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

中华龙脊鳌太生死线辟谷大穿越——轻歌曼舞走鳌太

——轻歌曼舞走鳌太 序幕

张斌峰

导读:一场全国鳌太穿越史上的革命,一次可遇不可求的鳌太穿越机缘,震翻世界驴友团队领队的重大事件“中华龙脊鳌太生死线辟谷大穿越”!

【户外有风险计划要谨慎---对坛友张斌峰的一点建议】——省级版主 古袅袅 最近关注到坛友 张斌峰 的几条帖子,满篇充盈的辟谷,生死,大无畏的迎风雪,轻歌曼舞的走鳌太,不禁乍舌……  https://bbs.8264.com/thread-1884858-1-1.html

这是一个传奇,这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神话,不不是神话,不是金庸小说,这是中华龙脊鳌山太白辟谷大穿越!这次活动必将成为传世经典!发起本次活动旨在用事实告诉这个世界,中国传统文化不是垃圾,传统养生践习者,传承者并非都是巫婆神汉,一个中国人研究传承中国传统养生是责任,更是权利!虽然我很穷,虽然我走投无路,虽然我在无数人的眼里就是过街老鼠,虽然在广大网友的第一印象中我就是病毒,虽然我生活的像特务,虽然已经43岁的我至今生活不能自理,作为一个男人吃饭至今靠媳妇供养,但能够成为中国传统养生的牺牲品我自豪!

我的传统养生情结

我的人生只能向前走无法回头看

先天虚弱无奈的疯狂:
   曾经的我身体很差,身体的彻底改变仅仅不到二十年。我自幼先天营养不良,都12岁了还是满身黄毛,身体非常的虚,虽然没病但作为同龄人别人能干的事咱不能干,不是不能干是外界偏见强大很无奈。我是70年的那时候社会很穷,我父亲一个哥哥两个弟弟还有一个妹妹,家里人多所以事非特别多,那时候每天要到农业社上工还吃不饱。我父亲在卫生院工作很少在家,我母亲不仅仅是每天经受吃不饱和太多的事非还要每天超长时间的重体力劳动。
   上了几年小学,上了几年初中,我的学习一直很差,初中三年至今26个英文字母我都不会读,没记住,其实我并不贪玩,主要是那时候每到上课我就脑子迷糊了,上学时代的我几乎一直是在昏睡中度过的。由于学习不好所以放学回来就压腿练拳,但身体却不能改变。
    25岁以前的我身体实在太差,曾经上体育课沿河堤跑3000米,别人能跑咱也不示弱,谁知没跑十米脑子失灵差点掉河里去。现在年意越来越淡了,以前每到春节大年初一我们村上的村民都进行篮球比赛,记得老头都上啦,咱会不上吗?谁知上场不到五分钟脑子失灵,满身大汗,完全虚脱啦!
   88年我上卫校第一学期前半学期还是那样,上学等于没上!有一天一个同学对我说你上课要好好听!就这一句“好好听”改变了我的人生!那时候早上第一节课还行,下来就完全不行了,为了刺激大脑我下课就疯狂的玩,每次下课第一个冲出教室的就是我,为了改善中午的状态我放学回家吃饭,我家离卫校15里多路,我一放学就骑自行车往家疯狂的赶,吃过饭就去学校,风雨无阻,不论酷暑与严冬。
    冬泳20多年不要说同伴连观众都找不到,冬泳在洛南是铁定的精神病:
   人常说全信书不如无书,但曾经的我信书,只要是书上说的我就信啦,杂志上说“冬泳内脏体操”哈哈!太好啦,那就内脏体操吧,结果几年下来身体没强壮,头痛四年无法治愈!
    不要说冬泳几年前的洛南跑步都会受人耻笑!
   洛南县自行车运动协会让冬泳从精神病成为一种震撼的时尚:
    几年前我加入了洛南县自行车运动协会,协会的朋友们很关注我,于是第一届洛南冬泳展示我一个人整开了,协会领导杨景亮,龙卫东还有好几个协会驴友现场助威,我记得那是大年初三。自此洛南冬泳一发而不可收,现在我们已经进行了四届冬泳活动啦,而且规模越来越大,参加人数越来越多,记得去年大概是七八位勇士下水,今年的第四届冬泳不但有洛南强驴还有来自商洛市的五位大侠,共计下水人数达到14位!
华商报“凿冰冬泳20年不冷不爽”再次掀起洛南冬泳高潮
“伙计!你弄啥呢?”“我砸冰呢!”“闲得没事干咧?”“砸出个窟窿游泳呀!” 1月26日上午,洛南县城关镇尖角村附近的洛河上,一片冰封。41岁的张斌峰只穿个短裤,踩双凉拖鞋,站在冰冻的河面上,握着杆钢钎,“嘿哟嘿哟”喊着号子,卖力地凿着冰面。河面上有风,冷得叫人缩成一团,张斌峰却还冒汗呢。其实他小时候体质并不好,动不动就得个小病。 1989年,他从一本书上看到个说法,“冬泳是血管体操”,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到如今持续冬泳20多年。身高1.7米的他,体重80公斤,看上去很壮,现在“很少得病”。 张斌峰家住的尖角村,就在洛河岸边,冬天河水浅,游不成,回水区水深,却往往结着厚厚的一层冰。“咱只能用钢钎凿啦!” 几天前,他刚在这片冰面上凿出一块长约6米、宽约1米的“窟窿”,游了几个来回,过了瘾。现在浑身又不舒坦了,但河面也再次冻结实了,冰层厚度10多厘米。
 半个小时后,张斌峰终于再次“修”好了能容纳他一人游个来回的冰水混合“游泳池”。他“扑通”一下跳下水,让人看了直起鸡皮疙瘩,他却还笑呢,“没事!水里头其实没有那么冷!”“不冷?明明还有那么多冰块子呢?”“哈哈!冰疙瘩越多越美!越冷越爽!”本报记者 孙强
华商网“真正的暴走哥诞生了”
每天上班途中就像战场一样,只有兼具推、挡、腾、挪,十八般武艺的同学才可能跟的上 ,上班大军的步伐!在上班大军中有挂彩的,有被抛弃的,有被PK掉的,我们不要被PK……
 让我们一起对着公交喊:哥有两条腿,哥要暴走去上班!!!
    华商网一篇:“11月7日,华商邀您与"暴走哥"一起”环城暴走“【召集】”立即引起了我的高度重视,超常的重视这个帖子,那是因为现今的现实生活中,人类发展的历程中有一个非常严重的现象“社会在不断的进步,但人体的功能在不断的退缩”!我报名参加了这个活动整个过程在辟谷状态下顺利完成。
第一天(2010年11月4日):辟谷中绝对断食+绝对断水,滴水不沾花石浪,禹王阁开始徒步黑龙口
第二天(2010年11月5日):辟谷中绝对断食+适量饮水,黑龙口徒步蓝田
第三天(2010年11月6日):辟谷中绝对断食+适量饮水,蓝田徒步安定门
第四天(2010年11月7日):辟谷中绝对断食和华商网友同步环城暴走
详情请参阅: 华商论坛>陕西论坛>辟谷中洛南徒步西安和华商网友同步【环城暴走】

西部网:男子冬泳贺新年,网友称冰天雪地欢乐哥!

