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国庆节库布其沙漠穿越之旅徒步日志(2013年9月29-10月6日)持续更新中

2013年9月28日装备清单
1、背夫一个(自己)
2、登山包两个、包罩两个(60L后背十30L前背)
3、帐篷睡袋、地布、防潮垫、自充垫、自充枕头各一。
4、快干衣裤、冲锋衣裤、保暖衣裤各一套,羽绒服一件,内裤三条,袜子三双,手套、沙套高帮登山鞋、营地鞋各一双,头巾四张,帽子一个,护膝一对。
5、套锅、炉头、餐具、头灯(备用电池)、保温瓶各一,手杖两根,扁气瓶和刀带不上火车,包头购买。
6、毛巾、牙刷、牙膏、润唇膏、防晒霜、洗面奶、洗发水、沐浴露、洗洁精、镜子各一,湿巾两包,纸巾三包,口杯可用套锅代替。
7、防蚊水一瓶,润喉糖两盒,创可贴十张,风油精一瓶,其它应急药品为公品,统一配备。
8、士力架八块,牛肉肉松八包,麻辣豆腐干八包,香肠四包,火腿肠十根,香辣菜四包,饼干一瓶,月饼四个,方便面十包,功能型快冲饮品四包,牛奶片两盒,口香糖、茶叶各一瓶。包头补充水、水果及其它食品。
9、手机、相机、充电宝、充电套件、眼镜、剃须刀、身份证、银行卡、针线包、求生口哨各一个,指南针温度计快挂一个,垃圾袋若干,随身少量现金。
10、现购妹纸一枚。

2013年9月29日
    为配合出发的时间,今天特意请了一天的假,暂时放下零乱烦锁同时又令人兴奋不已的工作。感谢亲人、朋友、同事的支持,助我为梦想再次出发!
    早早的起床,按昨天拟写的装备清单一一点装入包。此次的行程强度大,线路长,加之沒有沙漠穿越的经验,所以每一个环节都必须小心慎重,决定用细节打败困难。打包的过程是兴奋娱乐的,同时也是忐忑、纠结的,必须考虑到沙漠穿越的特殊性,背包的空间、重量,旅途中的实用性和舒适性等等,折腾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把所有的东西塞进了两个背包里。苦逼的行程就此开始!
    即将远行,对家人很是歉意 !还有时间,平时不做家务的我,主动做了一次中餐,看着家人艰难的咽下,眼中却闪烁着无限的温情,回来我一定要苦练厨艺!
    贵阳火车站集结,取票,检票过安检,忙中有序,大家都扬溢着出发的喜悦,上车放包坐定,由于同行的大多不认识,户外人的开朗和外向型性格及时突显,彼此介绍,交流经验,各种侃侃而谈,聊得好不开心。
    时光随车轮飞逝,一分一秒永不停息。夜渐渐暗去,任思绪纷飞,离梦想越来越近,心情却溢于言表。爱一个人,带她去沙漠,那里美丽如天堂。恨一个人,带她去沙漠,那里艰苦如地狱。
    提双脚踏进地狱
    放眼睛射入天堂
    自虐与享受并存
    放梦想随风飞扬

2013年9月30日
    昨晚大家睡得
不好,车厢里有个小孩,不停的哭,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大家都不好指责,只能无助的收听。今天早晨7:12到达重庆北站,离转车时间还早,大家各自溜达了一圈,我顺便吃了个早餐,味道还不错,份量足,差点没吃完。吃完四处走走,差不多该进站,顺道带了两个老玉米上车当中餐,呵呵!坑爹的行程终于来了,重庆北站上车,一路硬座到包头,慢慢敖吧!各种无聊游戏拥进车厢,个中知味众君慢慢品尝!
    午夜时分,寒风袭来,车窗不能关闭,找出冲锋衣穿上,还是冷!几次与列车员协调,还是无法解决,最后他找了块窗帘让我拉起来挡风,被他打败了!哥成卖布的了!我的坐位风吹不到,狡猾的禹坪在我去wc的时候把我的位置占领了,谁让咱是男人呢?忍了!
    绿皮车(也叫西瓜车)你应该可以退出历史舞台了吧!我们会怀念你,而不是坐你,想我国富民强,居然你还健在,靠,此处省去若干字!
    国庆长假改改吧!国情你们总该考虑一下,十几亿人同时出来拉动内需,你抗得住不?还搞得我们一票难求,建议分职业,代薪机动休假,随时都有人出来帮你们搞活经济!我的主啊!啊门!
    户外人,身板硬!
    绿皮车,很伤神!
    没卧铺,咱能忍!
    抗风寒,我滴神!

2013年10月1日
    终于到达包头,今天休整一天,小满带两妞在酒店门口着正装(民族服装)迎接大家,依次敬酒,献上哈达!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强颜欢笑的完成仪式,还臭美了一张照片,心想开房冲进房间,洗个澡,准备美美的睡一下!因不堪火车的折磨,一商量众人果断改飞,只好先就餐、订票 、退票并完成明天进沙漠前的最后一次给吧!
    放好包,大厅集合出发, 改飞事宜进行顺利,补给完成,刚回到酒店,蛇哥短信召集,科尔泌烤羊脚的干活,老实说今天中午的烩菜和晚上的烤羊腿,相当地道,估计减肥计划要泡汤,今天整安逸了,一个字爽!
    终于可以睡下了,一看边上的神游哥,愁上心头,苦在眉间,怎么睡?(神游哥鼾声雷动,上次就被他吵得一夜没睡!想想都直冒冷汗) 没想到今天神游哥挺配合,一点动静都没有,安然睡去!(后来才知道神游哥怕吵到我睡觉,让我先睡着了,自己才睡!赞一下,敬礼)
                                     大刀神游皆兄长
                                     只盼来日再见兄

神游

禹坪
一路走来,辛苦了。。。
贵阳老蛇 发表于 2013-10-9 09:16 一路走来,辛苦了。。。

谢谢蛇哥!

2013年10月2月
    备受折磨的大家终于敖到了今天,库布其(哭不起)我们来了!很久沒有听到蛇哥“宛若银铃”的叫床声了,起床洗漱,用过早餐,八点半准时出发!车行两小时左右到达起点。由于沙漠日照时间长,紫外线穿透性强,早晚温差大,车上大家都抓紧时间用现有的装备武装自己(包得像棕子一样),调节好登山杖,穿好雪套,在蛇哥的组织下,大家还抽空作了一下自我介绍!
    起点分队出发,昨天补给的时侯,我、禹坪、神游、黄俊和雯雪(领队)决定搭伙,今天走得相对集中!一路走来,虽然沒有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美景色,但连绵不绝的沙丘,点缀其间的胡杨顽强挺拔,都召示着生命的脆弱和沙漠的无情!
    今天强度不大,沙漠的严峻考验并没有很好的体验到,轻松完成到达第一个宿营地——神海子!
    扎营埋锅造饭,大家分工协作,不多时,开饭了,还吃上了辣子鸡,誓将腐败进行到底!(客串到小白哥和彪哥那里混吃了香肠和腊肉)饭后和禹坪在神海子溜达了一圈,很是失望,神海子我们真的不知你神在哪里,也许欣赏的角度不一样吧!
    回营地煮上咖啡,泡上茶,大家一起侃侃而谈,不时有人加入,也有人退去,氛围良好,气温不断下降,穿上羽绒服,还是有点冷,只好穿进睡袋睡去!
    库不齐,哭不起。
    神海子,神哪里。
    艳阳高,胡杨挺。
    沙连绵,心里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