辈留下的宝贵经验,从辉县车站一出来,小中巴就开始走走停停,大约一半小时后,终于到达进去门口,在门口遇到了一群来自韩国的国际友人,看来万仙山的名气真的挺大的

俩小驴国庆重装徒步南太行(万仙山——王莽岭北部) 俩小驴国庆重装徒步南太行(万仙山——王莽岭北部)
到售票口买票,得之这里只卖电子票,包括景区班车费共一百二十五元(到现在也木弄明白散票在哪里买),我勒个去,俺是来徒步的,要是坐车那多没意思啊,要么说前辈的经验是宝贵的呢,天梯小道,我想不少驴友们都了解吧,嘿嘿嘿,就走那里了,回走百米,一牌子上写到未开发,禁止通行,就着了,都是前辈们留下的足迹,一路小跑,穿过一个小小小村庄,就来到了天梯跟前

俩小驴国庆重装徒步南太行(万仙山——王莽岭北部)

俩小驴国庆重装徒步南太行(万仙山——王莽岭北部) 啥也不说了,上!

从开始上天梯一直到顶大约用了二十分钟,正要欢呼胜利时,俩带蓝牌牌的兄弟出现在面前,在友好的气氛下掏钱买票,一切都是那么和谐,沿着宽阔的马路前进,炮楼就出现在眼前

在炮楼上看远处的南太行的山脉
悬崖上的人家

从炮楼下来,沿着公路一直走就到了主路口,一边通郭亮村,一边通郭亮洞,一边就是通炮楼天梯,由于近中午其实也就十一点左右,和老黄(就是我那同学)一商量,先吃午饭,在这我得提下,因为我们是做的最早的班车,早饭也没吃,再加上一夜的火车也没怎么睡好,所以能撑到这点也算可以了,于是先进村,填饱肚子再说郭亮村大门
谢晋故居
古朴的小村庄

这顶灯得有点历史了吧,不会是古董吧

俩小驴国庆重装徒步南太行(万仙山——王莽岭北部)

吃过午饭,稍微休息了下,大约12点半,直接去喊泉,由于那几个洞都得收费,听说里面的那溶洞还不如咱们沂水大峡谷的好看,就没有在浪费时间,去喊泉这段落有的走,来回大约用了一个小时(包括在喊泉待的时间)

这才是核心部位
俩小驴国庆重装徒步南太行(万仙山——王莽岭北部)

再次回到主路口,这次探访重点就是那举世闻名,前无古人,壮观雄伟的绝壁长廊,当走进郭亮洞的那一刻,我想不管是谁都会情不自禁你发出一声感慨,感叹人的智慧,感叹人的力量可以改变整个世界

在这最经典的地方当然要留下纪念
郭亮村的名片
俩小驴国庆重装徒步南太行(万仙山——王莽岭北部) 美丽的天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