瓮沟有美景——冰瀑添福运

网友“叶子”点评

激情铁骨洛南人,勇将冬河当夏水。

三千冰凌成飞瀑,双掌清流梨花舞。

《七律*冬泳》

网友@冰河雪 点评

清晨阵阵清风起,戏水湖中品雪香。

远处群峰披厚毯,岸边银树闪寒光。

波波细浪陪鱼舞,朵朵白花伴我狂。

刺骨冰心犹健体,仙翁也赞不寻常。

暴雪,半夜,大风,凿冰冬泳:
曾经的我事实上比现在还要疯狂,暴雪,大风,破冰还有三九的半夜也在河里游泳洗冷水澡,外界温度特别低的时候河里的水往身上以浇身体即刻成了气人,雾气腾腾。因为曾经好多年我晚上在户外练功。冬天普通人下水寒气迅速往骨头里钻,但很多年以来的我冬泳几乎没多大感觉。

绝对断食+绝对断水,滴水不沾五天后破冰冬泳有种你来整嘎子:
   十几年来我自己辟谷践习一般在冬季进行,因为冬季相对事情比较少,也无事可做,每次辟谷开始和结束都进行冬泳测试体能。几年前香港的那个朋友在洛南时还拍了一个“辟谷+冬泳组合”视频,那是我绝对断食+绝对断水,滴水不沾第五天破冰冬泳。
  古往今来做辟谷没有断水滴水不沾的,曾经传闻有印度瑜伽师埋地下但有人告诉我事实上没断水。
洛南冬泳震撼了世界:
2013洛南县广大网友庆祝元旦、激情冬泳活动。元月一日晚陕西新闻联播报道,陕西著名网友,陕西冬泳第一人形神坊张斌峰代表陕西冬泳人发言“冬泳不是舒服,是爽!”

洛南穿越西安徒步终南山——黄金救援72小时否定之旅:
   功夫非常道(来自上海的朋友):
   今天上午十点终于回到上海了。掐指一算,距离我为了学习辟谷,辞工离沪赴陕,然后结束回来,已有25天了。期间耗费时间,精力,金钱,徒步230公里的。偶遇得道高人,得见各路道长,武医团队,结缘中岳庙三道长,最重要的是学到了真正的辟谷。不虚此行! 11月9日21:54

商州西北狼 (华商网商洛论坛版主) :昨天中午工作原因路过尖角,去老张家拜访了张斌峰,受到老张的热情接待,还有和他一起见证此行程的上海小伙。老张经过这次行程比之前见到时明显消瘦很多,这次见面老张也比以往健谈了许多。他家中新盖的大楼房也即将封顶,工人们正热火朝天的加班加点。30楼 发表于: 2012-11-01 08:18

洛水骑士(洛南县自行车运动协会队长 杨景亮):张斌峰是洛南的奇人,也是洛南的骄傲,更是我们协会的搒样,他的坚强意志和决心,敢于挑战,超越自己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是一面旗帜,永远高高飘扬。最后我们以热烈的掌声,祝贺张斌峰辟谷徒步走西安取得圆满成功!〉——张斌峰辟谷展示洛南穿越西安徒步终南山——黄金救援72小时否定之旅
地震,矿难等等国际认证的黄金救援时间是72个小时,三天!汶川大地震奇迹生还的“猪坚强”被评为2008感动中国十大动物,4.20地震第45天“宝兴猪坚强”闪亮登场,作为一个户外运动爱好者如若对传统养生有最基本的了解,就不会因为户外穿越迷路的情况下,没有饿死而被黄金救援72小时吓死,就不会迅速崩溃!
意外事故总是防不胜防,但当灾难发生的时候救援就迅速开始了,然而72小时后救援队就会撤离,救援的重点就会转移,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本次活动的意义是重大的,其价值远远超越了养生和其它,这次活动的彻底成功标志着国际认证的黄金救援时间被中国传统养生彻底否定!

我的曲折人生:

我父亲是老中医,在我很早的时候他就为我定制了发展路线,所以至今他都对我持反对意见,因为我改变了他的计划。
91年我卫校毕业和村上签订合同承包了尖角村无人,无药,无房啥都没有的卫生所,在我父亲的帮助下我很快成了方圆十余里的红医,随后我妹妹和我媳妇都卫校毕业,经过多年的努力尖角村卫生所迅速变成当时商洛地区卫生所的一张王牌,那时候卫生所的所有服务都是义务的,防疫针,防疫药不要钱,但人们的防疫意识非常淡薄,每一次防疫任务下来我都反复上门找到小孩家里做工作,几年下来尖角防疫妇幼都形成了潮流,每到防疫日群众自觉领着小孩,排着队,那个时候小孩很多,如今很多小学都关了门,我们当时的防疫妇幼工作状况,洛南县防疫站还远远没有形成这样的局面,商洛地区卫生局,洛南县卫生局,洛南县防疫站,洛南县兑山指导站领导经常带队现场指导工作,我在尖角村卫生所干了十年多,但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就在村卫生所第一次发证时,我的尖角村卫生所法人资格,被以洛南县当时的卫生局局长,和当时的尖角村村委会支书为首的人强行更换。
作为一个农村医生其实很轻松,你只要能搞感冒和拉肚子完全就可以逍遥一生,在农村看病你不挣钱都不由你,同样一个病你可以五毛钱搞定,但别人用五十元的费用去处理,那么也许今生你都不可能再为那个患者服务了。
我不能平庸一生,我不能庸医一生,就在我的行医发生变化的时候开始,我彻底放弃了普通医疗,走上了实践弘扬传统养生的不归路!但就这个决定至今四十多岁的我吃饭靠媳妇供养,出门我连路费都没有。
我的个人人品素质:
我是一个很可笑的人,经常看电视会流泪,我是一个走直线的人,在我的人生中如若无压力也许我很软弱,如若压力十分强大那么我都不知道我是哪里来的不可思议的动力。我天不怕,地不怕,牛鬼蛇神都不怕,但有时候我非常胆小,我四十多了挨过多次打,但我从来没有打过任何人,前年我家小卖部被抢面对几个非常落魄的小混混我当时拿个棍在手里乱武砸,我的第一印象告诉我把这些人打坏了他们如何生活,结果我父亲差点被要了性命,我的颈椎都被扭伤,没办法就这么可笑的一个人。
在家里我爱骂人,我爱发火,我其实不是坏人,但我不发火我的一切行动就会被消灭,在所有人的眼里,我的所有想法都是一个笑话,我媳妇和我母亲经常说一句话“你出去听去,看人家都咋说你哩”我说我有脑子为啥要把自己的脑子安在别人头上!我堂弟说“在美国有钱就是爷,没钱连屁都不如”!
这几年我的处境好了很多,不是家里人认可和支持而是他们很无奈!
提示一个误区:我沿用的是形神学说,是中医基础不是巫婆神汉,我不懂佛家也不懂道家,无任何宗教信仰!如今的人可笑到提起神心里就有鬼,在中医的基础里形是形体,神是意识,就像电脑的主机和软件一样。

