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2

宣城

十月 . 海之恋 —— 赶海 . 东之极

作为一个曾经生于海边长在海边的游子来说,家乡的海水在印象中是黄色的。无论从台州温州,还是从宁波舟山,仿佛浙江的海水,总是混杂着泥沙,翻滚着黄色的浪涛。以至于以前对于看海的概念,总是念叨着去青岛,去北海,去深圳

直至多年前,因为户外,行走渔山岛,东极岛,以及10年的徒步环宁波海岸线活动,对家乡的海才有了一个客观的认识,原来故乡的海也有那一抹湛蓝色。

也许当年的东极,它的璀璨是静静的,偏居一隅,那时,偶有游人,也像一时拍上岸的潮水,并不能对岛上的石头房屋产生大的干扰,就像世世代代留守的老渔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没有灯红酒绿,更不为海的另一岸的喧嚣所动。

虽然时至今日,东极岛以非昨日东极,喧嚣,嘈杂,空气中充斥着除了海水的咸味,更多的还有那些无序的功利。其实很多时候,我们都会问自己,旅行的意义在哪里,明明已经驻停,却又要上路?对于大部分忙忙碌碌的城市人而言,每一次旅行或者仅仅是一场短暂的梦,匆匆逃离出来又匆匆融回原状,继续之前的继续。

其实,重要的不是你在哪里,而是那颗看风景的心。相由心生,境随心转;天地不管你在哪里,对每个人而言,人生就是最大的旅途,我们都在通往寻找自我的路上。

感谢此行,一位尊敬多年的皖南老友盛情相邀,让我再次走进东极这片海。3天行程,虽然舟车劳顿,但是,有欢乐,有感悟。整理部分照片,我们一起行走,一起回忆。

旅行散记(1)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聪明的东极人,就地取材,用岛上最坚韧的岩石
砌出最坚硬的房屋,简单而坚固。
作为一个精神至上的理想主义者,海子一定不会想到,
在他身后20年这个物质主义年代,自己的诗句会被反复吟诵。

(我们的东极营地——无敌海景5星营地)

沙发坐坐

旅行散记(2)

如果,不带太多幻想和追求,开始一次简单的旅行。去行走在或喧嚣或宁静的旅途中,去寻找曾经遗落在那里的浅浅但美好的梦。只是纯粹的行走,无关突如其来下起的小雨,无关一杯苦涩青绿的碧茶,也无关那些回忆……

那么,旅行,就变成一个简单的方向。

(东极庙子湖岛远望东福山方向,天光云影)

旅行散记(3)
旅行,是为了遇见最意外的人和风景!留下最美的记忆。如同,傍晚或清晨,坐在山顶或海边,吹风、看日出日落。邀一个知心的人同行,哪怕今生和她一起去流浪,都能拥有每一个完美的瞬间,残阳一抹,流云一遏,绮丽而平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