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欢乐红叶谷——抚顺运动快乐群通化白山红叶谷2013.10.07活动贴 疾风

欢 乐 红 叶 谷

——抚顺暴走运动快乐群通化白山红叶谷2013.10.07活动贴 疾风

之前计划今天的行程是宽甸县灌水镇北部的天华山,因为是与本溪的快乐逍遥的团队的合作,时间问题,临时取消,改为吉林白山市的红叶谷。

网上收索红叶谷,显示的都是吉林蛟河的红叶谷信息,那图片这个美啊,立马打动你,会让你身不由己地前往。

而我们要去的是吉林白山市的红叶谷,网上没有信息显示。这个地方的美景的宣传,是8264通化的版主胖姐介绍给燕雁的。这一介绍不要紧,燕雁就心动了,非得赶上红叶的最后一班车欣赏。

连续几天的游玩,着实感到今天有些疲劳,但一听说是到红叶谷,疲劳没了,贲精神。又是早晨5点的中兴大厦集合地点,38人的队伍,没有迟到的。因为队伍里,有几位也是跟我一样,已经连续了几天的游玩,没有了疲态。

抚顺到通化的高速路很是便捷,三个小时就到了通化市内。通化漫步林俱乐部群主清风,又一次成为我们的领队。这把整车人感动的,又一次喊出了:“清风大哥,姐夫好!”清风不好意思地嘿嘿直笑。因为上月28日的观临江溪谷,清风领队的呵护有加,我群就把清风大哥定格在姐夫的位置上了。

这里的红叶谷的位置,要不是清风的领队,我们还真找不到。从通化市内出来,沿国道鹤大线一直往东行驶,通过白山市市区收费口,再往东走十分钟的路程,在一处标志:距离白山市11公里、距离通化48公里的路标前(网上显示的这个路口南侧是胜利小学),往北拐,路口有一家饭店,沿078县道再直行18公里,路过太平湖风景区、驮道村、水乡人家、黑沟村、太平变电站、林家沟村,出林家沟村后前行有个岔路口,标志转播台的位置,直接上山,就是红叶谷。

大巴车直接把我们拉到了山顶。

这里真是名符其实的红叶谷。只见漫山遍野都是红彤彤的,红红的叶子,枫枫火火,这里不单纯有枫树的红叶,还有其它树种,叫不出名字。大巴车可以直接开到山顶,海拔有1000多米。这里属于高山红叶林。当我们穿行红叶林中,感受就是钻进了红的海洋。这里很原始,高大的树木都已经砍伐,留下了红叶林,可能是当地政府,要打造红叶谷的旅游品牌,这样地规划红叶林吧。

美女、帅男们不停滴摆着POSE,尽情地欢乐着,唯恐留下遗憾。

这里最佳观赏时间是104日,一定要在下霜之前观赏。今天的枫叶,个别的已经被霜打过,有些发蔫。

燕雁是一个最不安分的野驴。从山上往下穿越的时候,还一个劲地说:“我们应该把大巴车停在山下的路边,上山也来个穿越,多多的感受红叶的火爆。”

沿着溪流下山,走在溪流边,听着溪水哗哗流淌,看着耀眼的红叶,真正感受了大自然的伟岸。

溪流一直穿过公路。这时就看到一位大姐站在河边,一经询问,原来她是看护河沟里的蛤蟆的,她说:“这条河沟是她家的,河里养了蛤蟆,是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每年能收入七、八万元吧!不这样干,不行啊,养了两个儿子,都得需要钱啊!这里的蛤蟆,一斤能卖上150元。”

固守一方水土的农民啊,只要勤劳,就都会富裕。

哈哈,我们不仅欣赏红叶的美丽,还关心民众的勤劳。

期待着,明年这里的红叶更加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