• 缠丝磐雾 原来活动不光可以健身,还很有意义坚决支持 2014-7-28 09:57
  • 大件 楼主不吃带那么多核桃干嘛? 2014-7-22 03:56
  • 紫阳~ 运气好,天气给力,如果遇到恶劣天气就不会那么幸运了,就不会是“轻歌曼舞走鳌太”了!户外藏龙卧虎,我认为,作为户外爱好者一定要低调,走户外与做人一样。我对什么“休闲鳌太”、“腐败鳌太”、 “轻歌曼舞鳌太 ... 2013-10-12 19:39
  • 小小幺妹儿 请问,你穿越的这几天一直都没吃一丁点东西么?没喝一丁点水么?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才是辟谷那就是神人了。 2013-10-10 12:32
  • [延安]蓝盾 祝贺张斌峰成功穿越熬太! 2013-10-10 07:33
  • 重金属装甲 顶一个 穿越成功值得祝贺 所谓辟谷 也值得商榷 2013-10-9 23:45
  • 时间。 传说~ 2013-10-9 20:51
  • heibao_07 神啊~~~~ 2013-10-9 16:52
  • 行者残狼 有人从五楼跳下摔死了,有人从五楼跳下却安然无恙;那是侥幸,因为二层的电线把他绊了一下!风和日丽的鳌太穿越,不吃不喝"也许你行";请众驴友鳌太穿越,遵循生命的自然规律,应对自然,做好一切准备。如若不然 ... 2013-10-9 16:13
  • 九岳 在关注,真的穿越成功了,猛人! 今年国庆期间的天气也非常配合,一直晴好,难得的穿越机会。 2013-10-9 16:11

——轻歌曼舞走鳌太 穿越 上

2013.10.6 必将一生回味无穷的一次生日:
昨天(2013.10.6)早上拔仙台3767.2米看日出,观云海,过生日,喝大爷海的太白净水,昨晚十点回家过生日!30号前往鳌山,十月一日早七点前吃饭喝水,徒步5天120多公里,20多座大山,3400以上的大山无数座,至高点拔仙台3767.2米,只能用没完没了来形容鳌山太白,5号晚上到大爷海开始恢复喝水,今早(2013.10.7)开始进食。
本次活动体验了鳌太以下神奇:晴空万里,雾走鳌太,雪飘鳌太,冰雹鳌太,狂风鳌太,严寒鳌太,阳光鳌太,迷魂鳌太,瞬息万变鳌太,原本计划在拔仙台宿营十多日,原本计划二爷海,三爷海,玉皇池宿营并要去太白瀑布游泳,但谁知大爷海警告了我,告诉了我太白的无比强大,因为我确实有一个错误的想法,每个景点都去一下,而后走人!5日晚上宿营大爷海边,谁知晚上十二点我被冻的打哆嗦,虽然我号称陕西冬泳第一人,虽然我冬泳20多年,虽然多少个三九寒天的半夜我都在洛河里畅游,但静止睡眠状态和运动状态的人的气血运行是不一样的,整个鳌太穿越这种现象只有这一次,当然其中有一个原因,走鳌太一直是在草窝里睡,到大爷海帐篷放在石子上,我的睡袋夏天都不起作用,被冻醒后我不但穿着棉裤,而且迅速把棉袄套在了冲锋衣外边,但还是不行,没办法我溜出睡袋,用睡袋包住腿整整晚上十二点一直坐着等天亮!
第二天,也就是我的生日10月6日上到拔仙台观日出,原本以为云海奇观与我无缘,谁知太白再次给我展现了它的神奇!太白云海无与伦比,妙不可言!
声明:以下资料均为及时记录,绝非金庸小说,接受任何形式的绝对断食+绝对断水,滴水不沾辟谷功夫检测,对决,叫板,PK……
至于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该死的阳光大道都翻跟头,不该死的捅几刀都活蹦乱跳!

提着世界顶级的装备我要国庆节鳌太生死线辟谷穿越:
我的国庆走鳌太装备:棉衣棉裤,68元行军包,敬神用红布,香,蜡烛,大秦勇士帽,笔记本,手机,手电,雨衣,棉鞋,剃须刀,睡袋,帐篷,纸巾,袜子,火机,绳子,中性笔,形神坊大旗,奥林巴斯sp-800uz相机,优质洛南核桃四个品种,每个品种五个共计20个给神的供品,寓意五湖四海的朋友们平安吉祥..(包重10kg)

