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

国庆 鸳鸯草场 九龙井露营活动精彩回顾

1日早上到湖塘坂跟着大部队汇入了车流。刘队对讲机指令老马,到车尾压阵,随着老马一声“Over”,出发了。。。。前车刘队等实时播报路况,尾车老马播报后车行进情况、发出指令,中间再插播笑话二三则,好不热闹。有部公交车要插队,一身迷彩服的老马、摇下车窗、透过墨镜朝外一瞪、拿着对讲机天线往边上一指,公交车立马乖乖地让行,好不霸气!有部车掉队了,我们立即靠边停下等他们跟上。
    中午在柘荣城关一家三凯农家菜馆用餐,绝对正宗的柘荣小吃风味。之后上了东狮山,看了马仙、登了烽火台后,继续前行。

国庆 鸳鸯草场 九龙井露营活动精彩回顾

开到幕色时分,车队停了下来,还以为是出了什么状况堵车了。前面人传话过来,已到露营地、可以安营扎寨了。晚餐因人数太多,一小拨人自助野餐,一大拨人去之前经过的村庄里吃饭。不知是谁说了句“走了走了”、后面的人跟着以讹传讹,还是大家迫切地想步行呼吸海拔一千多米的负氧离子,老马领着大家步行开路。星辰廖廖,马路泛着淡淡的青光;路边的鸡鸭狗看着我们都惊呆了。走了约半小时发觉不对劲,开车觉得快、走路其实比想像的要远得多咧。我在外面等了好久于是向老板娘借了部车
载了几个到农家饭庄 两三个人也回头取车,几部车轮番帮他们载到了农家饭庄。饭菜极好,米吃在嘴里,一粒一粒地甘甜着肠胃;不少菜更是我平生闻所未闻、见所未见,比如什么龙葵、拜将草(音)、胡萝卜炒地瓜藤、果冻条一样的地瓜粉,普通的菜竟炒出非同凡响的味道;农家自酿的米酒,入口温润甜美,让不会喝酒的人都想多喝两口;老板娘又送了一壶橄榄酒,喝完后回甘爽口,让人惊叹中国人民之丰富创造力!这就是我梦寐以求的美味啊!吃着吃着,眼泪都快掉了下来。
    晚餐之后是篝火晚会,俱乐部音响、麦克风、桌椅、老酒等一应俱全。我和阿杰先表演了一个“跳篝火”,只可惜我们的摄影师没抓拍到我们的英姿,留下了一道旋风一样的影子。接下来几乎是孩子们的时间,击鼓传柚子、乘船竞赛(报纸当船)等。与福安一伙人、还有老黄老陈老阮等喝了几杯酒后,上帐篷睡觉。

国庆 鸳鸯草场 九龙井露营活动精彩回顾 聪明的家伙是一层干草、一层塑料膜、一层防潮垫、又一层睡袋,不聪明如我等直接就是一层防潮垫。望着帐篷顶想,这就是以天为被、以地为床啊,人要想简单还真能简单,一顶帐篷、一个睡袋,就能“大庇天下寒士、不至于还要为几千上万的房价发愁了。耳朵贴着大地,所有的声音都那么清晰。迷迷糊糊之间发现才是“鼾声、梦话声、夜游声,声声入耳”,一小孩一会儿喊妈妈我热一会儿喊妈妈我冷,一小孩出去小便找不到帐篷在外面干着急,一小孩原来压着声哭、后来忍不住大哭、她妈妈怎么劝也劝不住,第二天才知道是大便拉不出来在帐篷里滚来滚去;还有老马等梦话此起彼伏。勉强睡下了,想早晨的日出就不看了。
    四点半,一拨人又爬了起来,先是赞叹满天的星光,接着又左邀右请看日出,孩子们更是激动万分。我忍不住又爬了起来。清晨寒风凛冽,同行者身着棉袄或睡袋,
“东方泛出鱼肚白------”,与小时候课本上写的一模一样;我见证了太阳从小红球-小金蛋-一团烈焰的魔幻历程。大家乘车下山,我独自走了下来。发现沿途的风光更美,没有坐车真是万幸!清晨的天空纯净无瑕,蓝得让人心醉,美得让人窒息,我相信西藏的天空也不过如此;每一棵草水灵灵地挺拔伫立,从山脚到山顶;山坡上巨石散落,浑厚朴实;朝阳遍地,宛如一幅幅油画。一路狂拍后,回到营地。

psb (1).jpg

走天涯开心果 发表于 2013-10-7 16:30

这些小孩子很不错 三天爬了三座山

早餐后,集体登草场。
    清晨看的是远景,而现在已置身草场之中了。黄绿相间的草场覆盖了绵延不绝、大起大落的山坡,白云就在那坡顶歇息、漫步、飞扬、狂舞,蓝色的天幕无边无际、深不可测;我们一路攀登,一路景仰;每一移步,皆是美景;真当顶礼膜拜这大自然的恩赐!一孤影站在岩石上,映衬在蓝天碧草间,诗意旷远!

国庆 鸳鸯草场 九龙井露营活动精彩回顾

山顶是一块大石头,登顶的人在上面歇息休整、举目四望。大石头的右前侧还有几块怪石,走近一看还真是像极了一只鸳鸯。爬到鸳鸯背上,虽是大晴天,但却是寒风袭人,吹得人差点都呆不住。

下山了。山路已有些荒,且有些陡,我和几个在前面为他们踩出了一条路。大人们走得比较辛苦,孩子们更是从未走过这样的路、叫苦连天,算是亲子锻炼了吧。
    山路十八弯,刘队顾了沿途水库的美景、下车留影,还在对讲机里欢呼雀跃,全然忘了我们刚从山上下来、眼里满是牛奶和面包。车终于到了陶源农庄,据说这是一老地主家。荷塘相傍,稻田环绕;前种绿柏,后种红杉,庭院宽广,清风扫地;两层居住小阁楼简洁幽静,门口碉楼神秘古朴。有点陶渊明的意味。四壁上都挂着字画,苍劲老到,皆是友人往来唱和之作,可见主人之不凡。农庄的老板兄妹二人十分年轻,热情好客、淳朴自然,一开口就让人觉得这就是我的亲兄妹。老板特意还买了四部自行车,两部“宝马”,两部双人车;骑在村间小路,大人小孩皆欢喜不已。
    今夜,虫声、蛙声、鸡鸣声,声声入梦,鼾声、争吵声、脚步声渐行渐远。

起了个大早,骑上了“宝马”,挎上了相机,到村口逛逛。果然不出所料,一条小溪边,绿竹映水,碧草两岸,与农庄中挂的一幅油画几乎一模一样。

国庆 鸳鸯草场 九龙井露营活动精彩回顾

早餐后去九龙井景区,与福安冰臼有点类似,但也独具特色。特别是一处悬涯瀑布,瀑布脚下,一道彩虹若影若现;飞溅起的水珠、腾起的水雾,时而在彩虹里,时而在彩虹外,如梦如幻,让人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神奇造化!龙生九子,皆在这峡谷中、水潭上,或雄伟、或峻奇,妙地也!
一处深潭,石壁弯曲,碧潭深邃,成莲花状,令人称绝。

到山顶合影后,结束全部行程返程。在福安湖塘坂分道扬镳,就此别过,意犹未尽。
又看到了风之旅的身影!
税人 发表于 2013-10-8 00:34 又看到了风之旅的身影!

风之旅重出江湖了

国庆 鸳鸯草场 九龙井露营活动精彩回顾 我们的地瓜粥变成了南瓜粥(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