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绿海户外

《绿海户外》骑行洱海

(野蛮人独行云南部分摄影作品,望诸位品鉴。)

忽然感觉自己在空中的时间多了,今年已经是第三次飞云南了。5000里路云和月就这么区区三个小时就完成了。从首都机场T2航站楼起飞到昆明长水机场只是瞬间一个午餐的时间,倒是从昆明到大理这段几百公里的大巴车程让人多少感觉到有些歌腻歪。

《绿海户外》骑行洱海

已经是第二次来大理古城了。看了妙香佛国的崇圣寺和三塔,走过了充满异国情趣的洋人街,感受到了风花雪月的独具魅力,这次就想一个人独自骑行洱海。

《绿海户外》骑行洱海

我对洱海的了解知之甚少,它应该属于澜沧江水系,我觉得它的源头应该是苍山雪水融化而成。水质清澈透明,生长着一种罕见的银鱼。湖面形状如耳,浪大如海,所以得名洱海。这是本人付钱的理解。
说到苍山,我不得不说说洱海上面的这座雪山。每年都有十几、几十条鲜活的生命葬送苍山。就在我来洱海的前天又有进山的驴友因为迷路而遇难。云南省出动了几个搜救队均未果。作为一名来自北方的户外爱好者首先我对不幸遇难的同行表示中心的哀悼,同时我要说户外人安全第一,正确评价自己的户外实力和自保能力,尊重自然,敬畏每一座山。苍山在我看来那是一座神秘而有灵性的神山。

《绿海户外》骑行洱海

我知道湖岸上的那个金碧辉煌的崇圣寺花掉了1.3个亿,仅仅是一个复制品,看到的没有一丝古老的痕迹。对于那些伪寺庙、假和尚我心知肚明,我也不愿意把钱毫无意义地捐献给南方的旅游公司,倒是洱海独骑,既能欣赏沿途美景,看老树古村,感受白族民俗民风,既省钱又能洗涤心灵,赏心悦目,何乐而不为之?

我的女儿,云南大学的毕业生。毕业了就留在了南方。

物随心转,境由心造,随缘自在,喜乐由心。

蓝天白云,苍山环抱,那种沉浸于山水间的倩意让人无比欢喜。第一眼的大理也许你并不喜欢她,但是古城的魅力需要你慢慢品味。你只有多走多看,特别是那些个偏僻的小巷和民居,你才会发现真正的大理。

\大理古城始建于唐,地处云贵高原,洱海平原,苍山之麓。是古代南诏国和大理国的都城。号称西南边陲的六朝古都。

大理古城内青石板铺路,南北东西走向,如棋盘般纵横交错,青瓦白墙,古朴别致。大理古城内雄外秀,气候宜人,四季如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