2013国庆节中华龙脊鳌太生死线辟谷大穿越穿越记录

2013.9.30  星期一 第一天 今日主题:和热作斗争
洛南天阴的严重!
嘛达,大嘛达,在家穿拖鞋,光膀子,看到把小伙冻失温了,因此穿线裤,冲锋衣,线衣,冲锋衣,一路过来全身大汗,热得我受不了啦!脚发烧。
   环建旅游客运站下洛南车,向前一走两辆太白的车就在面前停着,一辆两点,一辆三点,“走,到太白县体验慢城生活去”西安——太白56元,塘口50元。
   这个车站是进尚勤门向左转不到50米,火车站东八路。在网上查阅资料,原计划是去省汽车站倒眉县的车。
   这一天是和热作斗争的一天,坐在车窗使劲的吹,冲锋衣提在手里。
   越看天越阴,越走天越阴,恶劣天气,狂风暴雨,暴雪低温已经无法避免,幸运啊!结缘鳌太,感受鳌太!
   走进鳌山老天让我进行了热身和状态调整!
   没想到西安离鳌山这么远,司机让我在第一个加油站下车,这里应该是传说中的塘口,下了车顺着水泥路向前不断的走,走到应该是最后一排民房,一问鳌山大牌在哪里?就是网上看大家照相的那个牌子,想去先和鳌山大牌合影,这是必须的。一位妇女说走错了,小孩说在拐李,说这里也能上鳌山,牌子沿大路向下还有七八里,于是返回大路,沿大路走,走啊走,走啊走,终于看见了鳌山的牌子,但不是驴友照相的牌子,而是公路上的标识牌,继续向前看到她们说的拐李村。
继续前行发现了前面的灯光,走进灯光原以为是塘口镇,谁知灯光又是一个加油站,一问早过了!于是在加油站旁边的餐馆里吃了饭。
   我从来没有负重走过路,背着背包秦楚古道是第一次,这是第二次!
   原路返回,回到公路鳌山大牌,过水泥桥,一直沿水泥路,走完水泥路,左右各一条土路,无法知道路径,发现左边路有个空牌子,我想不会无缘无故弄个牌子,一定是这里,前边是一户农家,问上鳌山是否走这里?说是!10元钱在这里住了一晚上,时间是21点42分。
2013.10.1  星期二 第二天 辟谷穿越第一天 今日主题:和驴友们走的好像不是一条路,这叫弓箭沟,爬山变成攀岩!
   农户太老实,晚上聊天聊的不想走,让我基本了解了上鳌山的情况,早起天未亮,但小伙要出门干工,我一看山穷水尽,走人吧!于是给主家打个招呼,主家非让吃饭再走,于是吃了一碗面条,一个馒头,又付了10元钱。
   现在这条路应该是驴友23公里上鳌山,而后下山的路。
   农户和我沿着他家屋后的路,走了很长时间,突然听到水流声,说这就是弓箭沟,而后我们分手了。
   中华龙脊鳌太生死线辟谷大穿越盛大启动!
   河边休息,喝山溪水,拍照记录,这时应该是不到七点。封口,绝对断食+绝对断水,滴水不沾,辟谷穿越开始啦!过河!一直是顺河上行,一直是右手是河,终于发现了饮料瓶,和只有驴友才可能有的垃圾!走着,走着迷路了,无法找到路径,沿河继续似乎有人的痕迹,返下来上坡,好像是路,走了几米,咋看无人走呢?返回,一条路直向河边,河道全是石头,看不到如何走,过河向坡上走,终于发现了路。继续上行,走对了,是路,发现了烟盒,酸奶袋子,这条路挺美,石头全是苔藓,美太太!
   水流声消失了,非常的静,原来还是在河边走,但河里已无水。
   大汗淋淋,气喘吁吁,阳光明媚,白云飘飘,找不见路,没办法只能沿河上行,河里又有了水和水流声。
   迷路,无法找到路,河道似乎已经无法上去,于是找大家走的路,但却无路,在山林里穿,想不论有路还是无路,目标都是至高点,于是继续向上。
  向上顶爬,林间有石缝,也可以说是山洞,但必须从旁边过,不敢停留,不敢出声,以免野生动物受惊!
   爬鳌山不是爬山,变成了攀岩!
   朋友们,乱树窝里背着包,攀岩可不是你可以想象的!
   已经上到看起来和对面的山一样的高度,但还是无路可走,休息,除了休息没有其它办法!
   终于,我走出了乱树林,眼前一下子开阔了。面前的山看的清清楚楚,快出树林的地方有不少非常大的,五叶枫,但红叶火候未到!
  终于,我走到了羊肠小道上,并发现了驴友的背包带!好激动啊!
  遇见一女而后是遇见一个男的两个药农。一问,顺路直上就到山顶,就可以看见鳌山。
  经过一处破烂的窝棚场地很美,有水,有明显的水流声,继续向上,走了不知多长时间,又是一个很大的开阔地,有水,有清晰的水流声。有很多大石头,其中一个石头很大,很威武,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应该是营地,但无一人。
   走过怪树林,走过水窝子,终于看见了人,而且很多,很兴奋,很激动,举起形神坊大旗高声呼喊“同志们好!”大步向大部队靠拢,到跟前一看好多帐篷,迎面走来一人,我大喊“朋友们好!”谁知竟然无任何反应!走进人群聚集区,举旗给大家打招呼,竟然我这么一个大活人,光棒司令这么震撼!不如一只蚊子,驴友的冷漠让我惊呆了!人常说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在鳌山大梁这个特殊的地方,人与人之间竟然冷漠到如此地步,不可思议,无法理解!你可以拒绝别人的干扰和拖累,但不应该脱离人与人之间同类的最低底线!
   分不清东南西北,但发现太阳对面有一条很长的山梁,而且有另一部分很多的帐篷,到这一问,是来自辽宁的朋友,这些人全是走鳌太的。他们有背夫,有向导。几个队员还有他们的领队,一看我不会撑帐篷,就赶紧过来给我建好,我好激动啊!他们走我跟着他们就行了。他们说我们有热水,有吃的,我说谢谢,我搞辟谷穿越不吃!这些人实在太让人感动,我在帐子里,他们点起篝火又来专门叫我,非要给我一包饼干,我不要他们就是不行,还专门给我煮了奶,状态非常良好,他们非要把饼干装进我口袋,说不吃备用!奶我实在不能喝,所以只能让其他朋友喝了,我是专门上鳌太搞辟谷穿越的!
   芝麻压缩饼干,没吃过,压缩饼干,不知道是什么味?带回家让我媳妇尝!
   昨晚醒了七八次,想拍鳌山日出,
   给白起庙扎红布条,黄丝带,向白起将军三叩首!合影,再三叩首。
   鳌山太白大穿越正式开始!
2013.10.2  星期三 第三天 辟谷穿越第二天 今日主题:药王庙上香右膝盖关节,小腿和脚腕受到冲击!
笨鸟先飞,驴友们在做早饭,我告诉大家大家都是强驴神行太保,我走的慢所以慢慢先走。
   北风呼呼地刮,不见雪花飘飘洒洒!
   顺利到达导航架,前面是一马平川。
   西跑马梁好大,有从左边走,也有从右边走的,一个人走真的会迷糊。
   终于到达了药王庙,给药王庙挂红,上香,点蜡烛,上20个洛南核桃供品,拍照留住这神圣的记忆。

药王境界

不畏艰辛上鳌太,只为采得一灵药;

但愿人间无疾苦,何妨架上药生尘!

社会需要药王精神,人类需要药王文化,医者需要药王境界!

本想扎营药王庙,但大家都继续前行,鳌太线独行真的不可行,必须紧跟大部队。
   想给药王庙至高点挂红,但上了多次均失败,想从大石头上上去,但手突然滑脱,从高处摔了下来,现在右腿膝盖关节,小腿和脚腕有明显不适,希望身体迅速闪电调整修复!
   荞麦梁一个小伙高反比较严重,我想帮他背包,他的同伴说包太重40多斤,我自己也背着包,还好,他的队友们装备齐全,已经取得联系前队有两个队友下来接。
   穿过荞麦梁终于到达水洼子营地,第二天的活动圆满结束。
   认识我的朋友很多,好多朋友都和我合影,大家都知道我的情况,深夜了有朋友叫我的名字,问我的情况,我答一切正常,外边很冷,我穿上棉裤睡觉。
   晚上起来有了顾虑,走路有障碍!

