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登汪清西四方台 感受迷人秋色

20131067点,我们8264延边户外交流群一行46人,在雪山飞狐户外驴友之家集合,到汪清西四方台领略那里独特而迷人的风光。

车在延汪高速上快速行驶,路两旁的秋色不断向后退去,清晨的薄雾在高架桥下面翻滚,我们好像神仙一样在腾云驾雾的赶路。车行至汪清蛤蟆塘乡西阳村木材检查站停下,群主时空下车与向导办理了入山证,现在是防火期,入山的把控非常严格,必须要有入山证才能入山。办理完入山手续,大家乘车行至去往西四方台防火瞭望塔的山路口,我们就下了车,在热情的汪清向导的带领下开始了今天的旅程。

今日秋高气爽,头顶是湛蓝澄澈的天空,洁白的云朵点缀其间,使天空显得更加明净。太阳照在身上暖暖的,五彩的落叶厚厚地铺了一地,踩在脚下软软的,随着脚步沙沙作响,让人感觉不到它们离开树妈妈的悲凉,倒像是在为又一次投入大地妈妈的怀抱而歌唱。

起初的路较为平缓,渐渐便有了攀登的感觉,坡度越来越大,不久就气喘吁吁,汗流浃背。听说今天的行程大概二十公里,我们在途中没有多做停留,一边前行,一边欣赏身边的风景。想不到落叶也有别样的美:枫叶红了,柞树叶子黄了,桦树全身披着白衣裳,托盘(学名:覆盆子)叶变成紫色的了,还有一种叫不出名的树叶,一面是灰蓝色的,一面是紫色的。各种落叶把树林打扮得像一大幅浓墨重彩的油画。

身旁是较深的山谷,因为是枯水期,我们没有见到水流过,

大块的石头裸露在上面,我猜想,如果是夏季,一定会有壮观的瀑布呈现,景色应该不输吊水壶

经过奋力的攀爬,终于看到瞭望塔了,胆子大的分批登上塔顶瞭望,有的欢呼,有的拍照,像我这样胆小的人们只能在塔下面羡慕不已。稍作歇息,我才发现我们的脚下是一片平坦的开阔地,有一种来到草原的错觉。继续前进,眼前是更为开阔的大片的平地,有两处只有草,没有一棵树,我不禁怀疑自己已经来到了山脚下。可是,向远处一望,远山和我们一样高。正在疑惑间,随行大哥说这就是四方台,我才醒悟过来,怪不得,此处四四方方的,一片平坦,“四方台”是因此而得名的。站在四方台,哪里有山的感觉,真是一片“良田”啊,粗壮的大树比比皆是,蒲公英铺满了平台,在树林中落叶撒下了一地金黄,落叶松也披上了金色的衣裳,真是大自然的恩赐啊,让我们有机会欣赏这般美景。

在四方台山上行走了大约三十分钟,开始下山,大家已经饿得饥肠辘辘了,可是领队说现在不能吃饭,否则就走不动了。行至山下,选择了一处平坦的地方,大家开始就餐,又是一次丰富的野餐。午餐过后,听说还有八公里的山路要走,我们都不敢耽搁,赶紧收拾残局走人,但是我们没忘记带走垃圾,天堂火手里拎着垃圾袋走了八公里。刚开始时大家还有说有笑的,走的时间长了,便被沉默代替了,都省些力气用在脚上吧。到了水泥路上,时空为了缓解大家的疲惫,扮起了土地爷,让大家在笑声中忘记了一切,同时也感受到了他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没有别的,只能对我们可爱可敬的群主说一声:谢谢啊!(范伟的声音)

登山的过程中我们8264人做到了:除了脚印什么都没留下,除了回忆什么都没带走。在平时的生活里我们也应该做到:除了快乐,什么烦恼都别想,除了奉献,什么索取都别要,做一个向群主那样奉献自己,快乐大家的人。

本次登山行程近18公里,登山高度1013,参加人员如下:太极、时空、天堂火、新想事成、浪漫佳人、想你的温暖、中年、茉莉、白菜、雨竹、路虎、暗香、雨花石、辛雨、向往高山、冬阳、随行、银雪、龙妹、平常心、团圆、开心百合、高歌、深寒、心平气和、好心情、女人花、晓辉、飘逸、月朦胧、闲走天下、彩虹的声音、零度2人、晨鸣、飘、沉默V金,紫衣天使、米粒,闻问,蓝云、延华、岁月、贝棒2人、想爱就爱,共4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