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国庆天堂坝-自怀-三岔河穿越记

这是一片美丽的原始森林,除四面山开发较好外,福宝、自怀景区都还处于半开发状态。国庆在即,我在网上查找了很多资料都没有找到一个针对贵州方向的路书,其它基本都是重庆方向所写。花了半个月时间,才结合重庆驴友零碎线路拟定出一条基本路线,相约11位驴友于10月1日下午出发。这里记录下我们所有的线路和部分风景与大家共享。

风景:★★★★
强度:★★★
危险:★★

第一天坐车到习水县三岔河乡天堂坝街上住宿,因为去年来过一次,和卫生院的比较熟了,车停在卫生院。在街上小旅馆住宿,目前就一家小旅馆。费用比较低,我们12人,最后谈成每人20元,住三人间和两人间,卫浴公用。第二天一早,早餐后包车前往天水池,石笋山下开始徒步。开车的是一位比较热情的金沙人,去年也是他开车来送的,每车150元。(本来留了名片,老婆手脚快,洗衣服时扔了。)

• 瘦马
  • [酒疯子]

国庆天堂坝-自怀-三岔河穿越记

保卫科非常热情的小伙子,买了水果来招待我们。呵呵......已经麻烦他们了,怎么还能吃别人东西呢,感谢小伙的好意!

又一部精彩的游记开始上演

到这块很宽敞的弯道处下车,沿路牌开始上山、

在山腰就可以看到山顶的石笋。

国庆天堂坝-自怀-三岔河穿越记

在山顶首先看到的是这山门,这里是盐马古道贵州和四川的分界线,四川的盐运过来,贵州的荼运过去,很多年前官方就守在这里收取关税。上到山门顶上就可以去观赏石笋。

从上山到下到山脚的农家乐大概需要2小时,你会遇到很多重庆来的游客,第一个农家乐的地方就是营盘,向右可以穿越到三岔河景区。按遍计划我们继续往前走约十公里到叫菜园子的地方翻山。开始走了三公里 ,觉得时间较紧,所以包了长安车过去。运气不好的话,只有等长安车从25公里远的天堂坝过来接,费用150元左右。(我们所走路线有三个天堂坝,一是习水、二是福宝、三是自怀)。

到这里已是中午,在这家叫龙泉山庄的地方,吃了一顿很实惠的蛋炒饭,每人5元,还有两盆蔬菜、一盆猪蹄海带汤。

国庆天堂坝-自怀-三岔河穿越记

到了菜园子往右转,按路书是计划到有一高一低两户人家的地方过小河上山的,步行到这里要十分钟左右。因是包车过来,司机把车停在了这里,向老乡问路时,给了小朋友两块巧克力,老乡就主动把我们带进屋,穿过堂屋到后院上山,说这里一直往上走最方便,如果不从这里过很容易迷路。可惜在这里没有照太多相片,特别是他们后院的鱼溏,可谓五星级鱼溏--老乡在一个十多米高的瀑布下面挖了池子,筑了坝养鱼,明年国庆过来就有鱼吃了,住宿收费都便宜。一般每人就几十元一天,包吃住。(注意这房子前面是小河,图中看到的其实是风雨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