2013.10.3  星期四 第四天 辟谷穿越第三天 今日主题:轻歌曼舞走鳌太我好开心啊!
   晚上睡觉我穿着衣服,但不行,于是把棉裤穿上睡,早上一问人家,都是裸睡,没办法,人比人气死人啊!值得兴奋的是,身体已经将我的腿脚调节到正常状态啦!
   今日一启动就是超大运动量,直线拔高!
   终于上到了飞机梁,上面好大,好大啊!感觉真好,不想回!想在这里住几个月,在草坪上躺着休息,好爽啊!
   这些人实在太可怕,他们不是旅行是行军打仗,跟在他们后边,我想就不会迷路了,他们要吃饭所以需要时间,你使劲跑,我慢慢睡,谁怕谁!我轻歌曼舞走鳌太好开心啊!
   天气晴朗,但阳光太强,见阴凉的地方非常舒服,见光很不舒服!但看来今天无阴凉的地方!
   看到昨天高反的小伙恢复正常很开心!
   今天的脚腿不得劲,无障碍,但不能随心所欲!
   终于,岩石后有阴凉的地方,光膀子躺着,真是舒服的像神仙一样啊!
   刀刃峰真的非常难走,有爬悬崖和翻石海,多处我都等着大家顺利通过,帮他们翻越,本以为后边已无人,谁知,后边一位还在后边的峰顶上翻越!看起来非常艰难!
   这时,有起雾,并有雨点!和我一起的好几个大家都比较心慌,这时,我说你们先走,我举着红旗在最高点等他。这个位置他可以看到,前边的朋友应该也可以看到。你们到营地后问问是哪个队的?咱也体验一下救援队的生活。
   雾一阵一阵,前方的路和山峰时而完全消失!
   突然听见后边的人大喊,我赶紧跑到可以完全可以看清楚他的地方,发现他已经上来,我大喊“怎么样?”他答“没事,没事我慢慢走安全!”好开心!但还是想说没事你乱喊啥哩呢?
   等了半天原来是来自江西的独行侠,一个高手,这么多人大家都跑的没影了,他九点才开始启程。鳌太他还没走过一次,一起坐下休息了一会,他说“我走的慢,我先走!”现在真的是我一个人独自体验雾走刀三峰了!
   短暂的体验我深刻体验到了救援队工作实在太危险,太艰辛,太不容易,太无奈啦!
   害怕前边的朋友担心,我必须加紧赶路,目标就在前边,但赶过去却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我想提醒:独自逍遥的到鳌太这种高风险的地方穿越,并未错,但我们必须要注意照顾其他人的情绪。你认为没事,但大家由于不了解情况,会很担心!会非常担心!
   小伙已经走到我们的前边,还有一个河南的朋友背包比较重,行走的很吃力!于是我有走到他的身后,陪他走。
   走了很长的路已经没有任何其他人,只有我们两,走着,走着,走进了没完没了的树林,走啊走,走啊走!没有人,眼看着看不见了,还不知道营地在何方?
   终于发现了远处的灯光,很兴奋,于是大喊无人应,太远了!走啊走,走啊走!大喊,大叫,谁知后边还有三个北京来的青年,于是我有紧跟最后一位青年,这位看起来已经很吃力,我不能远离他。
   我们五个人两个头灯,走着走着,天越来越黑,已经伸手不见五指,但谁知前边的两位青年带着头灯已经跑的不见了踪影,剩下我们三个一个头灯在慢慢的摸!
   走着走着脚下一滑,我的屁股摔倒在有棱有角的石头上,就是突起的石板上,尾巴骨痛的厉害!
   我毫不犹豫的说“你们三个是一块来的就应该形影不离,走鳌太这是非常严重的错误!”小伙说我一会一定要严厉的批评他们,他们的头灯坏了,他们带的是我的头灯。
   不知不觉今日体验了一下救援和收队!
   由于我穿的旅游鞋,背的行军包,人家的帐篷叫3D,睡袋负十五,一个包几千元,一双鞋几千元,据说一身衣服四五千,因此好多人把我当成向导和背夫。
   终于到达了2800营地!

张斌峰 发表于 2013-10-9 05:20 中华龙脊鳌太生死线辟谷大穿越——轻歌曼舞走鳌太 序幕张斌峰

支持支持支持
  • 张斌峰

——轻歌曼舞走鳌太 穿越 下

张斌峰

2013.10.4  星期五 第五天 辟谷穿越第四天 今日主题:轻歌曼舞走鳌太是一种享受,逃命式的穿越是一种痛苦!
   梦见一条不是很大的,训练有素的黄狗,叼住我的后背不放,先是抱住我后背,不放,我打了一下想摆脱,但它一下就叼住了我的后背!
   已经适应了这种生活,状态良好。但对于我来说必须是轻歌曼舞走鳌太,逃命式的穿越由于运动太剧烈也没任何意思。
   今日感觉脚腿给力了许多,但尾巴骨隐隐作痛不舒服!
   虽然鳌太线好人很多,虽然一路过来很多地方都有专门放的食物,水和鞋等,但鳌太线上冷漠的实在太多,也许是太劳累了吧!
   尾巴骨痛,一坐下来就不舒服,腰带背包带太紧就不舒服!于是只有脱了冲锋衣穿线衣,由于腹部和胸部不能承受压力,所以最大限度的放松腰带,但包的重量全都压在了肩上。
   天高地大好爽啊!由于每个人都背的很重,食物,大量的水和装备,所以很多人的情绪都被劳累冲垮,对于外界的无限风光的感受力,已经降低到了最低点,现在大多数人,事实上是处于痛苦状态的穿越。
   我一边走不边玩,一边休息,有好地方就完全放下包睡觉!我睡了一觉了后边的人上来了,我就继续前行,离他们远了我就继续休息,轻歌曼舞走鳌太不感觉累,有美景就尽情的欣赏。
   路上有一件雨衣,美女说你装备太差,我们都有备用雨衣,于是我穿在身上,这时一位驴友说“我们领队禁止在路上捡东西,害怕捡到死人的东西!”我说“能够死在这里是一种幸福!如若他的东西别人用了,这是功德!如若真是死在这里的驴友的,我要把他穿到拔仙台,我要完成他的心愿,我要叫他魂有所依!”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表面看我是在帮助大家,事实上是大家在帮助我。因为,我没有手机,没有对讲,没有导航,我是在悠悠荡荡的看大家怎么走!我根本不知道东南西北,前面是什么?到哪里去?我一切都不知道!
    天要灭你只在一瞬间,天让你欣赏美景,体验它的神奇,它只是一个即兴展示!人常说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今天的路难度大了太多,有起雾,有雨点,有小冰雹…..
   天气有波动,但该休息我还是继续休息,该欣赏我还是依然欣赏,该睡觉我继续睡觉。因为我要感受大自然,因为我要体验天高地大!因为后边的朋友离的还很远!
   享受着雨点的清凉,看着雾的不断飘逸,举着红旗我躺在草坪上,写感受,美啊!这种感受文字和语言已经无法描述!
   终于,看到了山顶上的朋友,我举着红旗给他们方向感,雾一阵一阵。一阵前方一二百米可以看见,一阵十余米前后都看不清,我继续写心情和躺在草坪上睡觉,鳌太线上雾中行,美的没办法说啦!
   终于到达羚羊窝营地,扎营,狂风大作,天气大变,雾一直往过闪!
   刮了一夜的大风,拉开帐篷,晴空万里!
   早上起来排少量宿便一次!
2013.10.5  星期六 第六天 辟谷穿越第五天 今日主题:启程我要做领队,回营我要做收队,这就是我的轻歌曼舞走鳌太计划!
   现在我已经走到西源的半山腰,但营地里还是没有发现有人活动,天气大变,有些人要撤退,但荒山野岭哪里撤退?很多人已经接近崩溃,但前方的路还很远,很远!还很艰难!于是我走在前面,红旗飘扬,希望给大家一种力量,安全完成这次活动。等大家都上来了,我就再继续走。
走走停停看风景,感受大自然,睡觉,体验天高地大!
风很大,雾再飘,天很冷,太阳还未出来!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前进,不怕暴雪,不怕狂风,不怕暴雨,不怕路途艰险,我们是鳌太线上的超级英雄!
   标注的石海线路上,竟然有一踏就翻的活动石头,赶紧找合适的石头支稳定,都背的重,在这里摔伤是非常可怕的!
   我已经上到了源顶,太阳慢慢出来了,等了很长时间上来了一个背夫,于是我也做了一个留念,垒了一个小石堆!而后在背风处睡觉等大家,红旗插在山顶路边的石缝中。睡觉继续感受大自然的无限魅力,虽然天非常冷,风非常大,但我非常开心!
   走过了太白梁,又是一路向下,现在又是一个营地,大家在做饭,我躺在没光的树林里,睡觉。
   今日的情况大变,因为要上到太白梁上实在是太难啦!想象前几天一样统一行动已经不现实。
   状态非常良好,原本有一整套辟谷践习的计划,恢复饮水计划在十天以后看情况,但走鳌太这么开心,这么幸运,到处都是神水,于是这神奇的圣地就是第一位,所以我要喝遍太白山的神水,太白净水!
脱胎换骨,净化心灵,于是二爷海,大爷海,三爷海,玉皇池我要享受神水!并且我计划到太白瀑布游泳净身。
   已经过了万仙阵,雷公庙,跑马梁,翻过前面的山坡就到大爷海了,好爽啊!
   先躺在草坪上回味一下,舒服的不能说啦!看着蓝蓝的天,白云和乌云,感受着寒风,美啊!
   震撼,神奇,不可思议,大爷海太绝妙啦!
   选了理想的位置先享用大爷海的神水,太白净水,让太白净水净化身心,灌透全体,太美妙啦!我惊呆啦!
   到达大爷海大约是下午六点多,现在天已经完全黑了,睡觉,喝了非常冰凉的大爷海神水,这会突然感觉全身发热,头部,胸部,腹部都感觉非常微暖!
2013.10.6  星期日 第七天 辟谷穿越第六天 今日主题:喝大爷海的太白净水上拔仙台过生日!
走进大爷海没有防备的是,大爷海给了我一个严重警告,当我翻过坡走向大爷海,大爷海正对着我的时候,谁知刚一下坡,脚下一滑,我迅速给大爷海单膝下跪,差点翻了下去,一个小伙迅速拉住了我。
   睡前穿上棉裤,谁知睡到十二点多,外边有风,我被冻醒,冻的打哆嗦,多天来,帐篷,睡袋,棉裤,棉袄,衣服都已经很潮湿,更为重要的是,身下十分寒冷,睡袋根本不起作用,身下是石子,在山里帐篷是铺在草坪上。
   我突然醒悟,我和太白只是初次结缘而已,太白的能量太强大了,因此原本有一整套计划迅速进行了调整,决定迅速安全撤离,以防惊扰太白!
   冻醒的时候起来赶紧穿上棉袄,上厕所排了不少比较希的宿便,十二点多开始已经无法睡了,把睡袋叠起来坐在帐篷中等天亮!
   今年的生日太有意义啦!太震撼啦!
   今天早上先上拔仙台看日出,幸运的是拔仙台上我终于看到了神奇的太白云海!太美啦!
   看着徐徐升起的日出,看着神奇的太白云海,喝着大爷海的太白净水,美妙的无与伦比!
   高喊“生日快乐!”朋友们同贺生日快乐!太幸福啦!
   一路走来看到同行的朋友们都已到达安全地点很开心!
   从大爷海翻山越岭走了很长,很长的路,经过了文公庙,南北分界线,没完没了,终于到达了缆车,50元下到服务区,又30元坐大巴来到太白山汽车站,31元又到了西安火车站,原计划到回民街去吃羊肉泡,但时间刚合适,买了一张六点洛南的车票,我闪电回家过生日啦!
   从大爷海走时捡了一个饮料瓶作为水杯,带了600毫升大爷海的太白净水,但一路下来,一直无水源,在太白汽车站饮料瓶扔了,想喝水但无杯子,到西安火车站马上六点两元钱买了一瓶550毫升农夫山泉。
   一到西安就掉进了火笼,无数的人穿着短袖,我穿的其实就是冬装,形象太酷啦!鞋子烂了,裤裆扯了,有背一个超大包!
   到达洛南在超市买了苹果,香蕉,柿饼,桔子,李子,牛肉,火腿,凉菜,再来一瓶勇闯天涯和一包红枣酸奶!
   晚上九点五十顺利到家,回家过生日,好幸福啊!
   以上资料绝非金庸小说,只是及时记录!只供参考,欢迎点评,禁止模仿!
   今早(2013.10.8)收拾行李,发现了包里辽宁朋友送给我的压缩饼干,于是交给我媳妇!

中华龙脊鳌太生死线辟谷大穿越相关视频:
弓箭沟攀岩上鳌山
刀刃峰重装攀岩
重装金字塔走悬崖
重装直线拔高飞机梁

——轻歌曼舞走鳌太 参考

2013国庆节鳌太穿越资料参考:
【 圆梦鳌太,风景如画 】-游山玩水-华商论坛 有一条线路叫做鳌太,让人向往,还是这条让人向往的鳌太,伴随着恶劣的气候,又总是让人敬畏,在经历了5年户外行走,走过8次太白、5次鳌山之后,经过一年的装备更新,我觉得可以去鳌太了 !https://bbs.hsw.cn/read-htm-tid-5984586.html
【国庆鳌太,几年难得好天气!】https://bbs.8264.com/thread-1897592-1-1.html  往时国庆雪纷纷,天寒路滑行路难......
【冰岩探旅回顾贴 国庆鳌太——存在的意义】经常会有人问我同一个问题:为什么喜欢走鳌太?我说:因为在那里我能感受到存在的意义。10月1日,冰岩13年国庆鳌太穿越战队,集结出发。行走的人一直在变换,唯一不变的是行走的动作。https://bbs.8264.com/thread-1898958-1-1.html
【鳌太,我们来了,走了】鳌太路上几年,遇见太多的人和事,坚持和执着,冒险与理性,盲目和科学,商业和AA,没有对错,只是奇怪,更神奇的还有不吃不喝穿越鳌太。鳌太路本身的漫长,以前有人说150公里,实际在120公里左右,每一天行程在20公里左右,别小看了这20公里.. https://bbs.hsw.cn/read-htm-tid-5987274.html
【户外的代价不是用生命的支付有感今年山难事故层出】年年鳌太都会死人,为什么,因为户外浮躁的心太多,有人3日走了鳌山,马上又出现了两天,还有一日暴走。有些人明明透支了体力,却隐瞒着说我很好,我要跟着大家走完全程,不想让大家失望.....https://bbs.hsw.cn/read-htm-tid-5984992.html

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鳌太穿越:
【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鳌太穿越】鳌太穿越3人失温1人冻亡 遇难者遗体10月1日或下山-新闻评论-华商论坛 9月28日上午,10位村民走入太白山,准备抬运一名遇难驴友的尸体。 杨某前几天在参加户外登山活动穿越鳌太线时,不幸遭遇恶劣天气,在山上失温后被冻死。https://bbs.hsw.cn/read-htm-tid-5969599.html

记住大侠的忠告:出事的都是离开主道的;起雾不前行,迷茫就扎营。
眼前的大道不一定是路:看到的路也许是其他驴友迷失方向的路,不一定是正路!因此,看到的营地不一定是营地!

危险排查资料参阅:

鳌太主要的困难路段在荞麦梁上的药王庙过后,一直到金字塔3峰这2-3天的行程上。过了金字塔3峰,到达东源以后,基本上就是跑马梁的一马平川,后面全部是成熟路线,无甚难度。

这其间,需要攀爬无数的乱石海、山峰、刃脊,侧切无数的陡坡,趟过积雪深厚的树林。整个山脉的山脊纵横交错,一旦不小心走错一个山脊,可能就是万劫不复的后果。

鳌太穿越安全防范学习思考:

冬季穿越对于陕西人难度太大,正常社会陕西没有这种生存环境:2011年1月29日,29岁的女驴友“踏雪”只身行走鳌山至太白山穿越路线后,当地政府组织的救援小组以及来自西安超过20名专业救援队员曾在鳌山至太白山一线艰难搜索二十余天。

以逃命的心态穿越鳌太是可怕的:2010年7月23日,辽宁驴友“顺溜”和同伴郝开进行鳌太穿越时遭遇强暴雨,迷困太白梁,太白县政府组织救援突击队,使2名驴友成功获救。2010年1月3日,西安上百名驴友穿越鳌山,由于登山者体力相差较大,队伍拉的很长,驴友“大杨”不幸失踪,太白县政府及西安驴友组织救援未果。

人不离包,包不离人:上海独行侠华峥嵘魂断鳌山四十里跑马梁。 华峥嵘5月4号开始上山,当时雨加雪,有大雾,但他还是继续上山,向三爷海出发,迷失方向,由于背负太重(60斤),包括睡袋、帐篷、等装备及四天的干粮,为找回路迹,他卸下背包登高寻找路迹,当时山上天气发生了变化,雪越来越大,能见度很低。华峥嵘便将行李暂放在显眼处,用红色雨布遮盖起来,以此作为明显标记,之后只身寻找路径,但他未想到越往山上走能见度越差,越走风雪越大,最后又迷失了方向,这时他想找回背包,想要要拿装备和喝水,当他走到石海处时,他的脚被卡在石缝中,不能动弹,喊救名又无人接应,当时零下二十多度的低温..

白天睡觉,晚上休息: 根据我的感觉,我认为穿越鳌太应该要做到“白天睡觉,晚上休息!”这是因为鳌太这种情况气候,温度瞬息变化,如若我们白天努力奔波,到了夜晚就会疲乏,因此应对能力就会降低,但晚上却是温度的最低点,还有一天奔波过于疲劳做了狼的快餐还不知道!

野外失温最大的敌人是风不是温度:一个人没吃的可以坚持几天,但是在大风里没有防风设备,人只能坚持几个小时。风雪里一件塑料雨披也许顶得上一件棉衣,因为风打不透”冬季气候寒冷,在登山活动中保暖显得尤为重要。因“风寒效应”或“水寒效应”而引起身体失温,会导致感冒、冻伤甚至致命。所以冬季登山应注意防寒防湿,避免失温。

无障碍处禁止砸营:驴友说鳌太穿越的保暖事项: 1、千万不要在垭口无障碍处砸营,我们发现垭口风向随时变化且温度骤降。 2、最好4季帐和厚睡袋,我带了3季帐+5度睡袋也扛不住,睡觉都是2套保暖衣裤+1套抓绒衣+2双厚袜子。 3、行走间注意防风,多段山脊风力达到5 6级左右,且带雪花。

我发现最严重的问题是暴雨:经过多天的学习,我了解到鳌太穿越有很多事故原因,饿死,喝死,冻死,摔伤,高反,迷路,衰竭,现在我发现最严重的问题是暴雨,和持续暴雨,雪不湿人,但如若是持续受到暴雨打击是很严重的问题。

深秋鳌太穿越比冬季穿越更可怕:根据实际情况我认为国庆节左右穿越鳌太比冬季危险性更大!因为这个时候是有雨同时有雪,温度变化在严重的波动,更为可怕的是深秋穿越鳌太的人在和冬季穿越认识上有严重误区!

山顶耍特技不是每个人都可以:2001年7月28日,7名南开大学学生假期旅游途中攀登太白山﹐其中张晓新从山顶悬崖坠落不幸身亡。女子摆拍坠崖遇难,女驴友悬崖拍照坠崖遇难翻越护栏跌落55米高悬崖。

上山不带刀,防止野生动物误会而正当防卫:男子8天徒步穿越陕西鳌太时连遇猛兽,郭庆峰回忆,穿越旅程开始不久就遇到了恶劣的天气,在徒步跋涉到荞麦梁地段时,大雾使得他看不到5米外的情况。他发现不到3米远的位置,隐约有一块“大石头”在动,再走几步,发现一头棕色的熊正侧身瞪着他。“脑袋‘嗡’一下,当时吓傻了。”郭庆峰当时是在山脊上行走,根本没地方躲闪,他一直保持不动的姿势。对视了几分钟后,熊调头朝一侧跑去,“我当时撒腿就跑!” 郭庆峰本以为逃过一劫,但没出20分钟,一只土黄色的豹子又挡在了他面前,“身上没有斑点,有两米多长,我当时还以为是头母狮子。”郭庆峰彻底迈不动步了,原地坐了半个多小时,豹子才从一侧跑开。

点评:
这件事我不知道这是一个故事还是一个事实,但我认为这件事必须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因为如若你坚定的像夏天的虫坚决否定冬天的冰一样,这是很可怕的,如若你构成了这个事实那么你想笑自己已经毫无意义!
处理意见:上山不带刀,防止野生动物误会而正当防卫,如若你带刀那么你的第一印象一定是不由自主的动dao,那么你就完蛋啦,你不是武松和李逵!对于野生动物我们不要把它凶恶化,如若你定义它是凶恶的那么它一定是凶恶的,如若你很和善的对待它,它不见得非要把你当快餐,要成为野生动物的快餐是需要相当大的功德的!我似乎听说过老虎见到有功德的人是很友好的呢!我想到鳌太线和豹子合个影!

野生动物为什么会伤人?
我个人认为野生动物伤人有两大原因:
一,不是野生动物很凶恶而是人心不善,人和野生动物相遇,不是野生动物干扰了人,而是人破坏了野生动物的活动范围,不是野生动物要伤人,而是野生动物看到了人企图伤害它的事实!
二,第二位的野生动物伤人原因才会是饥渴难耐!但你要看到一个事实野生动物并不是靠吃人生存的,它有自己的食物链,也就是说对于野生动物来说人并不是山珍海味,并不是什么美食,野生动物吃人仅仅是无奈而已。

禁止离开主山脊,迷茫就死守,等待晴空万里和其他驴友到来:造成迷路的根本因素,是野外途径的强限制性。你的目的地在南方,于是你沿着一条向南的支山脊前进,貌似不断接近目标,结果这时候山脊拐弯了,而面向目标的一面全是削崖;这样的地形就在鳌太主山脊两侧的山区就有,还不止一处。都看着鳌太穿越似乎只是高海拔强度大,要是敢随便离开主山脊试试看。经历过的人懂的。这就是典型的由于地形限制导致的迷路,它不以你的意志为转移,想怎么扭曲蜿蜒高上下探就怎么来,你只要一开始错了,就会步步错,中途想改弦更张?没戏。迷途知返?看运气。

在鳌太,另一个迷路元凶就是大雾。以东塬到万仙阵为例。这一段地形很有意思,山势变换平缓,看不出明显的山脊线。鞍部的中心点也不明显。大雾时,看不远,没有参照物。你以为在沿着山脊线下鞍部,可能不知不觉直接下山谷了,或者就是沿着支山脊走了,开始的时候很难感觉出来,因为都一样的坡度、地标轮廓和植被,甚至冰川漂砾的堆积形态也近似。如果没有海拔表,或者不知道鞍部的准确海拔,你可能要下到2000米以下才能发觉不对劲!

怎么避免迷路呢?方法很多,我就谈一点个人看法:不要过于依赖路标,指南针、GPS什么的,要记地形。不但要记脚下走过的,还要记周边,擦过了几条支山脊,几条山谷,鞍部的地貌特征,山脊峡谷走向、分支和相互关系。再有就是,大雾路不熟的情况下,原地扎营等雾散是最保险的做法。

2013国庆节天上人间鳌太行

羚羊户外  解说

鳌山:被评为全国十大“非著名”山峰。鳌山位于太白山以西,海拔3475米,是秦岭最高峰太白拔仙台西面的另一制高点,故又称其为西太白, 是陕西的第二高峰。这里也是秦岭山脉中最为原始的区域,动植物种类非常丰富, 石海遗迹遍布山坡,山间云雾缭绕。

太白山位于太白、眉县、周至三县境内。西起太白咀头镇,东至周至老君岭,南以湑水河(太白县黄柏塬东西向河段太白界)北至眉县营头为界。其主峰拔仙台海拨3767.2米,东西长约61公里,南北宽约39公里。太白山以其高、寒、险、奇、秀富饶和神秘的特点闻名于世,称雄于华夏。它以森林景观为主体,苍山奇峰为骨架,清溪碧潭为脉络,人文景观为内涵,构成了一幅静态景观与动态景观相协调、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浑然一体、风格独特的生动画卷,这里山峦重叠翠,山清水秀,湖光山色恬静瑰丽,曲流溪涧晶莹碧透,烟雾浩渺,吐珠溅玉,奇峰怪石,如塑似画。置身其中,峡谷壁立,石径萦回,古枫垂阴,沟壑幽深。

它有“太白积雪六月天”、的神奇,“斗母奇峰”的挺秀,“平安云海”的怡然;“骆驼神树”、“放羊古寺”的传说,“菩萨大殿”夕日的恢弘,踩着如茵的绿地,林海茫茫,浓阴匝地,灿烂的阳光透过如伞的树冠,金黄的光斑洒满蜿蜒的小径;呼啸的山风掠过头顶的树梢,遥远的呼吁声在林中回荡。脚下,古道蜿蜒、曲径通幽,此时此刻,脱凡超俗之感油然而生,思古怀幽之情悄然而至。宁静深沉的森林,清新湿润的空气,怎不令人陶醉与神往。

鳌山-太白穿越称的上是国内比较难的徒步线路之一。由鳌山沿秦岭山脊徒步至太白山,被户外称为“鳌太穿越”中华梁脊穿越。两山之间的直线距离为40多公里,实际穿越行程在150公里左右。 鳌太穿越是陕西户外的顶级线路,是国内最难的徒步线路之一。也是众多驴友向往的圣地。 整个穿越中,海拔高度也由起点太白县的1740米上升至鳌山标志塔3475米,经太白梁3523米最终到太白山主峰拔仙台3767米,需用时6--7天左右,大部分行走在无人区。此线路强度和难度在国内都是首屈一指。特点:一是要长时间的穿越无人区且得不到补给,途中需翻越十几座海拔在3400米以上的高山。二是气候多变,路况复杂。整个穿越过程,大都行走在冰川遗迹形成的石海之间,遇到恶劣天气,比较挑战。全年适宜穿越的时间比较少。端午节期间是太白山系最有魅力的季节,各种高山杜鹃及野花争奇斗艳,我们将行走在美丽的花海。

• 行者残狼
张斌峰 发表于 2013-10-9 06:30 中华龙脊鳌太生死线辟谷大穿越 ——轻歌曼舞走鳌太 穿越 下